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律師,我們在公司籤的合同12月份就到期了!18年的沒簽,現在要走,老闆工資不給怎麼辦

2022-11-05 02:50:22 字數 2472 閱讀 7057

1樓:

你好!只要付出了勞動力,勞動者就有權拿回自己的報酬。發現公司拖欠工資後,有些員工擔心以後會一直沒法準時拿到工資,所以便選擇辭職。

但是,辭職時公司拿不出錢支付工資,或是約定一定時間給,比如按公司原先約定的發工資日期。那麼到約定時間還是不給發,或者以勞動關係終止為由拒絕,員工要積極採取措施拿回工資。

按規定,員工被拖欠工資,即使已經辭職,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討回被拖欠的工資。

不過,員工跟公司終止勞動關係後,需要注意仲裁時效,具體是從終止之日起一年申請仲裁。

1、證明存在勞動關係

(1)招聘簡章、記錄以及勞動合同;

(2)員工名冊、考勤記錄;

(3)上崗證、工作證(牌)、出入證、飯票、加班記錄、押金收據、同事證言等。

通過以上的證據,即可以證明跟公司之前存在勞動關係。

2、證明公司拖欠工資

(1)工資欠條;

(2)公司銀行卡轉賬記錄等。

注意,證明公司存在拖欠工資的事實,最好能以書面形式確定,口頭約定一般難以證明。

最後,已經辭職的員工爭取拿到以上證據後,就可以去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如果辭職的員工較多,比如被集體拖欠工資並一起辭職,那麼涉及的工資數額較大,建議可以在必要時積極找個擅長處理勞動糾紛的律師介入。

網頁連結

2樓:你若為塵

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如果金額較大,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3樓:寧夏大駱駝

不知道怎麼解答你的疑惑

戚律師 你好,在公司快4個月了,沒簽合同 要怎麼辦??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入職一個月內,用人單位需要跟員工簽訂勞動合同。

不籤勞動合同,員工可以以此為由申請解除勞動關係,並且申請雙倍工資的賠償。

5樓:戚廣利

你還是找公司要求籤訂勞動合同,如果不給簽訂勞動合同這是違法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由於公司的原因不簽訂勞動合同應當支付雙倍工資。

公司上班三月沒簽合同,離職後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6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以你的簽到表或者其他可以證明你在該公司上班的證據為依據,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到勞動監察大隊反應情況。

7樓:溫暖的弦

保留入職證據,工牌,或者在公司群的聊天資料,一切能證明你在那家公司工作過的證據,去勞動保障局,會有人調解 ,本人親測有效,樓主千萬不要慫,肯定能拿到的,別怕麻煩,你光腳的不怕他穿鞋。

本人與公司合同到期,公司要求我現在去外地工作,不去外地工作就不續簽合同。

8樓:郝孝偉律師

你好,如果合同上是有約定工作地點的,你是可以決絕換工作地點的。如果因此老闆不續簽合同,是要給你補償的,一般是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9樓:孫法官說法

您好,公司要支付你3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連續二次簽訂合同的,可要求籤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公司不簽訂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

對於以前工作時間,可以要求之前公司補償。

10樓:法工劉中原

收集證據證明你所說的,未籤合同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你現在與該單位是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不能隨便辭退,建議你請律師代為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具體情況不一樣,但要最近三年的補償是沒問題的。專業處理勞動糾紛,謝謝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到期走人,你拿不到任何賠償。

具體你做的是哪個公司的事情,這個就沒多大關係了,只是工作上的安排而已。

13樓:北京律師申維豐

您好!建議您委託律師來辦理補償事宜,您現在簽訂的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賠償標準是補償標準的雙倍,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僅供參考。

律師你好!我在公司工作接近10個月,公司沒有和我簽訂勞動合同,我現在想在提交辭職報告後1周後離職,

14樓:思

不需要,你沒有簽訂合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但是你最好是提前半個月手寫交辭職報告書,然後再跟上級領導取要正式列印的辭職表來填寫好了並交上去!到時候了你就可以結賬走人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雖然不是律師但也知道這是不會的,這是常識

你好,請問我在公司上班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合同簽了半年到期了,我只有考勤的**,其他的證據都沒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站告他 農民工的工資也敢欠

18樓:傲火森林

有三個同事的證明也可以的

朋友你好,我2019 現在在公司工作,籤的合同是11 2之後公司就沒有續簽,也沒有買保險

根據法律規定 1 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2 2011年2月 2012年2月,一年都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和你簽署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了 如果你不想和這家公司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可以就2011年2月 2012年2月這一年要求每月雙薪。你若現在申請辭職,可以提出的要求是 1 按照勞動合同...

我籤的合同公司不按照合同辦事,我籤的合同公司不按照合同辦事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 02 22收集與合同不吻合的證據,最好是字面的,如不想在公司做了,作為索賠的證據,如果還想再公司做,也可以作為萬一公司單方面辭退你時索賠的依據,但注意一般來說,索賠的有效期為2年追訴期。追問 沒有辭退 就是吧年前簽了合同 過年後上班有改變了說合同沒用了 我看老闆說話不算...

在公司上班二年多,未籤勞動合同我們該找那個部門 我在用工單位

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可向當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投訴未果,可以收集相關證據,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章 勞動合同和集體合同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 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