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現在不發行二元的錢幣

2022-11-24 06:15:10 字數 820 閱讀 9377

1樓:口袋喝奶粉

不發行二元、二角主要是出於節約成本的考慮。2023年代以後,人民幣由於通貨膨脹的影響,一元、二元逐漸成為「零錢」,而一般而言紙幣面額的購買力越小,其流通速度越快,紙幣折舊越快。這就造成了在上世紀90年代末一元二元的紙幣消耗量很大,國家要付出大量印製費用。

所以第五套人民幣取消二元券,節約印製費用,並且在流通中大量發行較耐久的一元硬幣以代替流通壽命較短的一元紙幣。

這就是取消二元券的最主要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貳圓貳角揮別中國百姓

在春節期間,細心的市民發現,2元面額、2角面額的紙鈔越來越少見了。這是為什麼?記者今天從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瞭解到,原來這兩種面額的鈔票已經停止發行。

據瞭解,目前市場上流通的鈔票,主要是第五套人民幣。第五套人民幣自2023年10月1日起發行,其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取消了2元券和2角券,增加了20元券。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2元券和2角券的使用頻率越來越低,取消這兩個券種不但對流通無礙,而且還能節省印製費用。使人民幣的面額結構更加合理了。

另據瞭解,隨著物價水平的不斷提高,目前在商品交易中承擔主要找零任務的,是10元面額的鈔票。

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貨幣處負責人焦女士表示,2元券是從第二套人民幣開始出現的,第

三、第四套人民幣都有這種面額。而第五套人民幣則取消了這個面額。按照人民幣發行規則,每發行新版人民幣,舊版隨之停止發行。

因此,當第四套鈔票在流通中因破損等原因正常回籠後,2元券、2角券已逐步退出流通領域

3樓:1993渾源中學

這是一個政治問題 ,很敏感的政治問題 ⊙﹏⊙‖∣

兔子為甚麼不能喝水,兔子為甚麼不能喝水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因為兔子們吃的胡蘿蔔和青菜裡面都含有豐富的水分,鑰匙它們喝的水太多的話,那它們就是死去!這是個大謬論 兔子主食是乾草 所以必須得喝水 蘿蔔白菜就像我們吃西瓜一樣 可以暫時不喝水 但時間長了會要兔兔命滴而且兔兔只能喝涼白開 礦泉...

為甚麼能算命,八字為甚麼能算命

八個字各代表陰陽五行,根據五行之間的相生相剋關係就可推斷出吉凶禍福。說來話長啊,我國的算命之術源遠流長,常用的算命法不過子平八字,紫微斗數,好像聽過起源於宋代的鐵板神算是最準確的,不過那種算命之法似乎要精確到分妙好像,算命有時候真的很準,不信不服也不行啊 梧桐掛月柳飄香 說的有道理啊 人的出生的年月...

為甚麼女生總是渴望被男生愛

一個方面是有一點渴望被保護 另一方面是虛榮。如果一個女生被男生追,那麼一定是一件對於女生來說很有面子的事!這個不能談什麼需不需要,因為這是女生的天性,每個女生的潛意識裡都是這樣的,當然包括少數的女強人。你的關愛 她才能覺得你是愛她的 這個問題和太陽從東方升,水往低處流,蘋果往腦袋上砸一樣,異性相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