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籤的合同公司不按照合同辦事,我籤的合同公司不按照合同辦事

2022-11-09 00:45:21 字數 5464 閱讀 2789

1樓:袁水柏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02-22收集與合同不吻合的證據,最好是字面的,如不想在公司做了,作為索賠的證據,如果還想再公司做,也可以作為萬一公司單方面辭退你時索賠的依據,但注意一般來說,索賠的有效期為2年追訴期。 追問: 沒有辭退 就是吧年前簽了合同 過年後上班有改變了說合同沒用了 我看老闆說話不算想不幹了 有什麼賠償嗎 回答:

收集與合同不符的證據,作為到勞動監督部門投訴的依據,這樣你就有補償;否則你單方違約,公司還可以找你麻煩呢 追問: 那份合同不算了 可現在沒有合同了也沒有給上保險 就只是給上的意外 回答: 合同期未滿,那份合同就仍然具有法律效力,既可以作為單位違約的依據。

追問: 沒上保險怎麼辦 就只是上了意外 回答: 國家規定必須要給員工上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人身保險,所以你可以到到勞動部門去投訴呀,反正你又不想幹了,也不應有所顧慮 戒不掉的思戀 的感言:

謝謝你 2011-02-22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叄重羅生門

你確定你不是被騙了?

我和**簽訂了拆遷合同,但**不按合同辦事,我該怎麼辦?

3樓:淮安浙江人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依照本法申請行政複議: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下列訴訟:

(十一)認為行政機關不依法履行、未按照約定履行或者違法變更、解除**特許經營協議、土地房屋徵收補償協議等協議的;

除前款規定外,人民法院受理法律、法規規定可以提起訴訟的其他行政案件。

4樓:刺身金魚

法院起訴,雖然勝訴可能性不大,但是隻有這個是合法的

我簽了分合同,合同第一條就是乙方必須是有資質有公司的單位,但我是以個人籤的,問問這個合同有效嗎?

5樓:愛火燒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論法人或是自然人。因此個人和公司可以同等資格地籤立合同。但是屬於必須提供資質的要件之類的合同則另論。

個人與公司怎麼籤合同?仍按《合同法》的規定根據雙方明確意願進行籤立吧。個人寫上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而公司方要蓋公司公章及法人代表私章或者法人代表簽名。

個人是否有資質作為區域總**籤合同,關鍵看合同需要。我個人認為,你說的這份合同是有效的。能不能具體些,這個相關的部門是指建設部?

還是什麼?工商說不管我個人認為建設部或其授權的相關部門(如房管部門等)。建築法明確規定不具備資質的承包方不能承包工程,所以雙方的合同也是無效合同。

只有持有依法獲得的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承包業務並依法簽訂工程合同的,才是合法有效的合同。第二十六條 承包建築工程的單位應當持有依法取得的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業務範圍內承攬工程。禁止建築施工企業超越本企業資質等級許可的業務範圍或者以任何形式用其他建築施工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禁止建築施工企業以任何形式允許其他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本企業的資質證書、營業執照,以本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第二十八條 禁止承包單位將其承包的全部建築工程轉包給他人,禁止承包單位將其承包的全部建築工程肢解以後以分包的名義分別轉包給他人。

合同未到期公司以轉營為由更換合同,如果我不轉籤,可以獲得賠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續簽,依法應得到相應的經濟補償:

1、經濟補償金

2、失業保險金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根據這些規定,無需重新簽訂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原用人單位已經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新用人單位在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計算支付經濟補償的工作年限時,不再計算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

如果是單位登出原公司,組建新公司那麼應該要求新公司承認原公司工作年限,如果不承認,應該支付原公司工作年限的經濟補償。

7樓:我的傲視

你好,你不續簽的話屬於你自願解除勞動合同,沒有賠償的。

8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可以拒籤並解除勞動合同,依法得到相應的經濟補償:

1、如果轉營後繼續履行合同,應視為原勞動合同有效,勞動關係延續,拒籤不能得到經濟補償。

2、轉營後需重新簽訂勞動合同,已屬於原勞動合同終止,且社保由公司繳納變為第三方中介公司代為繳納,更說明不再與原公司存在勞動關係,按規定應該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

公司一直不簽訂勞動合同

9樓:炫酷小汙桃

公司一直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要求公司簽字。公司未簽訂的,第2個月至第12個月期間,公司應當支付二倍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第一款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10樓:園林植物手冊

公司不簽定勞動合同應該向公司反映情況,爭取早日簽訂勞動合同。如果不籤也可以向有關主管部門反映,維護自身的權益。

1、勞動合同簽訂後,單位不給勞動者是違法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2、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1樓:森林格格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至滿一年的前一日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由於勞動爭議的時效為一年,目前司法實踐中對二倍工資時效起算有不同的觀點,除四川等個別省市從解除勞動關係時起算外,在全國大部分省市都已經超過時效。對此,建議諮詢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看他們採用那種起演算法,以確定是否還可以主張二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

12樓:何焱

估計你是拿不到了的,別抱僥倖,離職吧。找一家正規的公司。

公司存在嚴重違法用工行為,你可以以此提出離職,並要求經濟補償金,這樣不就等於拿到了老闆承諾的錢麼?

你可以依據一下的法律條款,提出離職: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補充:你提出辭職信這麼寫:因公司自我*年*月入職起一直未簽訂勞動合同、未購買社保、工資支付拖欠,所以我提出辭職,並於*年*月*日正式離職,請公司安排人跟我交接。

同時要求公司按照勞動合同法第38、46、47、82條支付我12個月兩倍工資、1個月經濟補償金並補繳社會保險。

該辭職信要一式兩份,讓公司簽收你手裡的那份,儲存好。如果不肯簽收你就特快專遞給老闆,並在特快存根和封面寫明辭職信字樣存底。

如果公司不按照上面要求支付工資,你就到本地勞動仲裁或勞動監察那裡申訴,一定得到支援。

公司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違反勞動法的哪幾條

13樓:謎夜之星

1、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你可以隨時通知公司辭職,並且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4、你一方面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二可以在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不收費),對仲裁裁決不服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

公司說幹了三年的我只是籤的是勞務合同,這合法嗎

14樓:長沙金龍律師

勞務合同可能無效,理由主要有:

1、公司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簽訂勞動合同屬於法律強制性效力性規定,用人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

2、勞務派遣合同無效。勞務派遣單位無相應資質,或者派遣不符合法律規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情況不管簽了多長時間,甚至不管籤沒簽,都是屬於勞動合同關係或者事實勞動合同,這是無可置疑的。

2.你可以在與他交涉無效的情況下,到當地勞動與社會保障局申請仲裁,請注意時效:當事人在知道其權利被侵害或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兩個月內。

3.你沒有合同書,可提供銀行取款的工資卡的取款記錄。並申請仲裁庭去你單位去證。

4.你在申請仲裁時,在這三個月的補償金外,還可以申請最高同等數額的賠償金。

合同籤與不籤賠錢的區別,不籤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你好。我國勞動合同法並沒有規定勞動合同到期用人單位必須提前30天通知,只有解除勞動合同 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你或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但你的這種情形單位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40條 解除合同提前通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

公司讓籤勞務承攬合同,我該籤嗎?

這個看個人的,有些人認為值得就可以籤,有些人認為不值得就可以不簽訂。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但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僱主在一個月內與您的朋友簽訂勞動合同是合法的。如果超過一個月,你必須付給你朋友兩倍的工...

公司不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等,支付加班工資。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