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螺旋藻做個簡單的湯,要怎麼弄

2022-03-29 13:04:10 字數 2892 閱讀 9652

1樓:江湖小貼

螺旋藻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的作用。螺旋藻含有促進乳酸菌產生的因子,能恢復腸內菌群平衡,能迅速修復腸胃黏膜、恢復腸胃功能。...

我只會螺旋藻壽司,不好意思,壽司也不錯,就採納我的吧

螺旋藻壽司

材料:壽司飯300克、紫菜片4張、青瓜(幼)2條、紅蘿蔔(細)1條、有機醋、有機糖、鹽適量、醋姜或醋牛蒡絲少許、螺旋藻粉少許

做法:1. 淘洗壽司米後加水煮成飯,飯熟後用飯匙挑鬆飯粒,散去水蒸氣;

2. 趁飯熱時拌入醋和少許螺旋藻粉、糖、鹽,平行式攪拌免飯粒破裂及讓醋充份平均分佈飯粒;

3. 飯涼後,將紫菜片鋪在壽司竹簾上,將飯推勻紫菜面,放入青瓜幼條、紅蘿蔔幼條,捲成圓筒狀;

4. 把卷壽司切片、搭配薑絲或牛蒡絲享用。

2樓:微笑中的憂傷

螺旋藻雞蛋湯

主料:螺旋藻10g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十三香適量,香油適量做法步驟:

1,螺旋藻開水泡開;

2,雞蛋一顆打散;

3,鍋裡燒熱水加鹽;

4,放十三香;

5,螺旋藻用清水洗幾遍後把水瀝乾,放進鍋裡;

6,雞蛋下到翻騰的滾水鍋裡用筷子快速攪拌一下,再放些醋去腥提味;

7,湯好了就可以盛到碗裡享用了點上點香油。

3樓:梅花烙

把它泡開,然後放在鍋裡,加上各種調料和水,就可以了,但要記住不要熬的時間太長!!

螺旋藻雞蛋湯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螺旋藻100克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雞精少量    黑胡椒粉少量

花生油少量    鹽少量

雞蛋2個

螺旋藻雞蛋湯的做法步驟

1. 提前將螺旋藻泡發、洗乾淨

2、熱油後蔥薑蒜爆香加水

3、開鍋後放泡發後的螺旋藻

4、稍微煮一會

5、放入打散的蛋液後半分鐘或者一分鐘關火

6、放適量鹽、雞精、黑胡椒粉

5樓:沙從杉

1.螺旋藻先用水泡開,洗淨,去掉細沙等雜物,晾乾水備用。

2.熱油鍋,炒香薑末和肉末,加入開水煮開,放入螺旋藻再煮兩三分鐘。

3.雞蛋打散,蛋液淋入湯中成蛋花,加鹽調味即可!

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螺旋藻10g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十三香適量,香油適量做法步驟:

1,螺旋藻開水泡開;

2,雞蛋一顆打散;

3,鍋裡燒熱水加鹽;

4,放十三香;

5,螺旋藻用清水洗幾遍後把水瀝乾,放進鍋裡;

6,雞蛋下到翻騰的滾水鍋裡用筷子快速攪拌一下,再放些醋去腥提味;

7,湯好了就可以盛到碗裡享用了點上點香油。

螺旋藻可以煲什麼湯,用什麼材料?

7樓:撿心事的兔子

螺旋藻可以和魚骨一起煲魚骨湯,用螺旋藻、魚骨、姜這些材料就可以煲出鮮美的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鮮螺旋藻適量、大魚骨2條、姜適量、花生油適量、鹽少許製作步驟:

1、大魚骨2條,新鮮螺旋藻適量,姜適量,全部食材洗淨備用。

2、熱鍋下油放魚骨煎至雙面金黃色。

3、把煎好的魚骨倒入燒開的水裡(沒過食材即可)放入拍扁的姜。

4、當湯煲至奶白色後,把魚骨撈起。

5、魚骨撈起後,放入新鮮的螺旋藻,燒開後煮一會放鹽調味即可。

6、成品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那個不是螺旋藻,那個叫「昆布」,象海帶一樣,其實就是還裙帶!有些利益薰心的商戶故意將其稱為「螺旋藻」,目的就是要混淆視聽,讓很多不明真相的消費者上當受騙,這種「昆布」是海洋中的巨藻,物化性及食用價值均同海帶、海裙帶,他的營養價值無法與真正的螺旋藻相比。這類的海藻是可以煲湯的。

您可以用排骨、雞、牛肉等進行煲湯,用料同排骨湯、牛肉湯。

真正的螺旋藻絕對不能煲湯!螺旋藻煲湯?簡直是笑話!

螺旋藻是一種幾乎與細菌同等大小的微生物,而且水中見熱就會遭到破壞變質,就完全喪失了其營養價值了,所以螺旋藻怎麼能煲湯啊?不要聽他們瞎忽悠!

祝福您健康!

9樓:侃侃玩玩

可以煲螺旋藻肉絲湯

螺旋藻在水中泡一分鐘,就會發開,然後拿一些瘦肉絲煮湯,肉絲煮熟後就下發好的螺旋藻,下一些調料,點一點香油就可以出鍋了。保健又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60度以上損失營養,60一下煲不了湯

螺旋藻番茄雞蛋湯怎麼做

11樓:打野不存在的

取適量螺旋藻,放入碗中,用清水洗乾淨。

將西紅柿洗淨切成小丁狀,然後放入鍋內,加適量水。螺旋藻 蔥花 薑絲同時下入鍋內。**,煮開。

將適量澱粉加水沏成水澱粉。取一空碗,將雞蛋打入後,進一步打散。

待鍋內湯汁煮開後,放入適量鹽 雞精(可不放)。然後將水澱粉打入鍋內,攪拌均勻。該步驟是給湯汁勾芡,令其濃稠些,以便下面打入雞蛋時容易產生蛋花。

最後把打散的雞蛋慢慢倒入煮開的鍋內,湯羹做好了。盛碗,即可食用。

湯臣倍建螺旋藻中的藻藍蛋白怎樣養胃的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沒有用過與聽說過你說的這個品牌,一般螺旋藻螺旋藻對養胃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螺旋藻中含有豐富鹼性元素,能夠達到中和胃酸的效果,同時也可以在將微粒子分解之後粘附在我們的腸胃上,形成一層保護膜,也可以將已經受損的腸胃粘膜進行修復。

每用天5-10g的螺旋藻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溫開水沖服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惠普生的螺旋藻片怎麼樣,螺旋藻咀嚼片要嚼嗎?

這位朋友,你如果真的想買保健品吃的話 就買仙妮蕾德的,別的品牌你就別買了,花錢不得好啊!真的 這是保健品,無所謂好與不好。如果用來治病或者是 美容真的沒什麼用處,如果用來保健吧,則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反正沒什麼壞處。還有惠普生也不是什麼名牌呀,300粒要100多有點貴。如果你是想買藥店的營養品,我健議...

螺旋藻的功效與作用

螺旋藻的蛋白質含量約70 左右,是牛肉的2倍,雞蛋的4倍,小麥的8倍,大米的10倍。其含有的一種特殊色素蛋白 藻藍蛋白,含量高達乾重的5 15 可以用於提高人體免疫功能。螺旋藻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這8種必需氨基酸的比例與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 推薦的標準極為相似,更有利於被人體吸收利用。螺旋藻...

螺旋藻和綠藻的功效

螺旋藻的吸附能力特別強,水中的重金屬汙染被他吸收後加工成成品做保健能行嗎?長期吃這種東西保健會導致股骨頭壞死的。螺旋藻其實就是原來給非洲人救災的替代食品。雖說蛋白質 核黃素 葉綠素等含量豐富,但真正有頭腦的人不妨設想一下,它不就是個低等生物嗎?吃它就相當於吃咱們的發酵食品,比如豆豉 腐乳之類,這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