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義務兵退伍養老保險應該瓴偽少兩年兵可以退保嗎,錢是多少

2022-06-20 16:10:08 字數 5513 閱讀 6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是不可以的,就是要退也只能退很少一部分,要損失大部分錢,要不受損失最好就是繼續交下去。

2樓:對對保險網

按新的社保政策,您不能退保。

最新的《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參保人死亡、出國定居、到達退休年齡養老保險尚不滿15年的可以退保)。

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的最低年限,退休後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當然,養老保險是多繳費多領取原則,沒有特殊情況建議正常繳費至退休年齡。

我們來看看買商業保險能不能退保?

要退保的話,一定會首先想到,會退多少,怎樣能多退點?這裡有一份攻略:《「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退保能退多少,可以分為這幾種:

(1)全額退保

通常有三種情況可以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保單生效後會有個猶豫期,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回全部保費,會收取大概10元的工本費用,一般簽收合同回執後開始算猶豫期,一般都是10-15天,合同裡會寫清楚。

2.被代簽名

由於一些業務員的操作不規範的話,保險合同的簽名是被代簽的,這種情況下申請退保是可以返還全額保費的。

3.有證據

如果**人違規操作或者欺騙了消費者,有證據的話,這時候申請退保也可以退款全額。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是猶豫期之外退保,只能退現金價值,而且儲蓄性質的人身保險才有現金價值,比如兩全保險、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長期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養老保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意外險,一年期的醫療險等等一般沒有現金價值。

保單的現金價值想知道的話,可以打**給保險公司客服或者看合同,可以用這個方式算: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一般會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約定了給客戶固定的保險金,另一部分是取決於公司經營情況的保險金,這一部分就是紅利,沒有固定值。還不瞭解的看著:

《揭祕分紅險的神祕面紗》

可以發現,如果已經超過了猶豫期再退保,可以退回的錢是比所交保費少的,也就說會有虧損,如果非要退保,這份細節先看一下:《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年義務兵退伍安置後養老保險怎樣計算?

3樓:樑阿兵

2年的義務兵兵齡算作社保年齡,也就相當於你工作交了兩年的社保!

4樓:又問問題

規定是,算工齡的,你去網上查查具體是哪個條款!!

兩年義務兵退伍的社會保險可以退嗎?能退多少?

5樓:威海博銳化機

不退保險,進行保險關係轉接、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五條: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與地方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為退役士兵辦理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1、對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出具的介紹信,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保險關係接續手續。對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由接收單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保險關係接續手續。

2、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3、退役士兵到各類用人單位工作的,應當隨所在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以靈活方式就業或者暫未實現就業的,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者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擴充套件資料:

流程:一、申請。

申請人向鎮行政服務服務中心社會事務辦視窗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材料。

二、受理。

接件受理人員核驗申請材料,當場作出受理決定。

1、申請人符合申請資格,並材料齊全、格式規範、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執》;

2、申請人不符合申請資格或材料不齊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員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書》。申請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當場更正的,退回當場更正後予以受理。

三、審查。

1、受理後,審查人員對材料進行審查,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審查決定。符合審批條件的,出具《受理回執》;

2、不予通過的,出具《不予通過決定書》。審查過程,發現材料需補正的1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提出補正要求,出具《申請材料補正告知書》,申請人按要求補正後重新受理審查。

四、領取結果。

6樓:順河小張

1,首先社會保險是不能提前提取的。2023年7月社會保險法頒發實施後,養老保險除了在職死亡、出國定居、重複繳費等情況下,未到退休年齡,不能選擇退保。

2,關於部隊服役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和轉入地方的有關問題。可以視同為社保繳費年限

a,根據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出臺了《關於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後財〔2012〕547號),軍人退出現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國家給予退役養老保險補助,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由軍人所在單位後勤(聯勤、保障)機關財務部門轉移到地方負責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檔案規定社保部門須依據部隊後勤機關財務部門出具的《關於提供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戶銀行資訊的函》方可提供《轉移接續聯絡函》,部隊依據《聯絡函》開具《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以下簡稱轉移憑證),將退役養老保險補助通過銀行匯至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轉移憑證和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一併交給本人,本人蔘加基本養老保險後,將轉移憑證和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交給接收安置單位,由接收安置單位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b, 在此通知下發之前退伍、轉業的未參加社保的,,服兵役年限視同保險的繳費年限。退休時,予以合併計算。無須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各地政策不一樣,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勞動保障**12333。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拿現錢,可以開介紹信轉回地方,不過轉回地方是養老保險,要不要也無所謂了

軍人養老保險退伍之後可以退保嗎?

9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軍人養老保險退伍之後可以退保。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四規定,個人帳戶不得提前支取。有下列情形之一,方可支取:

(1)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不滿足退休條件不能按月享受養老待遇的;

(2)企業職工未到法定退休年齡死亡,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可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一次性領取;

(3)參保的靈活就業人員未到法定退休年齡死亡,其個人繳費部分全額由法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一次性領取;

(4)參保人員未到法定退休年齡去境外定居的,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中個人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本息,由其本人一次性領取,同時終止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繳納的養老保險,不能退,只能轉移,或者死亡之後作為遺產,

第二,你如果參加工作,單位和你共同繳費,和你原來保險合併計算,如果不參加工作,可以參加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和你原來的保險合併計算,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金能取嗎

11樓:羊羊

不可以,你退伍之後,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到地方,按照地方的管理規定,是不可以取出來的,只能是保留賬戶,等你接續繳納,滿15年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如果到退休年齡,依然不繳費,或者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把個人賬戶的儲存額,一次性返還給本人。

繳費年限

退伍軍人購買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有相關政策規定,並非與其他人員辦理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一樣。在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工作中有以下五大具體問題需要予以明確。

一是城鎮退役士兵待分配期間連續工齡計算問題。

根據國家民政部《關於印發對《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若干規定的說明的通知》(民安字[1988]19號)及自治區人民**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新政辦[2001]188號)關於「符合在城鎮安置就業的退役士兵,應按照國家和自治區有關規定依法參加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其軍齡連同待分配期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並視為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待分配時間,是指《安置條例》規定的符合安排工作條件的退伍軍人回到原徵集地後等待分配的時間。待分配時間從報到之日起原則上不超過一年。因組織造成的原因和其他特殊情況可適當延長。

」今後,凡符合在城鎮安置就業的退役士兵待分配時間從報到之日起原則上不超過一年,因組織造成的原因和其他特殊情況導致待分配時間延長的,經當地安置部門出具證明,其待分配的時間可適當延長,但最長不得超過3年。對因本人原因導致待分配期限延長的,其延長時間不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符合在城鎮安置就業的退役士兵,應按照國家和自治區有關規定及時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二是離退休人員變更相關資訊後其待遇問題。

屬歷史遺留原因,離退休人員要求變更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出生年齡及身份等資訊的,需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重新確認。確認後原養老待遇不變,從次月起按新確認的年限、年齡等享受相關待遇,過去的不予補發。

三是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不夠15年的問題。

依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自治區關於解決城鎮未參保集體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保障等遺留問題試行辦法》的通知》(新政辦發[2010]98號)規定, 參保人員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按月領取養老金;不滿15年的,可順延繳費至滿15年時,再按月享受養老金。順延時間不受年齡的限制。

四是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續相關問題。

各地要認真落實《關於**《***辦公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的通知》的通知》(新政辦發 [2010]36號)和《關於印發貫徹落實《暫行辦法》實施意見的通知》(新人社發[2010]15號)規定要求。在全國及自治區關係轉續網上辦理軟體尚未使用之前,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採取手工操作的辦法辦理參保人員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五是參保人員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後其待遇計算問題。

按照國家和自治區規定,參保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應及時退出工作崗位,辦理退休手續。對因各種原因未及時辦理退休手續並繼續繳費的,其繳費年限可予以承認,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正式審批退休的次月起享受。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有著自己的相關政策規定,退伍軍人在辦理養老保險的時候需要對政策進行全面瞭解,以實現自身權益得到保障。

退伍兵當消防員怎麼授銜,義務兵兩年退伍後,當消防員,兩年兵齡是算警銜裡面還是算工齡裡面

重新受限銜,四級消戰士 義務兵兩年退伍後,當消防員,兩年兵齡是算警銜裡面還是算工齡裡面?30 義務兵年限,只能算在工齡裡面。到退休時,計入工齡工資!按現行規定,兩年兵齡算到工齡裡面。義務兵兩年退伍後,當消防兵,兩年兵齡是算,警銜裡面,還是算工齡裡面?答 這個必須得算在工齡裡面 義務兵不算警銜,這個算...

參軍入伍 義務兵2年,義務兵兩年後留下的條件

1 新兵連是你部隊最累也最快樂的三個月能讓你對部隊的一些方面得到完善。2 1.大專不算什麼。因為預設找收的士兵都是高中畢業 理論上 實際上能上高中沒幾個會想去當兵。考軍校是義務兵第二年和 士官第一年可以考 考理科 分數線要求估計你考的時候需要450 500左右 考500差不多包上不用花錢了 是文化課...

兩年義務兵在部隊生病做了手術未愈,退伍後檔案裡什麼都沒寫

檔案是些你在部隊的表現的,何時受獎 何時受處罰,住院是屬於身體的原因,你也不是因公負傷,因公負傷檔案裡會有的,到地方你會享受殘廢軍人的待遇!你想寫什麼呀,你自己生病了還能給你計入檔案?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工傷,在說了檔案只記載你的表現好與壞,跟你生病沒關係 我退伍後因為在部隊受傷檔案上沒有寫,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