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總是很沉很脹這是為甚麼,小腿總是很沉,很脹這是為甚麼

2022-01-05 01:01:20 字數 5338 閱讀 5833

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樓:因為愛所以窮

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其病理變理化血管內膜增生,管腔變窄,血流緩慢。周圍**可呈現充血性紅斑,有時伴有水腫。

以後逐漸消退, 充血被色素沉著代替,紅斑轉變成棕褐色。少數病人可引起反應, 如發冷、發熱、白細胞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老爛腿等。

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走路走的時間長了!還是身體缺什麼?最好去找醫生看看!

4樓:成都川蜀醫院

建議到醫院檢查確診,可能是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常見於長期從事站立職業者(如教師、營業員、廚師、理髮師、重體力勞動者等)。

下肢靜脈曲張早期多無特殊症狀,隨著病情進展,可逐漸出現小腿痠脹不適、踝部水腫等症狀。

5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炎(全稱血栓性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少數病人可有發熱、白細胞總數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

引起靜脈血栓形成的**很多,如創傷、手術、妊娠、分娩、心臟病、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及長期站立、下蹲、久坐、久臥等,較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後引發本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然因的,路走多啦,還有缺少維生素b也會的

7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腿深靜脈血栓形成

1.病史:外傷、術後、長期臥床、長途乘車等。

2.臨床症狀和體徵:突發性小腿如物敲擊,立刻感到劇痛,行走時加重,患側足部不能著地平踏,淺靜脈怒張,霍曼氏徵陽性。

3.聲像學特徵:超聲顯示小腿深靜脈(膕、脛、腓靜脈)管徑不同程度地增寬,急性期管腔內有實性回聲,探頭加壓管腔不能被壓癟,cdfi顯示管腔內無血流訊號或有少量血流訊號。

慢性期血管腔內血栓呈中強回聲或較強回聲,血管壁毛糙,甚至與周圍組織粘連,cdfi顯示部分血流訊號。完全再通者血流基本充盈,並有返流。小腿肌肉靜脈叢血栓形成時則顯示肌肉層次紊亂,顯示有擴張和迂曲的靜脈團塊,邊緣模糊不清,管腔內有均勻的中低迴聲或實性回聲,少見低速血流訊號,周圍因瘀血和炎症滲出,形成大片低迴聲暗區。

二、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1.病史:原發性或繼發(深靜脈血栓形成再通後),以小腿腫脹和淺靜脈曲張為主要表現,逐年加重。

2.臨床症狀和體徵:自感小腿沉脹疲累和脹痛,久立加重,朝輕暮重。

體檢發現小腿淺靜脈迂曲、擴張,有飽滿感,嚴重時足靴區**色素沉著,甚至潰瘍,少數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一般情況下霍曼氏徵陰性。

3.聲像學特徵:掃查小腿時可探及多條擴張、迂曲的深淺靜脈,管壁光滑,連續性好,腔內無實性回聲,探頭加壓管腔可壓癟,cdfi顯示,一般流速較慢,擠壓小腿時管腔血流可充盈,鬆手時可有反向血流。

三、膕窩囊腫

1.病史:原發或繼發,原發多見於兒童,繼發多見於有關節疾病的成年人。

2.臨床症狀和體徵:小腿不同程度的腫脹,活動時膕窩部或小腿不適。

膕窩或其周圍可捫及一個或數個大小不等的腫塊,有的高突隆起明顯,無搏動,如果位置在膕靜脈正上方而且囊腫較大時,可壓迫膕靜脈,影響下肢的靜脈迴流,霍曼氏徵陰性。

3.聲像學特徵:超聲顯示,位於膕窩處有一個或數個呈圓形或橢圓形的液性暗區,壁光滑,無搏動,膝關節屈伸時大小無明顯改變。

偶爾其中可見到分隔回聲,合併感染或出血時,可有多發點狀強回聲。囊腫破裂或穿剌後液性暗區隨之消失。其回聲的強弱與病程長短有關,新的囊腫腔內一般液性回聲;隨著病程的延長,變為中等回聲,此時腔內的液體變稠;時間更長時,可有高、中、低混雜回聲。

因為囊腔內無流動的血液,所以cdfi顯示無血流訊號。

四、單純性軟組織損傷

1.病史:有確切的外傷史。

2.臨床症狀和體徵:區域性有**外傷,小腿受傷部位或其周圍肌肉腫脹併發熱,有的出現瘀血斑,腫脹處疼痛拒按,霍曼氏徵陰性。

3.聲像學特徵:腫脹區皮下組織和肌肉層增厚,透聲不良,小腿肌肉層次顯示不良,正常的肌紋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結構紊亂的肌肉層,回聲不均勻,筋膜間隙正常,無大的積液性回聲區,cdfi顯示其周圍血管血流正常。

五、小腿血腫

1.病史:多見於急性外傷、全身性出血性疾病或用抗凝藥物**的患者。

2.臨床症狀和體徵:淺表的血腫可見**區域性突起的包塊,觸控有波動感。

較深層的血腫,初期小腿有輕度腫脹,可見皮下瘀斑,隨著出血增多,小腿腫脹逐漸加重,整個小腿皮下大片瘀斑。因出血對組織的剌激,霍曼氏徵可呈陽性。

3.聲像學特徵:超聲顯示靜脈管腔內血流基本充盈,小腿肌肉層次欠清晰,可見位於小腿肌肉層內的低迴聲區,有機化時回聲不均勻。

有邊界範圍,侷限性血腫長軸平行於肌束,位於肌束之間者則呈紡錘形。探頭加壓可有明顯壓痛和變形,病程長血腫進一步機化回聲可明顯增強。因為血腫無流動血液,所以cdfi測不到血流訊號。

六、小腿肌撕裂損傷

1.病史:患者有劇烈的運動或外傷史。

2.臨床症狀和體徵:症狀同小腿深靜脈血栓形成,運動或行走時感到小腿如物敲擊,立刻發生劇痛,行走時加重。小腿肌肉腫脹明顯,或伴有區域性**瘀血斑,霍曼氏徵強陽性。

3.聲像學特徵:超聲顯示肌肉層次清晰,在某一段顯示強回聲帶與附著的肌肉分離,裂開一條縫隙形成一個腔,腔內有低迴聲液體,如果上下肌肉都分離,則強回聲條帶遊離,在液體中浮動。

靜脈叢血管腔內血流訊號基本正常。經過正確的**後超聲可顯示肌肉與筋膜的距離縮小,積血減少,肌肉逐漸向筋膜靠近,最後重新貼附在一起;cdfi測不到血流訊號。

七、小腿淋巴水腫

1.病史:有絲蟲病、**性丹毒史或腹部盆腔腫瘤進行腹股溝淋巴結清掃和放射**的病人。

2.臨床症狀和體徵:患肢呈緩慢漸進性腫脹,**及皮下組織異常並明顯增厚,晚期**纖維性硬化,霍曼氏徵一般為陰性。

3.聲像學特徵:超聲顯示**的三層結構變得模糊不清,皮下組織增厚變性明顯,一般為1.

0~2.0cm(高於正常5~10倍),病情嚴重的可達3cm以上。深筋膜層帶也增厚2~3倍,由於透聲不良,深筋膜層下的肌纖維組織顯示不清,條紋消失。

病程長的可見皮下組織間隙增寬,形成許多不規則的裂隙,內有低迴聲和液性回聲;嚴重的形成網狀裂隙,積液較多;cdfi一般測不到血流。

八、小腿軟組織腫瘤

1.病史:無原因的小腿腫脹,或感到腓腸肌疼痛,可有明顯包塊,後期生長加快,常常在當地長期以小腿深靜脈血栓形成**無效後才來就診。

2.臨床症狀和體徵:小腿腓腸肌緊韌飽滿感,有壓痛,有的可觸及包塊,霍曼氏徵多為陽性。

3.聲像學特徵:在腫脹疼痛區域可探及橢圓形或結節狀的腫塊,邊緣模糊不規則且無明顯包膜,分葉呈浸潤性生長,腫塊大時可影響靜脈迴流。

晚期在混雜回聲中常包括有小片的液體壞死區呈更低的液性回聲。cdfi顯示腫瘤內有豐富的血流訊號,呈斑點狀或條紋狀,腫瘤周圍有滋養血管包繞,為高速低阻力動脈血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應該多走一走,,雙手拍一拍,

小腿總是感覺很脹是怎麼回事?

11樓:沐明深

小腿總是感覺很脹,是小腿氣血不通所致。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小腿經絡淤堵,氣血不通,不通便會酸脹。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小腿受寒,寒氣阻塞氣血執行。

年紀大,小腿經絡受體內垃圾物質,代謝廢物,寒溼等阻塞。

自身體弱,氣血不足,導致小腿氣血不通暢。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小腿氣血執行,暢通體內及小腿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小腿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小腿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小腿肌肉及筋骨,變得強健,輕鬆,靈活,有力。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腿肚子發酸發脹,可能是勞累過度引起的,也可能是下肢靜脈曲張,或者是受風寒溼引起的。

平時經常把雙腿抬高。多活動和按摩。

14樓:成都麥通舒

可能是久站久坐 靜脈曲張引起的水腫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根據你的描述情況,考慮下肢靜脈曲張,建議你做下肢血管彩超檢查,如果有問題建議手術**,效果才好。

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避免菸酒,規律生活,加強身體鍛鍊。多喝水,放鬆心情。避免久坐久站。

16樓:全能霧督

我的小腿這段時間經常脹,不過去年也有過

17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組織,體積增大,顏色蒼白,鏡下可見水腫液積於細胞和纖維結締組織之間或腔隙內浮腫狀。常見的小腿浮腫主要可分為4種,包括缺乏運動、肌耐力差的肉鬆型,和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以及小腿腓腸肌發達、個性易緊張的蘿蔔腿,還有小腿肚缺乏曲線、氣不足引起的。

18樓:盧長紅

可能你整天站立或者坐著的時間太多了,晚上下班後,可把腿抬高半小時。

血液由於重力的原因,淤積在身體最低部。

19樓:因為愛所以窮

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其病理變理化血管內膜增生,管腔變窄,血流緩慢。周圍**可呈現充血性紅斑,有時伴有水腫。

以後逐漸消退, 充血被色素沉著代替,紅斑轉變成棕褐色。少數病人可引起反應, 如發冷、發熱、白細胞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老爛腿等。

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最近肚子總是很脹,不吃飯也很脹,走路的時候還疼,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把胃涼到了 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 建議均衡飲食 多運動,少吃些辛辣的食物更不要空腹吃辛辣的 肚子老脹氣還疼是怎麼回事?胃痛的症狀表現為 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版有胃部寒涼感,得溫權症狀減輕。胃痛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

小狗不吃之喝水肚子很大很脹這是什麼病

名字我忘了你看下它肚子擠一下看看它痛不,我以前的狗有點相似,我擠它肚子時它感覺不到痛 狗狗肚子漲大,不吃飯只喝水 便便的情況怎麼樣?如果沒有排便,有可能是腸梗阻,需要儘快就醫。也有可能是脹氣造成的。建議去醫院拍 看看。去醫院,趕緊的,不然狗狗命沒了,要做手術 去醫院看看吧,別是子宮蓄膿 狗狗肚子很大...

汽車在行駛時總是容易跑偏,這是為什么

怎麼直線行駛不跑偏,車輛分離現象也有原因。一般來說,偏離的基本現象是汽車行駛時不容易保持直線,總是需要自動偏離到一個特定的方向。這是偏見。左右一般不忽略左右。如果左右出現,最好檢查一下方向盤。不考慮道路與車上東西的平衡,空車偏離直路時,以下問題是常見的。胎壓不穩定。行駛時間長會導致胎壓不穩定,輪胎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