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義務兵只能做兩年,兩年之後必須退役嗎

2022-01-29 04:55:32 字數 5872 閱讀 3215

1樓:

俗話說:「當兵兩年後悔,不當兵一輩子後悔」,當兵有利於人們的身心鍛鍊。目前,就業壓力很大。

他們大多是應徵回來的,就業分配也不是很理想。如果對未來沒有好的計劃,最好還是調到中士。兩年的志願服務之後,如果你想的話,你就不能保留他們。

你需要根據公司或其他單位的崗位結構來儲存它們。有時你可能很好的生活,但你沒有職位結構。如果你準備長期在部隊工作,你應該有心理準備和計劃。

義務兵服役兩年後,可以選擇留在部隊繼續服役,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中士。士官也可以分為兩類:指揮和技術。

指揮部主要是指基層軍事素質較好的班長,大部分是步兵和武警部隊。技術類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以物流和裝置部門居多。比如軍隊的總司令,原來是幹部擔任的,現在都是士官。

屬於士官技術類。

從這個階段開始,可以稱之為職業軍人。一般來說,調到中士(初級中士)比較容易。一般來說,他們身體健康,在服務期間表現良好。

當他們沒有犯大錯誤的時候,他們基本上可以在自願之後調到中士。有的技術力量名額有限,調任士官的人數也有限。他們對葛的甄別比較嚴格,目前士官轉文化要求不高,初中以上基礎教育就可以了。

中士是現役部隊的骨幹。各基層公司士官總數要達到公司編制總數的20%至30%。也就是說,根據每個基層公司的編制情況,每年調任的幹部約為3至5人。

所以只要表現好的志願者願意留在隊裡,基本上就可以籤一個一流的中士。

徵兵只服役兩年。如果他們想繼續服務,主要有幾個渠道。這次考試的內容主要是高中知識,比較容易。

如果你去上學,你有大學學位。那你就可以享受學校中士的待遇了。當你回到軍隊,你通常會做一名中士。

直接轉為士官,需要有過硬的軍事素質。你要通過考核、民主測評、黨支部調研等,最終確定留軍人數,現在總體上,基層風氣比以前好多了,主要靠質量和成績!

如果我們繼續在軍隊服役,我們將把他們轉為士官。士官的薪水比徵兵的多。目前一期基本工資在4500左右,還不錯。

第一階段是3年,第二階段是3年。三年和四年是轉折點,也就是說,每一個軍銜完成後,我們就要面對去和留。當然,級別越高,各方面待遇越好。

2樓:好好好好好三行

經過兩年的徵兵,除了退出現役和回家找工作之外,如果你想在軍隊裡繼續發展,你還有以下選擇。首先,你可以在兩年期滿後選擇一名士官!士官的選拔應該首先具備一定的軍事技能,綜合素質好,沒有原則性問題,個人留在隊伍中的意願強,然後個人申請,投票,組織審批,單位公示,過程基本上沒有問題,目前選拔士官比較容易。

義務兵可以在第二年進入軍校,只要年齡合格,綜合素質好,就可以報名。軍校可以有軍校或士官學校,也可以被軍校錄取,尤其是軍校。畢業後,他們將成為軍官,並有很大的發展前途。

士官也可以至少工作到第三階段,也可以被調到其他崗位。當然,上軍校需要一定程度的教育和其他能力!

現在有一項轉為文職職位的政策。只要他們做得好,有技術能力和專業素質,在軍隊有立足之地,需要發展自己,轉崗也相當不錯,待遇越來越好!

2023年軍改以後我國逐步實行軍隊職業化,進入部隊服役兩年期滿的士兵可以選擇退役回到社會,也可以選擇繼續服役成為職業軍人,即從義務兵轉為士官,士官和軍官一樣都是職業軍人,都享受相應的工資待遇和福利。義務兵轉士官實行「雙向選擇」制,所以義務兵本人自願選擇繼續服役加部隊從工作需要選擇錄用提出自願繼續服役申請的義務兵。被部隊錄用以後簽訂相關協議(類似勞動合同)即可提升為士官軍銜,履行士官職責,享受職業軍人待遇。

3樓:晚七戀

當然不是的。這個都是看你自己的意向,可以繼續留隊。

4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並不是這樣的,到期了你可以選擇繼續服兵役,也可以退伍

5樓:穎寶的貓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你也可以選擇繼續服役。

6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不一定的,如果你的表現很好的話是可以留下的

當義務兵只能做兩年,兩年之後必須退役嗎?能不能接著留在部隊繼續服役?

7樓:螃蟹是女孩

當義務兵只能做兩年,兩年之後必須退役嗎?能不能接著留在部隊繼續服役?2023年軍改以後我國逐步實行軍隊職業化,進入部隊服役兩年期滿的士兵可以選擇退役回到社會,也可以選擇繼續服役成為職業軍人,即從義務兵轉為士官,士官和軍官一樣都是職業軍人,都享受相應的工資待遇和福利。

義務兵轉士官實行「雙向選擇」制,即義務兵本人自願選擇繼續服役加部隊從工作需要選擇錄用提出自願繼續服役申請的義務兵。被部隊錄用以後簽訂相關協議(類似勞動合同)即可提升為士官軍銜,履行士官職責,享受職業軍人待遇。下圖為*部隊舉行士官晉升*警士長儀式。

具備汽車駕駛、坦克駕駛、艦艇駕駛、裝備使用及維修等等專業資格的士官能晉升到中高階士官,高階上士官一般是一些技術性比較強的專業單位才有,大部分都是特種裝備維修和**維護技術骨幹,比如說導彈維修、高炮維修、雷達維護、**維護、飛機維護等等,一般來說能幹到高階士官的已經很不容易了,一個大軍區的高階士官非常稀少,而一級軍士長更是鳳毛麟角,比將軍還稀缺。下圖為海軍某艦隊一級軍士長晉升儀式上由相濡以沫20年的妻子為晉升的士官丈夫更換軍銜,四條粗槓意味著這名一級軍士長已經在軍中服役超過26年。

士官工資雖然比軍官略低,但是士官一旦退伍將會領到一筆不菲的退伍安置費。以上士軍銜和四級軍士長軍銜退伍的老兵為例,安置到企業的上士老兵退伍安置費結算金額約為36.15萬,安置到事業單位的結算金額為31.

6萬;四級軍士長安置到企業的退伍安置費結算金額約為48.2萬,安置到事業單位結算金額為40.6萬。

平攤下來每個月的工資要比軍官高了一大截,所以當兵轉士官完全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選擇,拋開貢獻不講,收入就比在社會上工作要高出許多,試問,在社會上有多少工作月薪可以拿到上萬?從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工作三五年仍然拿著5000以下工資的人比比皆是,興許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好男兒,當兵去,你只管努力,其他的交給部隊解決。

8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當義務兵只能做兩年,兩年之後必須退役嗎?能不能接著留在部隊繼續服役?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俗話說,"當兵兩年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當兵對人的身體素質以及心理磨練還是很有好處的,目前就業壓力比較大,大多數當義務兵回來,就業分配都不是很理想,如果對未來沒有很好規劃的情況下,轉士官不失為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2年義務兵後不是你想留就能留得,要根據連隊或者其他單位崗位編制來的,有時候可能你很優秀但是沒有崗位編制了,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如果你是抱著想在部隊長期幹下去的準備話,你就要有心理準備和打算。

兩年義務兵服役期滿之後,可以選擇留隊繼續服役,就是我們常說的士官,士官也分指揮類和技術類兩種,指揮類主要指基層中軍事素質比較過硬的班長,在步兵和武警部隊中居多。技術類就是有一定的專業特長,以後勤和裝備部門居多,像現在部隊中的司務長一職,最早是由幹部擔任,但現在全部是士官,他們就屬於技術類的士官。

從這個階段起,可以稱之為職業軍人,一般情況下,轉士官(初級士官)還是比較容易的,一般身體健康,服役期間表現良好,沒犯什麼大錯的情況下,個人提出志願之後,基本上都能轉上士官,有些技術部隊名額有限,轉士官的名額也是有限的,篩選起來相對嚴格,目前轉士官對文化的要求不高,基本初中以上學歷就可以了。

士官是現在部隊的中堅力量。每個基層連隊的士官總數要達到連隊總編制的20%到30%以上。也就是說,每個基層連隊按照編制算,每年轉士官的名額大概在3到5人。

所以只要表現好的義務兵基本上只要願意留隊,基本都能夠簽上一級士官。

義務兵服役的時間只有2年,如果想繼續服役,那麼主要有這麼幾個渠道。

考士官學校,這個考試的內容主要是高中知識,相對比較容易,上學的話是大專學歷,然後在校期間就享受士官待遇,回到部隊後一般要幹到上士。

直接轉士官,這個需要你的軍事素質比較過硬,需要通過考核、民主評議、黨支部研究等等,來確定最後的留隊名額。現在整體上基層風氣比以前好多了,主要是靠素質立身、靠成績進步的!

在部隊接著服役的話,就是轉士官,士官比義務兵多了工資待遇,現在一期基本工資4500左右,可以說還不錯,一期3年,二期3年。三期4年,四期4年,這些都是轉折點,就是在每個軍銜工作完這幾年,都會面臨著走與留,當然軍銜等級越高各方面待遇也越好。

9樓:capf秋哥

十六老兵分享當兵的那些事,當兩年義務兵好不好留隊,難度有多大。

10樓:春秋點將堂

義務兵服役期滿想留任部隊,有兩種方法可以轉士官,新兵可以瞭解

11樓:耳火是你

兩年後不是必須要退役的,能夠接著留在部隊繼續服役,因為繼續服役是自願的。

12樓:bat誰主沉浮

當義務兵最低做兩年,兩年之後自己可以選擇繼續服役或者也可以選擇退役,退役前會給你相應的待遇。

13樓:虹貓藍兔九千問

兩年義務兵服役期滿之後,可以選擇留隊繼續服役 。一般身體素質強硬、能力突出、表現優異的,可以提出申請留隊,基本上都能轉士官。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繼續服役,義務兵兩年滿了之後可以通過轉正的方式繼續在軍隊中服役。

五年制大專在校入伍只能是當兩年義務兵就退伍嗎?

15樓:

不會因為你是五年制大專在校入伍就讓你兩年之後退伍。

1:我過義務兵制度在2023年12月29日新頒佈的兵役法中,將陸、海、空軍義務兵服現役期限一律改為2年。取消了超期服役的規定。

2:義務兵之後會根據你在部隊的個人表現來是退伍還是轉籤士官3:在部隊好好表現,可以轉軍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義務兵兩年是必須服滿的兩年兵役。

如果兩年結束,本人還想留在部隊繼續服役,可以向部隊申請留隊籤士官。

如果想回大學接著上學,那就可以選擇退伍回校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士官的,但你的大專就浪費了,不對不承認那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入伍的時候是無法決定的,先當兩年義務兵,然後在和軍隊談士官合同,士官是雙向選擇,你有意願,而且軍隊也要你才能當上。除了部分技術士官是直招外,大部分士官都是先當2年義務兵後再轉成士官的,軍隊會不會要你就要看你在部隊的表現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退不退伍是根據表現決定的,與你是否是大專生無關。

兩年義務兵後,不想退伍,可以自己續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自己續。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士官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週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

第十八條 現役士兵包括義務兵役制士兵和志願兵役制士兵,義務兵役制士兵稱義務兵,志願兵役制士兵稱士官。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週歲。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的辦法,由***、**軍事委員會規定。

第二十一條 士兵服現役期滿,應當退出現役。因軍隊編制員額縮減需要退出現役的,經軍隊醫院診斷證明本人健康狀況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或者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要退出現役的,經師級以上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出現役。

士兵退出現役的時間為部隊宣佈退出現役命令之日。

第二十二條 士兵退出現役時,符合預備役條件的,由部隊確定服士兵預備役;經過考核,適合擔任軍官職務的,服軍官預備役。

退出現役的士兵,由部隊確定服預備役的,自退出現役之日起四十日內,到安置地的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辦理預備役登記。

兩年義務兵退伍養老保險應該瓴偽少兩年兵可以退保嗎,錢是多少

退保是不可以的,就是要退也只能退很少一部分,要損失大部分錢,要不受損失最好就是繼續交下去。按新的社保政策,您不能退保。最新的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 參保人死亡 出國定居 到達退休年齡養老保險尚不滿15年的可以退保 養老保險繳費滿1...

現在當兩年義務兵回來分配工作嗎,當了兩年義務兵回來還能出國留學嗎

沒有了 現在回來好像是要4年 才安排工作的 我就是以為2年安排的 結果回來還不是靠自己 不要老是想著國家了 還是靠自己吧 一般情況不分配工作。除非你當地有特殊規定,如榮立二等功以上 城鎮戶口殘疾軍人等情況。而你又符合這一規定,可以重點安置。當了兩年義務兵回來還能出國留學嗎 可以,當兵之前的學歷還在的...

參軍入伍 義務兵2年,義務兵兩年後留下的條件

1 新兵連是你部隊最累也最快樂的三個月能讓你對部隊的一些方面得到完善。2 1.大專不算什麼。因為預設找收的士兵都是高中畢業 理論上 實際上能上高中沒幾個會想去當兵。考軍校是義務兵第二年和 士官第一年可以考 考理科 分數線要求估計你考的時候需要450 500左右 考500差不多包上不用花錢了 是文化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