初中生學城軌專業好找工作嗎,初中畢業學城軌專業怎麼樣?

2022-11-11 15:00:14 字數 6007 閱讀 1018

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軌道交通建設將迎來行業迅猛發展期,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將大力推進,城際鐵路建設和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將遠超預期。專業人才需求規模隨之提高,對於軌道交通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大,修建、運營、管理等崗位都出現了大量的人才空缺,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主要面向城市地鐵、輕軌、城際鐵路、高速鐵路運營管理部門就業。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這個專業學生主要為掌握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知識和運營管理基本技能,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及高速鐵路客運組織、行車組織,軌道交通運營行業服務和管理等工作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

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

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地鐵、輕軌、城際鐵路、高速鐵路運營管理部門就業,可從事城市軌道交通控制中心排程員、值班站長,行車值班員、客運值班員、列車駕駛員、售票員、安全員、廳巡員等工作,也可在國家鐵路運輸部門從事客、貨運輸工作。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這個專業畢業,最合適的單位和崗位是地鐵,而地鐵公司對職工數量要求有限,所以可能會導致您就業遇到困難。

您可以學習計算機平面設計、機動車維修、廚師等技術,是容易找到工作的。

初中畢業學城軌專業怎麼樣?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作為和地鐵、鐵路、中車打過交道的一名軌道交通專業教師,我來為您答疑解惑。

1、這是個什麼專業?

軌道交通專業分兩個方向,一個是城市軌道交通,另一個是國家鐵路。城市軌道交通有地鐵、輕軌、快軌、磁懸浮等。國鐵又叫做大鐵,也就是俗稱的鐵路行業。

2、這個專業學什麼呢?

有很多大專和本科類高校都開設有軌道交通方向的專業,本科裡面比較有代表性的有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大連交通大學、石家莊鐵道學院,專科類的院校有鄭州鐵院、南京鐵院、天津鐵院、湖南鐵院等等,還有一些交通職業技術院校。軌道交通是一項系統工程,這裡面分很多小方向,比如車務、機務、供電、工務、電務、通訊、訊號、土建、車輛、運營、維修等等,老牌院校裡面基本各個方向都有,涵蓋面比較廣,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3、畢業了去哪呢?

如果你學的是偏國鐵方向的專業,那麼你可以選擇去設計院、鐵路的工程局、鐵路局各站段、車輛製造企業(中車)。如果你學的是城軌方向,可以去各個地鐵公司、城市交通設計院。學歷越高,選擇面越廣哈。

我所在的學校的城市軌道交通專業主要是為當地的地鐵公司貢獻人才,和地鐵公司簽訂的有合同,學生畢業後可以直接進入地鐵工作。

4、行業收入如何?

軌道交通行業主要是一些國企、央企,所以工作穩定,待遇不錯,是一般家庭學生就業的首選。這裡面鐵路局、中車、設計院、工程局的工資高點,部分地區月入過萬不是問題。地鐵的整體收入比不上國鐵,但是也不會太差,到手5k是有的。

但是鐵路局、工程局的工作相對來說比較辛苦,夜班比較多,身體不行就不要去了。

5、個人發展呢?

軌道交通行業是一個快速發展的行業。高速鐵路的快速發展、各大城市的地鐵建設如火如荼,進入這行可以保證你工作體面、收入尚可,處於城市群體中的中層。但是這個系統比較龐大,靈活性較差,作為個體在裡面屬於螺絲釘型別,只需要你按照規章制度作業,控制好崗位風險點即可,不需要你有太強的創新能力,心態浮躁的同學慎選。

總體來說,軌道交通專業發展迅速,急需大量人才,好就業,工作穩定,很適合學生學習。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初中畢業學城軌專業不錯的哦。軌道交通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地下鐵道、輕軌及大型廠礦企業的軌道交通運輸部門,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的發展歷程:為適應國家新時期資訊化建設發展的需要,面向一線崗位任職,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以培養綜合素質高、實踐能力強的專業技術人才為目標,把打牢基礎,重視實踐放在首位,注重培養創新精神和綜合能力,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課堂教學與實驗、實習相結合;以企業管理和計算機技術為基礎,突出計算機在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中的應用,掌握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排程指揮、車站管理;以維護、管理和操作、使用為特色,滿足國家資訊化建設對城市軌道交通運營與管理技術人才的需要。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望採納!

6樓:柏以晴

回答作為和地鐵、鐵路、中車打過交道的一名軌道交通專業教師,我來為您答疑解惑。

1、這是個什麼專業?

軌道交通專業分兩個方向,一個是城市軌道交通,另一個是國家鐵路。城市軌道交通有地鐵、輕軌、快軌、磁懸浮等。國鐵又叫做大鐵,也就是俗稱的鐵路行業。

2、這個專業學什麼呢?

有很多大專和本科類高校都開設有軌道交通方向的專業,本科裡面比較有代表性的有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大連交通大學、石家莊鐵道學院,專科類的院校有鄭州鐵院、南京鐵院、天津鐵院、湖南鐵院等等,還有一些交通職業技術院校。軌道交通是一項系統工程,這裡面分很多小方向,比如車務、機務、供電、工務、電務、通訊、訊號、土建、車輛、運營、維修等等,老牌院校裡面基本各個方向都有,涵蓋面比較廣,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總體來說,軌道交通專業發展迅速,急需大量人才,好就業,工作穩定,很適合學生學習。

更多4條

7樓:鄭州北方學校

初中畢業學城軌專業也可以,學好畢業時找工作好像不是很好找的樣子,很多都安排在地鐵站、火車站等站點做安檢員,個人覺得不太好,你可以多選擇比較一下再決定。

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的,建議你找一個技能+學歷的技校,技校很多,一個好的靠譜的技校還是要去實地考察下比較好,對比下校園環境、師資力量、設施裝置、實操課程等,希望你就讀一個好學校,贏得一個好未來,對你幫助的話可以採納喲

9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初中生畢業之後可以在技術學校學習技術。目前比較好的專業有航海輪機專業,城市軌道建設專業,計算機網路技術,旅遊管理專業等,男生可以學習土木工程,管理類專業。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城軌也好,去我們學校看看,適不適合你,因為選學校很關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不好,那只有去學個技術,去技術學校,現在社會就是這樣,考不上高中,要不去私立學校,在不就是上個技校

初中生學哪些專業將我好找工作?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正是學汽修的好年紀!汽車行業的發展,擇業觀念的轉變,汽修人才也日趨年輕化,早學習就早成才,早就業!而且汽修技術是比較好入門的!

一是你要有學習的信念!不管學什麼都要持之以恆,要努力!其次要有好的老師教導!

汽修專業技術性很強,建議到專業的汽車技術培訓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的課程設定比較科學,老師專業,裝置先進,實訓課也多!在學校學習比較系統紮實~

13樓:雪乞醉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不大,正是學習的好時候,學什麼技術關係到今後的收入,一定要慎重考慮,建議可以學習廚師,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並且也是緊缺型人才,初中畢業的年齡學廚師很好,廚師這個行業越早接觸越有優勢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就當前行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較為賺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

各行各業 也需要 所以就業廣泛容易得高薪

有很多專業可以去學

男孩子的話比較傾向於,軟體開發,電子競技,動漫影視設計,ui設計,電子商務等

女生的話比較傾向於,影視動漫設計,室內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路運營等,

不過還是要你自己選擇所感興趣的專業

16樓:阿達彌亞

要想好找工作,要想掙錢多,要想出人頭地就得要繼續學習,繼續深造,建議你可以往3d印表機方面和人工智慧方面發展,包括機甲的製作,這些科技含量很高的東西今後會不得了的。另外中國的老人非常多,發明智慧機器人幫助老人生活也是非常非常有前途的。

17樓:cqwt汽修

其實選擇還是挺多的,畢竟現在很多技術行業發展得都還不錯,就看自己的愛好和對未來的發展規劃了。目前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所以汽車維修行業高技術人才很搶手。

18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得更好。

19樓:

不要太著急,也不要太想著出去工作的事情。先找個方向,可以學完後繼續讀的那種,建議都護理科的,一直可以讀到拿大學文憑的出來後不愁沒工作,總比反反覆覆的強

2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21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初高中畢業生學習蛋糕培訓很適合,初高中生正處於學習的**年齡階段,這個年齡段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以及動手能力都非常強,而且對於任何事物都有極大的好奇心與豐富的想象力,這些都可以在甜品製作中發揮優勢,因此初高中畢業學習甜品蛋糕再合適不過了

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

22樓:桂雅潔

在it計算機領域有一種被大家普遍認可,隨著社會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學電腦技術已經成為廣大初中和高中畢業生謀求出路和創業發展的一項易學易懂的好技術,只要你對電腦技術感興趣,造就你自己的人生新目標和價值。

2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初中生畢業的話,最好還是學一門技術好點,因為年齡太小了,在外面打工對以後的發展一點好處也沒有,最好的就是學一門手藝,將手藝學精,這樣以後自己就能有一技之長,年齡大了也不怕了。

主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吧。技能+學歷,

no1 城市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報名條件:初中生起點,入學簽訂就業協議

專業前景:城軌地鐵建立在近幾年來獲得了突飛猛進的開展,許多城市的地鐵建立也在緊鑼密鼓的停止中,城軌地鐵已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區域性。與此同時,城軌地鐵建立人才需求量激增,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就業前景非常寬廣。

課程設定: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著眼於綜合能力的提高,具有軌道交通的運營、票務、站務、管理、規劃等方面紮實的專業知識理論基礎。畢業後將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答合管理工作。

就業方向:主要面向城市軌道交通運營企業、高速公路運營企業、道路運輸企業、客運站場、城市公交、計程車、網約車等大中型國有企業

no2 會計專業:

報名條件:初中生起點,入學簽訂就業協議

專業前景:會計人才社會需求量大,小企業有時出現「一會難求」的狀態。只要是企業都需要會計,而且會計做起來一開始就是白領,大公司努力過後就有可能成為企業高管。

課程設定: 基礎會計、稅收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企業財務會計實訓、會計電算化、 excel在財務管理中的應用

就業方向:財務工作、審計、稅務、金融機構,如銀行、**、保險業、各級稅務機關等

no3 網際網路+新能源工程師:

報名條件:初中生起點,入學簽訂就業協議

專業前景:現在系能源技術也是目前市場比較熱門的專業了 目前市場上新能源技術比較多,但是懂新能源技術的還是比較少的,所以學了出去後薪資高 而且也好就業 工作環境好!本專業系統學習汽車新能源技術、汽車網際網路技術、汽車檢測、維修、電子商務、高階車養護、二手車鑑定與評估等知識。

能從事新能源汽車保養、汽車機電維修、車輛效能檢測、汽車美容裝飾、汽車服務顧問

就業方向:新能源汽車設計工程師、新能源汽車研發工程師、新能源車輛檢測分析師、新能源汽車執行管理、經營銷售等

初中生學個什麼技術好找工作,一個初中生學個什麼技術好找工作?

一 汽修 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

女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專業最好,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前景好,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對未來前景好?

初中畢業,你可以選擇 習技術。比如說化妝美甲 美容美髮半永久紋繡都是可 以學習的。以上技術也是沒 有任何的年齡和學歷限制了。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廚師專業,男生可以學中餐 西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掌握餐飲行業技能,日後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都是手藝活。建議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經過系統化的課程,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