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當消防員怎麼授銜,義務兵兩年退伍後,當消防員,兩年兵齡是算警銜裡面還是算工齡裡面

2021-08-02 20:28:56 字數 2006 閱讀 9412

1樓:專業雜工

重新受限銜,四級消戰士

義務兵兩年退伍後,當消防員,兩年兵齡是算警銜裡面還是算工齡裡面? 30

2樓:牛霞吧

義務兵年限,只能算在工齡裡面。到退休時,計入工齡工資!

3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按現行規定,兩年兵齡算到工齡裡面。

4樓:司妙雙

義務兵兩年退伍後,當消防兵,兩年兵齡是算,警銜裡面,還是算工齡裡面?

答:這個必須得算在工齡裡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兵不算警銜,這個算工齡,和換工作一樣

請問我一名退伍軍人。想參加消防員如何才能去消防員

6樓:

《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辦法(試行)》第九條消防員招錄程式:

1、宣傳動員。積極協調教育部門、新聞**等開展宣傳動員,並通過網際網路、報刊、電視等釋出消防員招錄公告。

2、組織報名。一般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招錄物件在規定時間內登入**提交報名材料。報名材料須真實、準確。

3、資格審查。消防員招錄工作辦公室對招錄物件提交的報名資訊進行資格初審,確定是否具有報名資格。

4、體格檢查。體格檢查應在指定的市級以上綜合性醫院進行,標準參照《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執行。招錄物件對體格檢查結果有疑問的,可以按規定進行一次複檢,體格檢查結果以複檢結論為準。

5、政治稽核。參照徵兵政治考核要求,按照規定程式嚴格考核招錄物件的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政治言行等。應當對招錄物件的個人基本資訊、文化程度、畢業(就讀)學校、主要經歷、現實表現、獎懲情況以及家庭成員、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進行全面核查瞭解。

6、體能測試和崗位適應性測試。體能測試主要考察招錄物件肌肉力量、肌肉耐力和柔韌素質等;崗位適應性測試主要考察招錄物件協調能力、空間位置感知以及對高空、黑暗環境的心理適應度。

體能測試、崗位適應性測試專案及標準由應急管理部制定。

7、心理測試和麵試。心理測試主要考察招錄物件的心理承受和自我調節能力;面試主要考察招錄物件的身體形態、儀容儀表、語言表達、交流溝通能力等內容。

8、公示。消防員招錄工作辦公室根據招錄物件政治稽核、體格檢查、體能測試和崗位適應性測試、心理測試和麵試等情況,擇優提出擬錄用人員名單,經省級應急管理部門會同消防救援總隊、森林消防總隊研究後,面向社會公示,公示時間不少於7個工作日。

9、錄用。公示期滿,根據公示情況,確定錄用人員名單。對沒有問題或者反映問題不影響錄用的,按照規定程式辦理錄用手續;對有嚴重問題並查有實據的,不予錄用;對反映有嚴重問題,但一時難以查實的,暫緩錄用,待查實並作出結論後再決定是否錄用。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員招錄物件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3、志願加入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

4、年齡為18週歲以上、24週歲以下;

5、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6、身體和心理健康;

7、具有良好的品行;

8、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7樓:

取得消防資格證書,然後去應聘消防員,這樣有了消防資格證書,應聘的機會相當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們當地的應急管理部門詢問。

退伍軍人去參加消防隊

9樓:法老王說事兒

退伍老兵當消防員確實是條好路,將一站式直招退伍軍人當消防員

10樓:

消防也有僱傭的,這個看你們當地的招考,有些有路子的當然也可以直接找人進去,或者參加面向退役士兵的政法改革試驗培養生,也可以去政法系統,但是較少去消防。

11樓:ak47愛國

這是不可以的,消防也是屬於義務兵,不是合同工,不能報名考的

2023年義務兵退伍兵名單什麼時間出來

9月份,正常情況下來老兵退伍都需源要在九月底前完成。個別有演訓任務的會延遲一些。尼瑪多吉 2018 9退伍 2018年什麼時候發退伍通知 今年退伍的義務兵時間規定 2019年義務兵退役時間 義務兵bai退役時間是從8月中下旬du開始到 zhi9月底基本結束。並不是完全統dao一到哪一回個具體時間答的...

中專畢業生當2年義務兵退伍能拿多上退伍費

地區不同會有差異,退伍費大約在2萬元到3萬元左右。基本上與當地同齡人打工收入相當。今年義務兵準備怎麼安排呢 兩年義務兵回來一共能拿多少錢 截止2020年1月8日,一般來說,2年義務兵各種補貼 津貼共約5萬 地方 補貼,大約在10萬左右。地方 補貼,根據地方 制度不同數額不等,以上海13年入伍大學生士...

我是92年退伍老兵,請問義務兵當幾年跟著幾年保險怎麼辦移交手續

義務bai兵的參軍年限 不用移du交的,國家有規定,zhi退伍軍人的軍齡一樣律dao可作為版視同交費年限,你照樣交你的權養老保險,只要在辦理退休手續時,帶好復員證,作為你參軍的依據就行了,就可以和你的實際交費年限合併一起計算養老金了。我是92年退伍的,當了四年兵,現在是一名合同工,養老保險已經交了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