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為甚麼不能喝水,兔子為甚麼不能喝水

2022-10-27 01:15:14 字數 5834 閱讀 1569

1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兔子們吃的胡蘿蔔和青菜裡面都含有豐富的水分,鑰匙它們喝的水太多的話,那它們就是死去!

3樓:『√3巴裘拉

這是個大謬論

兔子主食是乾草 所以必須得喝水

蘿蔔白菜就像我們吃西瓜一樣 可以暫時不喝水 但時間長了會要兔兔命滴而且兔兔只能喝涼白開 礦泉水都可能拉肚子 不喝水就是狠心兔販子給喂自來水百喝百死得出的經驗

給打上球蟲預防針或吃藥就不那麼愛拉肚了 聽說不超過一塊錢

4樓:過往再見

不是能不能喝,是必須要喝,而且對水質要求高。

正確的兔子餵養方式是大量乾料+小量晾乾水氣的溼料+大量清水。乾料是飽肚子的,青料是調濟口味的,清水是解渴的,用滾珠水壺掛著給它們自己啜就行。千萬不能用水盆,這種腦容量和它自己的一粒翔一樣大的生物會坐水盆裡拉翔尿尿然後再喝再然後就是躺地上喘氣兒了。

5樓:王狒狒猴子愛

喝水拉肚肚 它就翹辮子了..它吃的蘿蔔青菜裡就含水分 所以不要給它喝水哦

6樓:莉蘿

因為水分太多會死啊~

喝的水 胡蘿蔔和青菜裡有點就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和水相沖 一喝水就被hi死了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8樓:go半月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

一定要喝水的 ,小兔子一天都能喝100ml ,水分多的蔬菜少喂 。 喂兔糧和苜蓿草提摩西草之內的乾草(網上有賣 ) 。

另外小兔子喝水要用專用的飲水器 (買個125ml左右的足夠了,別用碗了)。 網上或寵物店都會有的,不然用碗喝水會得口炎。喝的水必須是白開水或者純淨水 ,喝生水會拉肚子 。

一旦拉肚子就有性命危險,做好心理準備。

小兔子的屎幹很正常而且屎的形狀必須是顆粒,兔子會吃自己的便便所以不用阻止 。

如果兔子尿很黃還有白色的物質沉澱那就是營養過剩尿鈣了,一般都是黃色的。還有兔子用的尿布可以墊在籠子裡的。

還有兔子的球蟲病希望多注意下 ,每個兔子都是要預防球蟲的,不預防兔子會很快死的。所以,一定要買球蟲藥給兔子。

針對有些誤導人的說法 ,必須注意的是兔子要少喂水分多的蔬菜、乾的牧草和兔糧才是正確的主食。不能洗澡 ,必須要洗也不能耳朵進水。條件好可以在網上買兔子乾洗粉。

9樓:暗羽玫瑰之歌

兔子耳朵不能進水哈~~

兔子還沒桶高的時候不要給兔子洗澡

有桶高的時候想給它洗了 就抓著它的前肢下方慢慢放入水桶 讓它的前肢搭在桶邊

慢慢用水衝背

等它舒服之後用點沐浴露的開始洗

其實拉肚子的兔子那毛根本洗不乾淨的

只能讓它自己慢慢舔乾淨

衝沐浴露的時候要衝乾淨

不能用蓮蓬頭給兔兔洗澡

洗澡時間不要太長

多用幾塊厚毛巾吸乾兔兔毛上的水

然後要吹乾 不能只在一個地方吹喔

中檔大面積吹 只吹一個地方會燒到毛

而且兔兔會很不合作

其實兔兔的清理能力很強

沒很嚴重的跳蚤 蝨子那些可以不用給洗的

洗澡也很容易感冒得**為兔子的腸胃很弱,一旦水一多,兔子就會拉肚子,很難醫治,所以一般都不喝水什麼的

10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11樓:小柒**坊

為什麼說兔子不能喝水?很多人對此有很大的誤解,別再被帶跑偏了

12樓:摩羯小妹

兔子不是不能喝水,是因為它吃的東西,比如草,胡蘿蔔,青菜,白菜,都是蔬菜,含水分多,再喝水,體內水分太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了2只兔子,養到超大的那種,養了將近1年,我家兔子放在院子裡面養,剛下完雨,都見兔子跑去小水塘喝水,兔子依然活蹦亂跳的,還害我激動 了下,生怕我家兔子拉肚子,後來也沒事,好好的。就是別讓兔子喝多了就行。

14樓:

我以前也聽說兔子不能喝水,不過似乎不是真的。至少我家兔子就喝過,一口氣喝了小半碗= =大概那時候喂的東西太乾了。後來看過一本養兔子的漫畫,說野生兔子因為吃新鮮植物含有大量水分所以不喝水,家養的假如喂兔糧一類的幹東西(我家兔是因為冬天喂的乾菜)的話還是得備水的。

15樓:挽淚少女

兔子,如果喝了露水就會拉肚子而且草

裡面也含有水分,所以兔子長時間不用喝水。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16樓:談竹辛啟

01 兔子是需要喝水的,喝水能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

首先,大自然的生物都需要水,兔子想要活下來就需要通過飲用水來補充體內水分。所以兔子不能喝水是不正確的,但是不能過量,如果過量就會導致兔子機能的破壞,而導致死亡。

那兔子不能喝水的傳說是怎樣來的呢?

舊時,人割帶露水的青草給兔子吃,兔子吃了就拉肚子,長時間拉肚子後導致兔子脫水翹辮子。從此背上了不能喝水的冤假錯案。

其實這是因為吃帶水的青料對兔子來說水份短時間**過多了。兔子是直腸子,吃什麼就拉什麼,所以表現出來就是拉肚子。青料本來所含的乾貨份量就少,又因為腸子短,肚裡存不下什麼東西,所以兔子就要一直不停的吃,結果就是不停的拉。

最後導致兔子的機能被破壞。 還有另外很大部分的兔子喝水死是因為水不乾淨。兔子這種動物很姣貴:

消化系統不發達,腸道菌少,自我排毒和恢復能力差。如果青料上的水沾了點肥料農藥什麼的,基本吃了就狂拉肚子然後躺著只喘氣了。

正確的兔子餵養方式:

1.限制兔子飲水。吃兔糧的小兔子多喂水,吃蔬菜的小兔子少喂水。一般幼年兔子,一天補充100毫升到200毫升的水就好了。長到半年的兔子,就可以每天補充600毫升的水。

2.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不可以是自來水,應當把涼白開餵給兔子喝。

17樓:天神

肚子也是需要喝水的,因為兔子喝水的時候喝的少,所以兔子一般你看不到它喝水,還有它吃的草都含有水分,都可以給他補充。

18樓:五味驛站

兔子是需要喝水的,喝水能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

首先,大自然的生物都需要水,兔子想要活下來就需要通過飲用水來補充體內水分。所以兔子不能喝水是不正確的,但是不能過量,如果過量就會導致兔子機能的破壞,而導致死亡。

19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0樓:春朝百山

因為兔子的腸胃很弱,一旦水一多,兔子就會拉肚子,很難醫治,所以一般都不喝水。

21樓:天下第一

兔子吸收水分來自食物,喝水會讓他們拉肚子,嚴重的甚至導致兔子死亡。

2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水份都是從食物中獲取的,如果喝多水會增加身體的負擔,特別是腸子來不及吸收,而造成腹瀉,特別容易死亡。

23樓:信熙星

兔子喝水據說會拉肚子,它平時的水份都是直接從食物裡提取的。

24樓:小柒**坊

為什麼說兔子不能喝水?很多人對此有很大的誤解,別再被帶跑偏了

25樓:羅優秀

我有養過兔子,我家的兔子就不可以喝水

為什麼有人說兔子不能喝水?

26樓:

因為兔子喝水會導致兔子上吐下瀉,一般成年的兔子可以適量的喂一點,小兔子是不能喂水的。

其實兔子不能喝水原因是很簡單的和大部分素食哺乳類動物一樣,兔子是通過進食來補充水分的,平時吃的蔬菜,胡蘿蔔都是富有充足水分的食物,所以兔子的胃適用於從這些食物中拾取水分。

如果主人給兔子喂水,這些水會在胃中阻礙水分的吸收,或水分過多導致小兔子上吐下瀉,消化不良。一般的小兔子比較脆弱基本一夜就死掉了,而成年的兔兔如果沒有得到應有照顧也會慢慢虛弱拒絕進食而亡。

所以大家養兔子的時候,發現小兔子拉肚子一定要立即檢查問題。兔子拉肚子很容易死掉但並不都是水份過多,也有可能是著涼或者食物不乾淨造成的。

一般的小兔子一天所需的水量只有一百到兩百毫升左右, 這完全可以通過餵食中得到充足的水分。一般成年的胖兔子一天需要六百毫升的水,可以適當的喂一點乾淨的水。

27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8樓:小柒**坊

為什麼說兔子不能喝水?很多人對此有很大的誤解,別再被帶跑偏了

為什麼兔子不能喝水:

29樓: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

●水是兔子的必需品,正常的飲用乾淨的水並不會致命!應是喝到不乾淨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發炎腹瀉而陣亡!請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例:

煮過的開水(不是熱水喔)、純水、蒸餾水、礦泉水,勿給兔子喝自來水,要保持水壺或水盆和水的乾淨,最好每天清洗並換水!

●要限制兔子飲水,一般惡質商人為了賣“假迷你兔”故意不給兔子喝水,兔子沒水喝會因口渴而不吃飼料,不吃不喝的兔子當然長得慢、長得很迷你,事實上根本營養不良,等你買回家給兔子喝水,兔子因為過度口渴而飲水過量,然後一命嗚呼,大家就認定是要限制兔子喝水!其實,正確的飼養之下,兔子自己會控制,不渴也不會去猛喝水!而且,因季節與食性不同會有不同的飲水量,例如:

冬天喝得比夏天少(夏天氣溫高、燥熱易渴,人類不也是如此!)飼料吃得多,水也就喝多,因為飼料幹,吃多當然口渴,渴了當然喝水!

●兔子可以洗澡!否則萬一髒了總不能置之不理或把毛剃光光吧?不過,叄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怕兔子失溫致死!

幫兔子洗澡必須注意的事項:1.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去洗兔子!

2.注意水溫不可太低。3.

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4.用乾毛巾擦乾、加上吹風機吹乾。

5.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二~叄個月洗一次。

30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31樓:小小豆豆快樂

無論動物還是植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但是為什麼兔子平時不能喝水呢?因為兔子的主食青菜裡面含有大量水分,足夠身體的需要。

而且它的消化器官很脆弱,腸裡面的水一多,就會患腸胃炎,不停地拉肚子,如果**不當,還會死掉。但是兔子體內缺水時,也是可以喝的。

為什麼兔子不能喝水?

32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33樓:優雅喵喵

樓主一定要聽簪華憂_夏丹 的 她(他)說的很對 樓主也可以去看看兔子吧的置頂帖 很有用的 祝樓主的兔兔健康快樂!!o(∩_∩)o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那是微量的,而且只能喝白開水

為甚麼能算命,八字為甚麼能算命

八個字各代表陰陽五行,根據五行之間的相生相剋關係就可推斷出吉凶禍福。說來話長啊,我國的算命之術源遠流長,常用的算命法不過子平八字,紫微斗數,好像聽過起源於宋代的鐵板神算是最準確的,不過那種算命之法似乎要精確到分妙好像,算命有時候真的很準,不信不服也不行啊 梧桐掛月柳飄香 說的有道理啊 人的出生的年月...

為甚麼女生總是渴望被男生愛

一個方面是有一點渴望被保護 另一方面是虛榮。如果一個女生被男生追,那麼一定是一件對於女生來說很有面子的事!這個不能談什麼需不需要,因為這是女生的天性,每個女生的潛意識裡都是這樣的,當然包括少數的女強人。你的關愛 她才能覺得你是愛她的 這個問題和太陽從東方升,水往低處流,蘋果往腦袋上砸一樣,異性相吸是...

為甚麼現在不發行二元的錢幣

不發行二元 二角主要是出於節約成本的考慮。1990年代以後,人民幣由於通貨膨脹的影響,一元 二元逐漸成為 零錢 而一般而言紙幣面額的購買力越小,其流通速度越快,紙幣折舊越快。這就造成了在上世紀90年代末一元二元的紙幣消耗量很大,國家要付出大量印製費用。所以第五套人民幣取消二元券,節約印製費用,並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