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對於轉基因的質疑不能接受

2022-11-10 12:15:14 字數 1787 閱讀 7719

1樓:牧笛

科學就是靠質疑而進步的。

事實上是那幫反轉鬥士根本提不出有效的質疑,只能造謠,以及無理取鬧、無端指責和謾罵。

比如知情權和選擇權,事實上中國早在2023年就頒佈並實施了《轉基因安全管理辦法》,強制標識。但反轉謠言就是視而不見閉著眼睛喊不給知情權選擇權。

再如安全性實驗,僅中國一地,到2023年初就已經有12000多項實驗和報告記錄在案,全世界範圍更多。但反轉鬥士就是喊不做實驗用人當小白鼠。

再再如等20年後,首先美國從96年起就已經開始親身示範,不做標識不加區分地吃了22年。另外技術或是產品也不可能放著不應用就能進一步改良的,那隻會導致被別人趕超,淪為落後技術。

最後防槓精再解釋一下反轉謠言中津津樂道的那些所謂實驗,全部都是無效實驗,甚至乾脆資料造假。最著名例子:塞拉利尼發現轉基因致小白鼠腫瘤,原本都已經在2023年發表,但全世界的科學家都無人能夠重現實驗結果。

在2023年重新檢查他的實驗記錄發現,他實驗設計有多項不合理,被認定為學術造假。落得個多家學術機構指責,歐洲食品安全委員會通報,雜誌撤稿,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開除的下場。但這個實驗(笑話)卻被反轉鬥士奉為經典,一直傳誦至今。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四個字:

愚昧無知!

為什麼轉基因食品讓人們忐忑不安?

3樓:大師磨刀

以目前的科學認知,還無法確定轉基因食物是否安全,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基因源如果有害,那麼這種轉基因食品有害的可能性就要高很多了。

還有,大家都聽過蛇與莊稼的故事,有些看起來無關緊要非常遙遠的事情,它有內在聯絡,而我們卻暫時看不到。誰也不敢說自己站在科學的最頂峰,所下的結論是絕對正確的。所以,轉基因食品,要謹慎!

為什麼有很多人質疑轉基因卻沒人質疑雜交水稻和太空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美國人大吃特吃轉基因食品的這二十年裡,美國人的平均壽命竟然大大延長,吃了二十年轉基因食品的美國人現在和我國打**戰,還主動攻擊敘利亞,看起來美國人還真沒把我國那些傻瓜拼死反對的轉基因食品當回事啊!

否則,美國人現階段也該和我國那些反轉神棍一樣天天反轉基因,而不是打**戰,不是打敘利亞。

我國反制美國,增加美國進口的轉基因大豆的25%關稅,結果歐盟最先站出來主動擴大從美國進口轉基因大豆的量,印度現在也跳出來接盤買美國轉基因大豆。我國那些反轉神棍天天說「歐盟拒絕一切轉基因」,現在你還覺得我國那些反轉神棍的話有一句是真的嗎?

為什麼轉基因會鬧的沸沸揚揚,誘變育種卻沒人質疑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用輻射等方式進行的誘變育種,相對於轉基因技術,對人體健康有害的可能性更大得多,但人們似乎從來不擔心誘變育種的問題,而莫名其妙質疑轉基因。

其本質原因是愚昧無知造成的。

我國社科院研究結果證實,我國普通百姓中超過98.5%缺乏最基本科學常識。————2023年我國有233種基因保健品,購買者總是希望通過「吃基因補基因(靠轉基因獲得健康)」,僅僅珍奧核酸一家,一年就獲利超過5億,現在他們還在繼續他們荒謬的「核酸健康事業」,上當受騙者照樣不計其數。

當年的購買者有不少如今已經進化成了反轉者。不信你自己現在在網上搜尋一下吧!最神奇的居然他們還買斷中國3.

15質量晚會的冠名權10年,3.15晚會讓人哭笑不得!

一想起來這些,我就忍不住想笑!但這些就是事實,曾經總想「吃基因補基因」,現在又一味反轉,愚昧無知的結果!

為什麼有人說轉基因的東西不能吃

你不願意吃轉基因食品,但轉基因無處不在,牌的食用調和油瓶身上用很小的幾乎看不到的小字標著 大豆油由轉基因大豆提煉,菜籽油由轉基因油菜籽提煉,可想而知,在中國有多少人已經吃了由轉基因大豆提煉的油。幾乎所有木瓜都是轉基因,不僅在國內是這樣,在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也是一樣,幾乎都是轉基因木瓜,許多品牌的麵...

轉基因和雜交技術的區別是什麼,轉基因技術和雜交的區別

1 受體不同 雜交技術是兩條單鏈dna或rna的鹼基配對。轉基因技術是指將人工分離和修飾過的基因匯入到生物體基因組中。2 技術不同 雜交技術分很多種,最初的一種是孟德爾發現的,利用豌豆之間不同的性狀進行雜交,從而找到遺傳的規律。轉基因技術按照物件可分為植物轉基因技術 動物轉基因技術和微生物基因重組技...

為什麼把轉基因東西給國人吃

簡要說明 不同物種a和b,把a體內某個好的基因弄到b裡,並在b體內穩定遺傳,從而使b及後代也有這個基因功能。比如轉基因水稻 把細菌中的bt抗蟲基因,弄到水稻裡,這樣水稻就抗蟲了,不需要再打農藥。雜交水稻不同於轉基因,袁老只是在水稻之間互相選育,沒有跨物種。爭議最大的是 基因是個很複雜的東西,我們才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