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的功效與作用

2021-07-15 21:59:47 字數 1574 閱讀 3328

1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螺旋藻的蛋白質含量約70%左右,是牛肉的2倍,雞蛋的4倍,小麥的8倍,大米的10倍。其含有的一種特殊色素蛋白——藻藍蛋白,含量高達乾重的5-15%,可以用於提高人體免疫功能。螺旋藻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這8種必需氨基酸的比例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推薦的標準極為相似,更有利於被人體吸收利用。螺旋藻含有類胡蘿蔔素,以β胡蘿蔔素為代表,其含量是胡蘿蔔中的10倍。螺旋藻中y-亞麻酸的含量佔不飽和脂肪酸的25%。

y-亞麻酸是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自身不能合成,只能從食物中獲取。”第五,螺旋藻還含有人體必需的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如鈣、鎂、鐵、鈉、鉀、鋅、硒等,它們在螺旋藻體內與蛋白質等有機結合,因而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2樓:greena螺旋藻

螺旋藻按照等級可以分為普通食品、保健食品、飼料級,其對人體的效果也不一樣:這裡主要說下保健功效。

1、 免疫調節,綠a中含有的螺旋藻多糖能提高機體非特異性的細胞免疫功能,促進機體特異的體液免疫功能。

2、 抗疲勞:綠a豐富的鐵質及多種維生素,能促進神經細胞的興奮性遞質的合成和釋放,調節神經細胞功能,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應激性,具有較強的抗疲勞作用。

3、耐缺氧:綠a豐富的鐵質及維生素b12、葉綠素等,能增加血紅蛋白的攜氧能力,提高血氧飽和度,對耐缺氧有明顯的增強作用。

4、 調節血脂:a富含γ-亞麻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強血脂代謝功能,使血清總膽固醇濃度、動脈硬化指數顯著下降,從而其到調節血脂的作用。

螺旋藻選品牌,質量、生產環境、口碑、效果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值得信賴。養生有一寶、綠a螺旋藻!

3樓:山慧興睿範

螺旋藻片的功效與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同樣是藍帽子,不同的螺旋藻產品擁有的保健功能有多有少,這是由於螺旋藻本身所含有的功效成分的種類多少,成分多寡決定的。優質的螺旋藻產品由於本身含有的功效成分種類多、含量高,自然會擁有更多項的保健功效。螺旋藻好評度排名榜

市場上的螺旋藻產品魚龍混雜,一些國內的螺旋藻小廠家利用消費者對螺旋藻的信賴用各種虛無飄渺的“概念”欺騙消費者。商家常用的誘購招數往往**不離十,先是誤導消費者螺旋藻都一樣,然後搞買贈活動用低價**消費者有的廉價螺旋藻甚至論斤賣。

雲南麗江程海湖,是中國唯一出產天然螺旋藻的湖泊,其中綠a品牌,擁有世界最大規模的基地、最好的質量標準。此外,我國還有多個地區,在利用自來水、海水等新增鹼性物質,進行人工養殖。

天然生長螺旋藻,生長環境為天然鹼性水質,有豐富的礦物質含量、礦化度高、自然光照充足、氣溫適宜、遠離城市汙染、生長週期長、產量低,**高。

人工養殖螺旋藻,人工調節的水域生長環境,採用地下水或自來水,人工加鹼加礦物質、自然光照不足、人工加溫、易被汙染、生長週期短、產量高,**低。

看保健功能有幾項。綠a螺旋藻是健康品市場上唯一一個具有五***功效的螺旋藻。其他的螺旋藻,大多數屬於普通食品,有保健批文的,國家批准的保健功能也只有一到兩項。

5“優質螺旋藻”的標識。此標識的授予十分苛刻,必須通過嚴格的“自檢、抽檢、送檢”標準,只有被第三方檢驗機構三重檢測合格以後,才頒發“優質螺旋藻”標識,它代表著品質、技術、實力。螺旋藻片的功效與作用。

螺旋藻和綠藻的功效

螺旋藻的吸附能力特別強,水中的重金屬汙染被他吸收後加工成成品做保健能行嗎?長期吃這種東西保健會導致股骨頭壞死的。螺旋藻其實就是原來給非洲人救災的替代食品。雖說蛋白質 核黃素 葉綠素等含量豐富,但真正有頭腦的人不妨設想一下,它不就是個低等生物嗎?吃它就相當於吃咱們的發酵食品,比如豆豉 腐乳之類,這些食...

冬蟲夏草與螺旋藻能同吃嗎,螺旋藻和什麼不能同吃

可以同吃,冬蟲夏草是入肺 腎二經,螺旋藻是維護心苞的產品,根據中醫理論,腎 水 克心 火,心克肺 金 冬蟲夏草與螺旋藻能同吃,可以同事調理肺 腎 心,同事還間接的調理了 大腸 小腸,還能緩解心臟早搏 心悸等。應該可以一起的吧,我給父親買的冬蟲夏草,外加每天三次程海保爾的螺旋藻,吃了一個月,蟲草太貴了...

兒童能吃螺旋藻嗎,孩子可以吃螺旋藻嗎?

你說的那種螺旋藻軟膠囊中的明膠,甘油.水.山梨酸鉀.二氧化碳.檸檬黃.亮藍成份是新增的.不適合兒童服用。最好吃純螺旋藻片。近幾十年來,科學家發現螺旋藻是人類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優秀的純天然蛋白質食品源,並且是蛋白質含最高達60 70 相當於小麥的6倍,豬肉的4倍,魚肉的3倍,雞蛋的5倍,乾酪的2.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