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關於乙肝的

2022-01-05 01:01:19 字數 1479 閱讀 1238

1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目前最新的乙肝指南中提到,e抗原轉換,dna轉陰是兩個里程碑式的抗病毒**療效評估指標

2 目前肝功能正常,兩對半e抗原轉陰,建議繼續目前**,如果e抗體陽性,dna陰性,維持此結果半年以上,可以考慮停藥

抗病毒**期間,要定期檢查肝功能和dna,以評估療效。

另,拉米耐藥比較高,長期服用,小心出現耐藥。

乙肝的保健預防要做到:(專業乙肝論壇肝寶寶論壇提供)

1 心態要好!好的心態可以敵萬病,生氣會影響到導致內分泌的紊亂,激素代謝異常等,對肝功有一定的影響!

2 戒菸酒!嚴格戒酒是乙肝患者必須要做到的,因為酒精的代謝主要是通過肝臟,對已經患有乙肝的患者來說,一滴的酒精都是多餘的!

3 飲食規律、營養均衡!平常飲食宜清淡,飲食要規律,早飯吃好、午飯吃飽、晚飯吃少,這是主要原則!夜宵儘量少吃,平時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合理調整飲食結構,避免攝入過多的油脂。

4 日常參加體育鍛煉*(適量)! 體育鍛煉能夠提高自身抵抗力,對於疾病的恢復是有很大幫助的,肝功比較差的患者可以進行少量的體育運動,例如慢跑、太極拳等,不宜做劇烈運動!

5 日常休息問題! 休息是要保證的,足夠的休息可以調整機體的免疫系統,不至於因為長期超負荷的工作而使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所以足夠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熬夜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和喝酒一樣,是要嚴格禁止的!

長期熬夜會加大已有病變的肝臟負擔,易引起疾病的惡化!

6 系統正規的**!乙肝這個疾病目前還無法**,所以要「以養輔治」。重在預防、保健,當然**也是有必要的!

這裡我們建議大家去正規的二甲以上的醫院就診,選擇正規藥物,切勿相信「偏方」、「祕方」、「特效藥」等虛假藥品資訊!

乙肝定期檢查方法(專業乙肝論壇——肝寶寶論壇提供)

乙肝人群要求每半年左右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如果是在**中的患者要求每3個月檢查一次!

檢查的專案包括:肝功能、dna、兩對半(**期間最好是檢查2對半的定量)!

這3項是常規檢查,如果是40歲以上的患者,或者是母嬰傳播的患者,則要定期檢查b超,通常是半年檢查一次!

如果是肝硬化患者,則應該3個月檢查一次!對於抗病毒的初始**者,應該在**的一個月就進行一次常規檢查,堅持3次後可改為3個月檢查一次!

如果是保肝**的患者,應該在**期間2~3個月左右檢查一次,同時在肝功能穩定後1個月左右複查肝功能,看看病情是否**。

專業乙肝論壇——肝寶寶論壇敬上。

2樓:巫女喵喵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種世界性疾病。發展中國家發病率高,據統計,全世界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hbsag攜帶者)超過3.5億,我國約佔1.

2億,目前很多人在長期服用賀普丁等藥物進行抗病毒**。大多數無症狀,其中1/3出現肝損害的臨床表現。目前我國有乙肝患者3000萬。

乙肝的特點為起病較緩,以亞臨床型及慢性型較常見。無黃疸型hbsag持續陽性者易慢性化。乙肝主要通過血液、母嬰和性接觸進行傳播。

乙肝疫苗的應用是預防和控制乙型肝炎的根本措施。

乙肝抗體陽性高分,關於乙肝的!!急,高分!!

半年前是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 三個月前全部陰性。沒事,很簡單可以打乙肝疫苗 現在是 乙肝病毒e抗體陽性,乙肝病毒核心抗體陽性?乙肝病毒感染是恢復期,沒事,自己能好 怎麼回事,我有腎炎,吃了些傷肝的藥。可是肝功一直是好的。肝功能正常不用 你是健康人,沒事,放心吧,不是乙肝,是乙肝病毒感染的恢復期,沒事 ...

請教關於乙肝病的知識

對,樓上的說的都很對.不知你看沒看17號的新聞聯播 第四軍醫大學成功 乙肝.其實這個訊息我在去年9月就聽說了.今年5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成功的運用人體體液 在中國首次完全制好了乙肝帶菌者。具體方法 先自患者體內抽取內液,再分離提取單核細胞,然後進行體外培養發育成樹突狀細胞,再將樹突狀細胞反輸...

關於乙肝五項的問題,關於乙肝五項的一個問題!

第一 三 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 大三陽 這種情況說明是急 慢性乙型肝炎,此時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很強。乙肝的藥 西藥 乙肝的藥從 上分有三類,第一類為化學藥物,如阿醣苷 ara a 無環鳥苷 acv 氯喹,蘇拉明,三磷酸阿醣腺苷 ara atp 等.第二類為生物製劑,如干擾素 hn 胸腺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