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的標誌是由什麼幾何圖形構成的?拜託各位遊客幫我一下,拜託

2022-11-05 03:05:14 字數 778 閱讀 4184

1樓:桃李下成蹊

中國銀行是中國金融商界的代表,其標誌體現中國特色。設計者採用了中國古錢與「中」字為基本形,古錢圖形是圓與形的框線設計,中間方孔,上下加垂直線,成為「中」字形狀,寓意天方地圓,經濟為本,給人的感覺是簡潔、穩重、易識別,寓意深刻,頗具中國風格。 原中國電信的標誌也很有代表性,是以「中」字及中國傳統圖案的迴文作為基礎,經發展變化而成的三維立體空間圖案,寓意為四通八達的通訊網路,象徵中國電信時時暢通,無處不達,形象的表達了中國電信的特點:

科技、現代、傳遞、速度、發展。該圖案裝飾效果強烈,並具有中國特色和時代感,可以說是將傳統文化運用得極具現代感的經典之作。 原北京王府飯店的標誌也是此類設計的佼佼者。

王府飯店地處北京王府井,是一家五星級飯店,此地原是清朝皇室官宦的居住地,飯店的建築外形具有中國傳統古典風格,所以該標誌採用幾何圖形構成,以中國「方勝盤長」吉祥圖案為基本形,經變化成垂直和水平直線構成上下左右對稱的正方形,有秩序的經緯穿插,表現出王府飯店的規範管理、優秀服務的含義。在細節處理上,作者在四角處的線條有意斷開,意在描繪「井」字,暗示飯店位置,同時「井」字寓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之意。圖形中間的「王」,既是王府飯店的第一字,又代表飯店在同行中的王者地位。

在標誌設計中融入傳統文化,不僅是將本土文化自我延續,在世界資訊交流方面也表現出極大地推動作用,同時對樹立我國的國際形象也具有積極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幾何圖形就是一個古錢圖形啊。中間其實也是一箇中國的「中」。

3樓:小久平方

兩個半圓,中間一個方塊

幾何圖形都是由組成的,幾何圖形都有什麼組成的,什麼是構成圖的基本元素

幾何圖形都是由點 線 面組成的。點,線,面。數學書中有一段話要記的哦 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幾何圖形都有什麼組成的,什麼是構成圖的基本元素 幾何圖形由點 線 包括孤線 曲線 面組成。構成圖的基本元素 點與線。生活中到處都有幾何圖形,我們所看見的一切都是由點 線 面等基本幾何圖形組成的。幾何源...

幾何圖形包括什麼和什麼,圍成立體圖形的面有什麼和什麼

幾何圖形包括平面圖形和立體圖形,圍成立體圖形的面有平面和曲面 平面圖形,立體圖形,平面和曲面 平面圖形還有立體圖形 幾何圖形由什麼構成,面有什麼和什麼之分,線有什麼和什麼之分 幾何復圖形由 點 線 面 構成,線有 直 線和制 曲 線之分,面有bai 平 面和 曲 面之du分。幾何圖形,即從zhi實物...

中國銀行卡有什麼標誌才屬於銀聯卡

銀聯卡上會來有銀聯標識。如源需進一步瞭解bai,建議您致電中國銀行客服熱du線95566進行諮詢。zhi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業務規定請以實際為準。紅藍綠三色為背景,有白色的銀聯二字的標誌為銀聯卡。如果銀行卡上面有這個標記就是中國銀行銀聯卡。請看 一些銀行卡上都標有銀聯字樣是什麼意思呀?銀聯卡銀聯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