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能吃螺旋藻嗎,孩子可以吃螺旋藻嗎?

2022-01-29 04:55:34 字數 4915 閱讀 2289

1樓:j天外來客

你說的那種螺旋藻軟膠囊中的明膠,甘油.水.山梨酸鉀.二氧化碳.檸檬黃.亮藍成份是新增的.不適合兒童服用。最好吃純螺旋藻片。

近幾十年來,科學家發現螺旋藻是人類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優秀的純天然蛋白質食品源,並且是蛋白質含最高達60~70%,相當於小麥的6倍,豬肉的4倍,魚肉的3倍,雞蛋的5倍,乾酪的2.4倍,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其特有的藻藍蛋白,能夠提高淋巴細胞活性,增強人體免疫力,因此對胃腸疾病及肝病患者**具有特殊意義。

其中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維生素k等,並含鋅、鐵、鉀、鈣、鎂、磷、硒、碘等微量元素,其生物鋅、鐵比例基本與人體生理需要一致,最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快速改善小孩厭食症,提高食慾。其類胡蘿蔔素含量是胡蘿蔔的1.5倍,維生素b12含量是豬肝的4倍,鐵含量是菠菜的23倍,是鐵含量最豐富的食物,因此,螺旋藻對防治貧血有含有大量的γ-亞麻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健腦益智、清除血脂、調節血壓、降低膽固醇的理想物質。

螺旋藻中的螺旋藻多糖具有抗輻射損傷和改善放、化療引起的副反應作用,因此對腫瘤患者是食療佳品。螺旋藻中葉綠素含量極為豐富,是普通蔬菜含量的10倍以上,對促進人體消化,中和血液中毒素及改善過敏體質,消除內臟炎症等都有積極作用。螺旋藻中脂肪含量只有5%,且不含膽固醇,可使人體在補充必要蛋白時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積極意義。

2樓:鄒桂枝殳巳

應該能吃,螺旋藻其實就是個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營養食品,那些什麼保健品都是誇大宣傳的,陳克明的麵條有種螺旋藻兒童面,我買過好多給苗苗吃。我自己吃的螺旋藻我也給苗苗吃過,但她嫌味道不好,不肯吃。

3樓:薊婀千幻竹

豐和十月

[學者]

小孩子可以吃,作為一種日常的營養補充。但**一定要可靠。

營養好了,體質好了,自然免疫力提高了,血液迴圈好了,手腳自然就不冰涼了。

順便說一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補充營養只是一個方面,還要讓孩子多多戶外活動才好。

4樓:之震解綺煙

不可以,儘量少服用過激藥物。

5樓:阿秀梅仁壬

可以,它是兒童的超級營養品。含維生素豐富。

6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藻本身是含蛋白質很高的天然營養食品,男女老少都可吃,但兒童吃這種螺旋藻膠囊不好的,裡面含有防腐劑,色素;吃片劑的,不含防腐劑及色素的天然螺旋藻,吃質量不好的螺旋藻不如不吃;選擇榮生堂的兒童專用螺旋藻較好。

7樓:七彩健康生活

兒童,您可以購買螺旋藻精片,不要選膠囊的,膠囊的對大人也不是很好啊。

8樓:曾竹青集碧

兒童是可以少量吃的,螺旋藻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螺旋藻屬鹼性食品,能中和胃酸,保護消化道.

也有些螺旋藻產品註明不適宜人群:少年兒童

但是仔細閱讀他們廠家的說明書.--注:衛生部最早的批件要求必須有不適宜人群項,公司在申報中誤報了少年兒童人群,其實是對消費者的誤導,請廣大消費者放心食用.

9樓:327善待自己

最好不要吃!如果註明不適宜吃一定會有***的

看商品的注意事項和禁忌。按說明使用

孩子可以吃螺旋藻嗎?

10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但是小於5週歲的小孩子不能吃螺旋藻片。

螺旋藻屬於一種適用範圍廣的保健食材,其蛋白質含量極高,小孩子身體發育需求營養補充,螺旋藻可以很好促進小孩子大腦和身體發育。

螺旋藻中含有豐富的穀氨酸,能夠促進鬧鐘的酶成分使細胞活化,同時使葡萄糖纏身腺苷三磷酸,是腦組織代謝的重要能量。小孩子正處於一個智力發育階段,適當補充螺旋藻可以有益智力的功效。

11樓:千年確

螺旋藻對於青少年和嬰幼兒來說都非常有好處.主要表現在: 1.

益智力,促發育,青少年學習的能量餐 人體內需要合成很多種不同的長鏈活性分子,所要求的營養素必須齊全、充足和搭配合理,要能被同化和同時到位才能完成多種合成過程。否則先前攝取的部分氨基酸由於得不到湊齊合成的機會而分解損失。例如蛋氨酸腦肽是由五個氨基酸在體內經生物合成的長鏈肽腦質,這類腦肽物質除了在代謝過程中起著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外,還有抑制痛覺的功能。

又如在螺旋藻中含量豐富的穀氨酸,它具有利用腦中的酶促使細胞活化,使葡萄糖產生高能量物質腺苷三磷酸( atp ),是腦組織代謝過程所需能量的重要**。 超級鹼性食品螺旋藻,不但能以其全價蛋白質、氨基酸和維生素平衡日常膳食的營養,促進青少年身體的健康成長;而且以其在生長過程中富集絡合的、具有生物活性的鐵、鋅、鈣以及微量元素碘、硒等。服用螺旋藻對於青少年學生改善大腦思維、智力發育與開發有顯著的作用。

另據營養學家調查,中小學生在上第三節課時,常發生頭暈,飢餓感強烈。不少青少年學生因營養不足或單一營養而患有貧血症,以致嚴重影響學習效果。一個正常的成年人應該日攝取優質蛋白質 60~70 克,而青少年則需要多至 80~90 克,才能滿足其旺盛的新陳代謝和生長髮育的需要。

2.增營養,助生長,嬰幼兒的綠色健康乳 聯合國提出: 2000 年世界母乳餵養率應達到 80% 。

許多婦女對自己能否哺乳信心不足。專家說:世界上真正沒有乳汁的媽媽是極少的,主要是豐乳和缺乳媽媽體內的血清蛋白和催乳素的多寡。

在這方面,螺旋藻最能有效地改善血清蛋白,並以其豐富的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和酶類,起到天然催乳素的良好作用。 據專家調查,近年來大多數兒童,有偏食、愛吃零食和不按時定量進餐等不良習慣。這些都是小孩食慾不振的表現。

醫學上稱為小兒厭食、脾胃虛弱。有些孩子還表現出一系列的生理功能紊亂,如慢性腹瀉、腹脹,茶飯不香,最後導致神經性厭食。由於營養物攝取不足,或者因偏食而引起單一營養,出現少兒生長髮育遲緩,面黃肌瘦,容易睏倦,精神萎靡等症狀。

服用螺旋藻可使患兒食慾大增,症狀好轉,體重增加,神態活潑。 再補充一點,螺旋藻本身是天然食品,而且綠草棠螺旋藻是滇衛食xk字(2004)第0052號,不含任何新增劑,是適用於任何人的.

8歲的孩子可以吃螺旋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旋藻對於青少年和嬰幼兒來說都非常有好處.主要表現在:

1.益智力,促發育,青少年學習的能量餐

人體內需要合成很多種不同的長鏈活性分子,所要求的營養素必須齊全、充足和搭配合理,要能被同化和同時到位才能完成多種合成過程。否則先前攝取的部分氨基酸由於得不到湊齊合成的機會而分解損失。例如蛋氨酸腦肽是由五個氨基酸在體內經生物合成的長鏈肽腦質,這類腦肽物質除了在代謝過程中起著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外,還有抑制痛覺的功能。

又如在螺旋藻中含量豐富的穀氨酸,它具有利用腦中的酶促使細胞活化,使葡萄糖產生高能量物質腺苷三磷酸( atp ),是腦組織代謝過程所需能量的重要**。

超級鹼性食品螺旋藻,不但能以其全價蛋白質、氨基酸和維生素平衡日常膳食的營養,促進青少年身體的健康成長;而且以其在生長過程中富集絡合的、具有生物活性的鐵、鋅、鈣以及微量元素碘、硒等。服用螺旋藻對於青少年學生改善大腦思維、智力發育與開發有顯著的作用。

另據營養學家調查,中小學生在上第三節課時,常發生頭暈,飢餓感強烈。不少青少年學生因營養不足或單一營養而患有貧血症,以致嚴重影響學習效果。一個正常的成年人應該日攝取優質蛋白質 60~70 克,而青少年則需要多至 80~90 克,才能滿足其旺盛的新陳代謝和生長髮育的需要。

2.增營養,助生長,嬰幼兒的綠色健康乳

聯合國提出: 2000 年世界母乳餵養率應達到 80% 。許多婦女對自己能否哺乳信心不足。

專家說:世界上真正沒有乳汁的媽媽是極少的,主要是豐乳和缺乳媽媽體內的血清蛋白和催乳素的多寡。在這方面,螺旋藻最能有效地改善血清蛋白,並以其豐富的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和酶類,起到天然催乳素的良好作用。

據專家調查,近年來大多數兒童,有偏食、愛吃零食和不按時定量進餐等不良習慣。這些都是小孩食慾不振的表現。醫學上稱為小兒厭食、脾胃虛弱。

有些孩子還表現出一系列的生理功能紊亂,如慢性腹瀉、腹脹,茶飯不香,最後導致神經性厭食。由於營養物攝取不足,或者因偏食而引起單一營養,出現少兒生長髮育遲緩,面黃肌瘦,容易睏倦,精神萎靡等症狀。服用螺旋藻可使患兒食慾大增,症狀好轉,體重增加,神態活潑。

再補充一點,螺旋藻本身是天然食品,而且綠草棠螺旋藻是滇衛食xk字(2004)第0052號,不含任何新增劑,是適用於任何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8歲的孩子是可以適量食用螺旋藻的,螺旋藻是非常安全可靠的綠色食品。螺旋藻含量維生素,礦物質很高,對青少年生長髮育有好處。

二、螺旋藻(學名:spirulina)是一類低等生物,原核生物,由單細胞或多細胞組成的絲狀體,體長200-500μm,寬5-10μm,圓柱形,呈疏鬆或緊密的有規則的螺旋旋形彎曲,形如鐘錶發條,故而得名。具有減輕癌症放療、化療的毒副反應,提高免疫功能,降低血脂等功效。

三、螺旋藻的功效:

螺旋藻具有抗衰老、抗缺氧、抗疲勞、抗輻射、降血脂、降血壓、養肝護胃等作用。

1、螺旋藻含有豐富的鹼性礦物質(尤其是鉀與鈣質),可維持血液中酸鹼值的平衡,降低膽固醇,減輕高血壓和心臟病症狀或減少其發病機率;

2、有效改善胃病症狀,對抗各種腹瀉和便祕;

3、防治貧血,類胡蘿蔔素含量是胡蘿蔔的1.5倍,維生素b12含量是豬肝的4倍,鐵含量是菠菜的23倍;

4、含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亞麻酸,幫助脂肪代謝,防止血栓形成,有效對抗心腦血管疾病,預防脂肪肝和肝硬化,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

5、預防因服用鎮定劑、抗生素、抗癌劑等對腎機能的損害;

6、減輕汞及藥物對腎的毒性,使人體免受重金屬的毒害;

7、**,美容,去暗瘡、黃褐斑,抗衰老。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食品不適合8歲以下所有人使用.器官發育沒有完全成型,需要上千年適應基因的蔬菜水果為主導,而保健品真正做到與蔬菜水果一致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建議吃. 同時飲食中補充已經足夠.

二是孩子的激素平衡度未在18歲之前完成,不適合額外補充.因為蔬菜水果都有.

三是能夠用飲食調理就先用飲食,不行再考慮營養品,再後是藥物.逐步來,專業諮詢後才可以用.

冬蟲夏草與螺旋藻能同吃嗎,螺旋藻和什麼不能同吃

可以同吃,冬蟲夏草是入肺 腎二經,螺旋藻是維護心苞的產品,根據中醫理論,腎 水 克心 火,心克肺 金 冬蟲夏草與螺旋藻能同吃,可以同事調理肺 腎 心,同事還間接的調理了 大腸 小腸,還能緩解心臟早搏 心悸等。應該可以一起的吧,我給父親買的冬蟲夏草,外加每天三次程海保爾的螺旋藻,吃了一個月,蟲草太貴了...

大蒜油花粉螺旋藻一起吃行嗎,花粉和螺旋藻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都是常用的保健食品,彼此間並不衝突。可以一起吃,都是常用的保健食品 螺旋藻和花粉可以一起吃,大蒜油最好分開 當然可以 不要攝取過多 您口味太重了吧?怕有毒 螺旋藻對心腦血管具有一定保健功能,糖尿病患者應該可以服用此產品。但不能以此代替降糖藥物。意見建議 不建議盲目用保健品,正確的做法應該...

我想問一下螺旋藻怎麼吃,螺旋藻片的吃法是什麼?

螺旋藻可以改變酸性體質,從而間接起到 作用,但不是全能的。再者用量是因人而異的,因此沒有一個標準的,檢視全部4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4個回答 熱心 推薦於 2017 12 15 1.日常保健 推薦服用量是每天至少服用3 5g純螺旋藻,即最少服用12粒,服用次數為每日3次,每次4粒,飯前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