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Z機油什麼級別最好,機油有哪些級別?

2022-11-09 06:05:24 字數 4456 閱讀 9168

1樓:

估計不怎麼樣的,有點懸乎聽說超美共晶可以不燒機油的。

2樓:

10w-60的都有,如果不是超跑沒必要用那個最好的。有個黑罐的,就是超跑用的。可以看看rz600和rz800,上次聽我同學說他瑪莎拉蒂加的這個,我就試了試。

好像是rz800,很棒,動力體驗非常明顯。我是a4l。

機油有哪些級別?

3樓:絳心是個青樹

汽車機油

汽車機油其實就是汽車發動機的潤滑油,它的英文名叫engine oil,這裡簡稱eo。eo的密度是0.91×10³(kg/m³),作用是對汽車發動機進行潤滑,減少發動機摩擦,可以幫助發動機冷卻降溫,也有防鏽和減少震動的作用。

eo由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的,基礎油是機油的根本,新增劑主要起到完善機油的作用。

2.  機油級別

汽車機油可以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以及全合成油。礦物油是指直接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機油,因為十分便宜,也很方便運輸。合成油是指從**或者煤炭中提取乙烷、丙烷,然後裂解成乙烯,再將它們重組。

全合成油通常是指粘度指數較高的機油,這種機油隨溫度轉變而產生的粘度變化特別小,所以在高溫及嚴寒的情況下,可以更好的維持標準粘度。

3.  建議

雖然機油有很多種類,但是推薦大家使用全合成油,因為比較來說,全合成油穩定性最高,無論是對發動機溫度的控制,震動的減緩,或是機油的粘稠度,全合成油都要好過礦物油和合成油,所以綜合來看使用全合成油對大家愛車的保護力度是最高的。

4樓:夏天最美的景色

俗話說——好馬配好鞍,而我們現在也可以說好車得配好油!這裡我們說的好油無非就是高品質的機油了!那麼這些我們輸說的機油都有哪些不同的品質分別呢?

不同級別的機油又有什麼不同之處?高品質的機油對我們的愛車來說又有什麼好處?

目前的機油有三種:第一種是全合成機油,簡而言之就是全合成機油完全是由最基本的油和化學新增劑煉製而成~!這種全合成機油可以說最好的一種機油了,它在低溫下的情況下也不會變得凍住,耐高溫的能力也更強,保護發動機的能力也更好!

發動機也不容易因為機油中的殘留物質而變得摩檫強。

第二種是半合成機油:這種油具有一半的合成油!應為這種油具有一般的礦物油,所以在使用的過程我中會產生礦物質殘渣,會一定程度上損害發動機!

但是這種半合成機油的**不算太貴交織全合成機油來說的話!

第三種油為礦物類機油,這種機油**比較便宜,因此也有不少人會使用這種**低了的機油,不過與之相伴的缺點就是這種機油極易殘生油垢,對發動機有很打的損害,容易有油泥,並且耐高溫和耐低溫等各方面都不是很好!

在這裡,我們在告訴大家一個小技巧:不同的品品牌的機油不能混著加!經常跑長途或者走高速公路的車友們建議你使用粘度高一點的機油,這樣子對汽車保護性更好!

5樓:咆哮小缸

機油相信有車的朋友們肯定

不陌生,機油是汽車常規保養中的一個專案,因此,我們需要對機油有個基本的認識,避免保養陷入尷尬的境地,或者被人坑。

一、認識機油標號

機油的標號是有一定的規範的,它是遵循sae的標準,sae等級其實呢就是代表機油的黏度等級。諸如我們常見的「5w-30、0w-40」等標號,其中w代表冬天的意思,它前面的數字就比較容易讓人聯想,其實呢是代表低溫狀態下的機油流動性,數字越**明在低溫狀態下流動性越好。而w後面的數值表示了機油在100°時的粘度,有一點是要注意的,w後面的數字可不是粘度值哦~它是有個對應表的,不過可以定性地反應出粘度的大小,數字越大,機油高溫粘度越高。

舉個例子,5w-30的機油,5w就是表示該款機油最低適用地區溫度為-30℃,為什麼是-30℃呢,見下圖

後面的30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黏度,數字越高則黏度越高。

另外,機油的清潔度,也可以說是環保等級,也是有標準的(api標準),從sa到sn,越往sn,機油越清潔,越環保,sn是最環保的等級。

二、舉個例子

倆種機油為5w-30和10w-40,下面我們看看看他們有什麼區別,優劣進行比較。

前面提到了,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在冷啟動效能上是越好的,而w後面數字越大,說明粘度越高,機油粘度高的話,則密封性會更好,發動機會更加耗油,在怠速狀態下,機油粘度高噪音越低,行車狀態下,粘度高的機油,噪音較高。而粘度低則有省油的特點。

所以我們可以將5w-30和10w-40進行對比,從冷啟動上看,5w-30的機油冷啟動效能好,從粘度上來看,10w-40機油的粘度更高,發動機的密封性會更好,但是會更耗油,噪音也會高一點。

三、總結

小編還是建議車友們在選擇機油標號時以車輛使用者手冊為參照,結合自身用車情況進行合理選擇,這樣更加科學,愛車的壽命可以得到很好的延伸。

6樓:丿冷類丶

機油按11種粘度等級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20,30,40,50和60.這些數字通常被稱為機油的「重量」 ,以及單級機油通常被稱為「直重」 油。

較高粘度的油,如10w30,將在低溫下相比,較低粘度的流動較慢的油狀5w30。高粘度油,如10w30,較厚,會對發動機部件造成更大的阻力並降低發動機效能。

其中,10w30 vs 10w40 -取決於發動機油粘度的差異。10w30和10w40之間的差異是在操作或高溫下油的厚度,其中10w40比10w30厚。

10w-30意味著當油冷時它具有10重量油的粘度,而當油是熱時具有30重量油的粘度。w代表是重量,有一種標準稱為發動機油的sae粘度等級 - sae j300。

除此以外,在sn(包括sa)之前具有服務分類的發動機油的**通常接近api sn的**。乘用車和商用汽車電機的服務等級的油被歸類由美國石油學會(api)。它指定了汽車發動機所需的粘度等級。

汽車機油級別怎麼劃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擇粘度機油,機油粘度有什麼作用,為什麼選擇機油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機油粘度?yacco法國進口潤滑油下面來告訴大家:其實,瓶身上都會有機油粘度的標號,而且一般都在醒目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機油粘度的標號很簡單,如:

sae 5w 30,有些瓶身會標註 sae, 有些瓶身則會直接標註粘度。(如下圖)

什麼是機油粘度?

sae(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指的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由其所制定的機油粘度標準為世界通用。機油粘度為機油最主要的特性,簡單來說就是流體流動時的阻力,一般所謂油料的粘稠、稀薄指的就是粘度的大小。

機油粘度分級

sae採用的是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機油分為夏用高溫型、冬用低溫型及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 冬季用油6種,夏季用油4種,冬夏通用油16種。

1. 冬季用油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面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 夏季用油

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 冬夏通用油

5w/20,5w/30,5w/40,5w/50,10w/20,

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

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

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用部分的數字越大,其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廣。

發動機對機油粘度的要求

低溫啟動性好:低溫時粘度要小,油品的低溫流動性好,使得機油能迅速流動到達各機件以發揮潤滑保護效能。發動機磨損大部分是在啟動時造成的,尤其是冷車啟動造成的磨損最大,只有少部分磨損是在運轉中造成的。

高溫油膜抗剪下效能好:高溫時粘度要大,粘度與機油油膜的強度成正比關係,粘度越大,通常油膜越強韌,粘度越大,附著於金屬面的油膜越厚,油膜要足夠厚才能發揮潤滑保護效能。但是,機油粘度會隨溫度變化而變化:

溫度上升,粘度下降(變薄),溫度下降,粘度升高(變厚)。

結語所以,理想的油品是在低溫時有小粘度的高流動性,高溫時有大粘度的穩定性,同時結合具體的行駛路況、發動機負荷水平及氣溫所做出的合適選擇。

8樓:常回家看看

機油的型別:購買或更換過機油的朋友一定聽說過這樣的名詞,礦物機油、合成機油等等。沒錯,這是不同的機油型別,目前主要是礦物機油和合成機油兩種。

1、礦物機油

礦物機油,是指基礎油為石油提煉的礦物油,再配上新增劑而製成的機油。

2、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兩種。全合成機油是指基礎油完全使用化學合成而來。半合成機油是以礦物機油為基礎,再新增合成機油新增劑而製成的機油。

礦物機油和合成機油的主要區別是,合成油抗高溫、抗粘度變化、抗磨損能力更強。合成機油的使用溫度範圍更廣,使用期限更長,**自然也更高。簡單來說,合成機油的「適應能力」和「持久力」更強一些。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銳志用什麼機油的標號好,銳志用什麼機油最好

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因為全合成機油潤滑效果好,可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是機油中的高等級油品。是來自 中的瓦斯氣或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 丙烯,再經聚合 催化等複雜的化學反應煉製成大分子組成的潤滑液。在本質上,它使用的是 中較好的成份,加以化學反應並在人為的控制下達到預期的分子...

汽車怎麼換機油,想長期使用最好用什麼機油

第一 礦物機油,如果車輛行駛里程並不算多,半年5000公里,能保證及時保養的。或者排量較低,非渦輪增壓 經濟型車輛的話,礦物油就比較適合你,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效能的要求,又可以使車輛的保養更具經濟性。第二 半合成機油,它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按比例勾兌,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效能比礦物油好,屬於很...

機油規格有哪些,該怎麼選擇,機油標號應該怎麼選?

機油規格指w字母的左右,w前面的數字指機油的耐溫效能,w後面的數字指高溫下的粘度,根據車輛推薦粘度來選擇,原廠機油品質差,可以換成像嘉實多極護0w30這種,也可以選擇更高的品質的四類全合成,像 gt 魔 力 紅,四類pao動力提升更棒,綜合能力穩定,自己買三大品牌都可以,也可以選擇小眾品牌,只要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