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與螺旋藻能同吃嗎,螺旋藻和什麼不能同吃

2022-10-02 09:05:10 字數 3356 閱讀 6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吃,冬蟲夏草是入肺、腎二經,螺旋藻是維護心苞的產品,根據中醫理論,腎(水)克心()火,心克肺(金),冬蟲夏草與螺旋藻能同吃,可以同事調理肺、腎、心,同事還間接的調理了:大腸、小腸,還能緩解心臟早搏、心悸等。

2樓:戢永思花天

應該可以一起的吧,我給父親買的冬蟲夏草,外加每天三次程海保爾的螺旋藻,吃了一個月,蟲草太貴了,沒有再吃了。螺旋藻還吃著。

3樓:嚴南優

可以,但是從營養吸收的角度考慮,分時間段吃效果更好。

4樓:藻精靈

螺旋藻的本質,就是營養豐富的菜或水果。

冬蟲夏草並不忌口這些吧?

一起吃,養生效果會更好的。

可以詳細說一下您用於什麼方面的養生嗎?

或者說說具體狀況,

我給您更適合的建議

5樓:**河山土特產

[宜忌]

宜: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支冬蟲夏草氣管哮喘,咳嗽氣短,虛喘咯血者宜食;體虛多汗,自汗,盜汗者宜食;病後虛弱,久虛不復,或衰勞體弱,以及各種慢性消耗性病人宜食;腎氣不足,腰膝痠痛,陽痿遺精者宜食;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宜食;糖尿病人,紅斑狼瘡,慢性腎炎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球減少患者宜食。

忌:蘿蔔

有祛痰、平喘作用,對支氣管平滑肌有明顯擴張作用,且能增強腎上腺素的作用;能改善腎衰患者的腎功能狀態和提高細胞免疫功能,對實驗性腎炎有效;能減慢心率,降低血壓,抗實驗性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缺氧;能抑制血栓形成,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抗癌、抗菌、抗病毒、抗炎、抗放射及鎮靜作用。

[用途]用於腎虛陽痿,遺精,頭昏耳鳴;肺虛或肺腎兩虛,喘咳短氣,或咳血;體虛自汗,畏風。

[用法]一日5~10g。研末,浸酒,煎湯,入菜餚。

螺旋藻和什麼不能同吃

6樓:最後天使毀滅

螺旋藻是一種保健食品,服用時沒有什麼禁忌,只是注意時間,飯前飯後(飯後增肥)服用效果不同:

1.日常保健

推薦服用量是每天至少服用3—5g純螺旋藻,即最少服用12粒(0.25g/粒),服用次數為每日3次,每次4粒,飯前30分鐘服用,當然也可以當作食品隨時取服。

2.抗疲勞

由於螺旋藻的營養價值極高,營養成分極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可迅速的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和各種營養元素,推薦常用量為4-6g,即每日2-3次,每次6-8粒,飯前30分鐘服用。特別疲勞時加服2克量(8粒)

3.**

每日3次,每次4克(16粒),飯前60分鐘服用,食量比平時減少1/3—1/2。如果喝湯,要在飯前,少吃油膩食物。

4.體質差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3克(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

5.抵抗力差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3克(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

6.營養不良瘦弱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2—3克(8-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欲增肥者飯後15分鐘至30分鐘服用。

7.抗輻射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2-3次,每次2克(8粒),飯前30分鐘服用。

8.抗衰老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2—3克(8-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

7樓:登洲万俟紹

螺旋藻和藥物不能一起吃。螺旋藻是

保健品,服用時與藥物相差半小時以上,切記。

螺旋藻主要是

提高人體免疫力

的,也有抗癌之功效等等,有

條件可以買一些正規產品服用。

螺旋藻能和茶一起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吃螺旋藻的半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喝濃茶。

螺旋藻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營養食品,而並不是藥品,兩者搭配在一起吃的時候,照樣可以喝茶,不會擔心對身體會有影響,雖然茶會影響到一些營養的吸收,但是螺旋藻和茶葉是沒有聯絡的,不過在這裡還是要提醒使用者,吃螺旋藻的半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太濃,會影響身體的吸收。

9樓:七纖

不適合,因為茶裡有鞣酸,螺旋藻裡含有很多蛋白質,兩者結合會產生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並沉澱.

補充:螺旋藻是古老的微生物之一,其微化石已經存在30多億年了。用顯微鏡觀察螺旋藻外形為不分支的絲狀,宛如一根盤曲的彈簧,呈青綠色。

聯合國糧農組織把螺旋藻認定為“2l世紀最理想的食品”。螺旋藻對生長條件的要求十分苛刻:水溫不能超出30~35℃;常年光照要強且要長;水體需呈較強的鹼性;水質清潔無汙染。

目前世界上僅在非洲、墨西哥和中國雲南發現3處野生螺旋藻的產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螺旋藻喝任何茶都沒關係,因為螺旋藻不是藥,是一種天然食品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茶水服用,是不好的.但是兩個小時後,螺旋藻吸收的差不多了,喝茶是沒有關係的.而且螺旋藻最好是早晨空腹服用.你不會一大清早就喝茶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吃,這樣會減低螺旋藻的作用。

哪些情況不能吃螺旋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非醫生,所述都是從他處死搬硬套。

一,腦梗患者慎服,螺旋藻含維生素k,和“阻凝藥物法華林”藥效牴觸。

(摘自 japan dic螺旋藻產品簡介)二,腎病患者慎服,螺旋藻含有藻多糖,過量服用會加重腎臟負擔。

(一位長沙的腎移植外科醫生如是說)。

螺旋藻吃多了有害嗎

14樓:相芙斯昭

結石不可能啊,過量吧可能一種就是蛋白質不消化造成脹氣腹瀉上火等等,再一個若是藻不好可能會重金屬累計過量,新增了明膠的產品,吃多了對老年人脾胃功能有影響

15樓:時若谷海丁

螺旋藻原產於天然湖泊,可以播種,收穫後可以加工成食品,做成薄餅或製成醬,加其他配料佐餐。螺旋藻所含蛋白質極為豐富,還含有維生素(胡蘿蔔、維生素b2、b6、b12和c)、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鈣、磷、鉀、鎂及鐵、銅、錳、硒等)以及γ-亞麻酸等多種營養物質。螺旋藻片吃多了有壞處嗎?

充分利用螺旋藻達到**的效果,營養學家認為,**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改變飲食中營養成分的攝取比例,使身體達到最佳的新陳代謝狀態。體重增加時,人體內的脂肪含量普遍偏高。

螺旋藻中含有大量的γ-次亞麻油酸(gla),恰好可以促進人體內褐色脂肪(存在於脂肪贅肉中)的組織代謝,進而達到消除脂肪、減輕多餘體重的效果。同時,gla還可以在人體內合成前列腺素中的pge1,協助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

螺旋藻本身也是一種食物不是藥物,螺旋藻是全面地為您的身體提供每天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螺旋藻片吃多少都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就像每天要吃任何食物一樣。螺旋藻不是藥物並且不需要計量服用。

兒童能吃螺旋藻嗎,孩子可以吃螺旋藻嗎?

你說的那種螺旋藻軟膠囊中的明膠,甘油.水.山梨酸鉀.二氧化碳.檸檬黃.亮藍成份是新增的.不適合兒童服用。最好吃純螺旋藻片。近幾十年來,科學家發現螺旋藻是人類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優秀的純天然蛋白質食品源,並且是蛋白質含最高達60 70 相當於小麥的6倍,豬肉的4倍,魚肉的3倍,雞蛋的5倍,乾酪的2.4倍...

螺旋藻的功效與作用

螺旋藻的蛋白質含量約70 左右,是牛肉的2倍,雞蛋的4倍,小麥的8倍,大米的10倍。其含有的一種特殊色素蛋白 藻藍蛋白,含量高達乾重的5 15 可以用於提高人體免疫功能。螺旋藻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這8種必需氨基酸的比例與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 推薦的標準極為相似,更有利於被人體吸收利用。螺旋藻...

大蒜油花粉螺旋藻一起吃行嗎,花粉和螺旋藻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都是常用的保健食品,彼此間並不衝突。可以一起吃,都是常用的保健食品 螺旋藻和花粉可以一起吃,大蒜油最好分開 當然可以 不要攝取過多 您口味太重了吧?怕有毒 螺旋藻對心腦血管具有一定保健功能,糖尿病患者應該可以服用此產品。但不能以此代替降糖藥物。意見建議 不建議盲目用保健品,正確的做法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