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車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寶馬5系燒機油有幾種原因

2021-04-16 15:54:38 字數 5719 閱讀 5078

1樓:

發動機燒機油的可能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

2、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3、機油加註量過多所引起的燒機油。當機油加註超過中線時,由於機油壓力過高,發動機潤滑過程中通過飛濺潤滑的部分會過多地竄入燃燒室燃燒。

4、渦輪增壓器漏油。渦輪增壓器裝在排氣管前端,工作溫度很高,渦輪和泵輪在發動機全負荷運轉時,轉速可達到每分鐘1-2萬轉。其渦輪轉軸採用機油潤滑的浮動式軸承,該車有1條油道通到渦輪增壓器上。

管道或軸承漏油都有可能使機油從渦輪增壓器滲入排氣管的。當排氣管溫度高時,機油被烘烤變成藍煙排出。

5、氣門油封存在滲漏,是機油通過氣門油封漏到燃燒室中燃燒。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為機油由活塞和氣缸之間竄入燃燒室,以及經曲軸箱通風裝置從化油器進氣道吸入燃燒室。在工作時,氣缸壁、活塞環和活塞之間都佈滿了機油,當三者配合正常時,機油不會竄上去。當三者配合不正常時,氣缸壁和活塞間的機油就會竄入燃燒室,這是引起竄油的主要原因。

二、因活塞環卡住而產生大量燒機油的現象較多。當活塞環卡住在環槽內時,活塞環失去彈性,密封變差,不但在活塞上行時帶入燃燒室大量機油,而且活塞做功時大量的高壓氣體竄入曲軸箱,使曲軸箱內壓力增高,飛濺的機油通過曲軸箱通風裝置進入進氣道。

三、發動機保修質量對氣抽竄油的影響:電動機的在修質量對氣缸竄油影響較大。氣缸的圓度、圓柱度誤差及表面粗糙度過大,活塞環水按技術要求與活塞選配中活塞偏缸,氣缸中心線與曲軸中心線垂直度超偏,都會產生竄油現象。

四、活塞環的質量對氣缸竄油的影響:對新換活塞環行駛不久產生竄油的進口汽車發動機分解、檢查發同,氣缸油大部分是因活塞環質量原因造成。

五、機油的粘度影響到潤滑油膜的厚度,機油粘度過大過小都會使潤滑效能降低,加劇機件磨損,特別是機油過稀時,更易造成氣缸竄油。

六、機油加得太多,機油壓力過高,曲軸逢通風不良,電動機溫度過高,也會加劇氣缸竄油。

最燒機油的五款車:

一、寶馬五系

2023年:43%

2023年:33%

2023年:36%

2023年:15%

二、寶馬七系

各年度車型燒機油比例:

2023年:38%

2023年:34%

2023年:35%

2023年:37%

2023年:11%

三、寶馬六系

各年度車型燒機油比例

2023年:18%

2023年:18%

2023年:38%

2023年:11%

四、保時捷panamera

各年度車型燒機油比例

2023年:61%

2023年:39%

2023年:20%

2023年:22%

2023年:5%

五、寶馬x5

各年度車型燒機油比例

2023年:29%

2023年:23%

2023年:10%

2023年:11%

寶馬5系燒機油有幾種原因

3樓:還是醬紫吧

兩種。1、由於國內燃油品質與國際標準不同步,使得發動機行駛過程中,極易在燃燒室內形成大量積碳,積碳則是引發發動機各類問題的根源。

2、積碳會沉積在活塞的凹槽內,導致活塞環粘在一起,這樣導致活塞環無法完全密封, 黏住的活塞環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會堵塞回油孔,機油無法正常回流,導致機油消耗量的增加。

3、積碳又會加劇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造成間隙過大,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

4、氣門油封腐蝕老化,造成密封不嚴,氣門油封可以說是發動機裡最容易老化的易損件,基本上行駛了10萬公里以上的汽車,都有此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應該先看看車子是多少年限的車子,公里數多少了,車子燒機油多數是指--- 用過20-30萬公里的老車 由於發動機內部活塞環老化,機油會從油底殼上串到燃燒室,引起的狀況,叫燒機油! 其次,新車時活塞環是不會老化的,也就是說從內燃機設計原理上講是根本不會燒機油的。

其次,關於高檔車的機油消耗問題,德系的車大多是高轉速發動機,(包括寶馬),高轉速的發動機,是需要機油潤滑,和散熱的,消耗量比低檔車大一些,是正常的,寶馬廠家規定是每1000公里消耗機油在 0.7l 內是正常的。如果你的車子超過了這個標準那就不是消耗機油是燒機油了,你需要先進行修復觀察是不是緩解或者消除該現象,之後再決定是不是進行機械修理,不建議直接進行機械修理,發動機修理是傷車的。

辦法之一是可以嘗試一下寶馬配比的司友普燒機油的提升品,觀察1000公里,有效果了即可代表是可以修復的,再附加一次司友普即可,每次保養的時候做一次司友普的抗燒擠就可以了。這是最簡單的辦法。這種辦法如果不好用,就要一個個環節的檢查發動機相關的配件了。

最後,關於523.525.530 的發動機,都是寶馬的 n52 直列六缸發動機!

排量的不同是活塞的大小不一樣來實現的。 另外,從發動機設計上將,同樣的發動機,排量小的 發動機壽命會更長,更好,當然,525,530 也沒有問題!

個人主觀點,就目前國內的道路狀況無論高轉低轉,德系,日系發動機常用工作轉速大多是城市1500-2500轉,高速3000-4500轉,經觀查雖然任何一系車在排量,扭距相近情況下傳動比不一定相同。但在高速上最高擋位,同一車速時發動機轉速差別不會大於500轉,照樓主觀點應該是說假設一個2.4排量的日系車在高速上以最高擋位,按120馬的速度行駛時發動機轉速為3000轉,523或525因為是德系高**動機就應是4000轉。

同一里程,同一車速由於bmw是高**動機功耗比日系大?因為發動機多做功所以耗機油?

多做功不多耗汽油嗎?假如功耗油耗都比其它車大bmw算是一臺名車嗎?相信選bmw車主不會這樣傻吧?

想要說明的是,就算你是高**動機,在正常行駛的同一里程當中車重相當,不可能比其它發動機多做4分之1的功,更不可能比其它系的車多耗成倍的機油,就目前哪一款車是低**動機?個人認為523-525耗機油對比其它車來說不正常。發動機,排量小的 發動機壽命會更長,更好,理論結合臺架試驗。

個人認為車子所需排量,功率與自身的整備質量,使用狀況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樓主用一臺qq的0.8排量機器裝在bmw7系車上,天天爬坡,地板油,轉速隨時得保侍5000轉車才能動,如果bmw750發動機都大修了你的還能正常行駛本人一定同意你排量小的 發動機壽命會更長的說法。呵呵。

還有圖中活塞上,頂端的是氣環,燒不燒機油關鍵是最下邊一道,油環。呵呵,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5樓:厭食是家人

首先看車輛停放一段時間後啟動時的排氣管是否有大量藍色煙霧冒出來;其次,啟動發動機後,猛踩油門急加速時排氣管是否有大量藍色煙霧冒出來;最後,保養完車輛一個月後或行駛1000公里左右,檢查油尺機油是否越過了機油下限。

如果車輛明顯有顏色煙霧冒出,或油尺刻度下降,則證明車輛燒機油嚴重。首先還是寶馬的氣門油封老化,機油從氣門進入燃燒室燃燒;其次寶馬活塞環磨損,尤其油環卡死,活塞與缸筒間隙磨損過大。這種較大的間隙造成密封不嚴,機油不能被活塞環刮下來而在汽缸內燃燒;再次就是寶馬渦輪增壓器軸承損壞,造成洩漏。

洩漏的機油由進氣道吸入氣缸燃燒;最後就是寶馬曲軸箱通風閥損壞,以上都容易引起燒機油現象的發生。

寶馬使用的全合成機油,其粘性小,流動性好,也更容易揮發。此外,寶馬發動機的活塞與活塞環之間間隙大,最終也容易導致燒機油。其實,國外認為汽車有機油消耗蠻正常的,只要在國家標準之內是就正常的,買寶馬出現燒機油也不足為奇,畢竟德系車大多數都存在燒機油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燒機油的話還有可能是機油加多了或者是活塞環的問題造成的參考一下

寶馬 燒機油 的原因

7樓:莉莉

寶馬燒機油的原因有:

氣缸、活塞、活塞環磨損超限。

氣門與導管磨損,油封損壞。

空氣增壓器洩漏。

如果跑1000公里,機油累計消耗量超過0.3升,就屬於燒機油的狀態,需要修理解決。

8樓:雁過留聲

以寶馬的品質,因發動機質量問題導致燒機油,可能性極低,甚至不可能。但世界汽車發展到今天,尚未有任何品牌敢稱不會燒機油,哪怕是頂級名車發動機。寶馬(包括其它品牌的汽車)燒機油,極有可能機油出問題。

發動機系統運作,其活塞、傳動機件、齒輪,靠機油潤滑冷卻、抗磨,是發動機保護神。一但機油使用失當,是發動機殺手,會加速磨損而出問題。例如:

1.沒有按照隨車手冊指定的機油黏度、標號,或機油質量差、甚至用了假機油。

2.保養欠缺:沒有按規定(時間、里程)更換機油、機油量過少。

這些原因極易導致活塞環及氣缸壁磨損,造成機油進入發動機燃燒。除此之外,氣門與導管磨損,油封損壞,或發動機使用年份長久,都會出現燒機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車輛這種情況應該是車輛發動機有燒機油現象,建議檢修一下。

寶馬燒機油很嚴重怎麼回事啊

10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一般常見的故障點有一下幾點:

1. 發動機內部的活塞環出現了故障,導致不密封,機油流入到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2. 發動機缸蓋和缸體之間的密封墊出現了變形或者破損,導致油道內的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3. 發動機缸壁磨損,活塞環和缸壁之間出現了縫隙,導致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

故障出現。

出現了以上幾個故障現象都會導致車輛燒機油,就需要拆解發動機來更換這2個部件。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迴圈由4個活塞行程組成,即進氣行程、壓縮行程、作功行程和排氣行程。

進氣行程

進氣門開啟,排氣門關閉,活塞由上止點向下止點移動,活塞上方的氣缸容積增大,產生真空度,氣缸內壓力降到進氣壓力以下,在真空吸力作用下,通過化油器或汽油噴射裝置霧化的汽油,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由進氣道和進氣門吸入氣缸內。進氣過程一直延續到活塞過了下止點進氣門關閉為止。接著上行的活塞開始壓縮氣體。

壓縮行程

進排氣門全部關閉,壓縮缸內可燃混合氣,混合氣溫度升高,壓力上升。活塞臨近上止點前,可燃混合氣壓力上升到0.6~1.2mpa左右,溫度可達330℃~430℃。

作功行程

在壓縮行程接近上止點時,裝在氣缸蓋上方的火花塞發出電火花,點燃所壓縮的可燃混合氣。可燃混合氣燃燒後放出大量的熱量,缸內燃氣壓力和溫度迅速上升,最高燃燒壓力可達3~6mpa,最高燃燒溫度可達2 200℃~2 500℃。高溫高壓燃氣推動活塞快速向下止點移動,通過曲柄連桿機構對外作功。

作功行程開始時,進、排氣門均關閉。

排氣行程

作功行程接近終了時,排氣門開啟,由於這時缸內壓力高於大氣壓力,高溫廢氣迅速排出氣缸,這一階段屬於自由排氣階段,高溫廢氣以當地音速通過排氣門排出。隨排氣過程進行進入強制排氣階段,活塞越過下止點向上止點移動,強制將缸內廢氣排出,活塞到達上止點附近時,排氣過程結束。排氣終了時,氣缸內氣體壓力稍高於大氣壓力,約為0.105~0.115mpa,廢氣溫度約為600℃~900℃。

由於燃燒室佔有一定容積,因此在排氣終了時,不可能將廢氣徹底排除乾淨,剩餘部分廢氣稱殘餘廢氣。

四衝程汽油機經過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四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在這個過程中,活塞上下往復運動四個行程,相應的曲軸旋轉兩週。

所以以上說的3個常見的故障點都是在發動機工作這4個衝程的時候機油流入了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寶馬車怠速發抖是什麼原因,寶馬5系車抖怎麼回事

怠速抖動有以下幾種種原因構成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

寶馬車鑰匙丟失怎麼配,寶馬車配鑰匙的詳細步驟

找4s店配鑰匙。一般十幾萬元的車型,配把車鑰匙大概需要六七百元,車價不同,配鑰匙的費用也不同,豪華車三四千也是有可能的,一般在300 1200元。如果店內有存貨,一般很快就配好了,如果沒有則需要從廠家申請發貨,一般需要3 5天。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車型不同,4s店會經過修改隨車電腦引數,做出一把新的車...

寶馬5漏油到底普遍嗎,寶馬車是不是經常漏油

90 以上的漏油問題都是因為橡膠密封圈長時間受冷暖溫度交替變化,導致密封圈丟失了大量的增塑劑以及軟化劑,出現了腐蝕老化變硬的問題,起初是滲油,慢慢開始出現滴油現象,時間久了密封圈出現斷裂,以前都是通過拆發動機換油封的的方式來解決 你好,關於寶馬漏油這個問題,我想廠家會制定解決方案的,有問題不可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