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食用菌最好吃?最受世人歡迎?價格最高

2022-09-29 21:25:45 字數 5232 閱讀 6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食用菌都很受歡迎,因其屬於低脂肪,高蛋白,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一般為鮮菇1.5-6%、幹菇15-35%,高於一般蔬菜,而且它的氨基酸組成比較全面,大多菇類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其中蘑菇、草菇、金針菇中賴氨酸含量豐富,而穀物中缺乏,賴氨酸有利於兒童體質和智力發育,金針菇在日本更是稱為"增智菇".菇類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具有生理活性的礦質元素。

如vb1、vb12、vc、vk、vd及磷、鈉、鉀、鈣、鐵和許多微量元素,可以補充其它食品中的不足。

食用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其含量是一般蔬菜和水果的幾倍到幾十倍。如鮮蘑菇含蛋白質為1.5-3.

5%,是大白菜的3倍,蘿蔔的6倍,蘋果的17倍。1公斤幹蘑菇所含蛋白質相當於 2公斤瘦肉,3公斤雞蛋或12公斤牛奶的蛋白量。食用菌中賴氨酸含很豐富, 含有組成蛋白質的18種氨基酸,和人體所必需的8種微量元素。

穀物食品中含量少的賴氨酸,食用菌中含量也相當豐富。食用菌脂肪含量很低,約佔幹品重量的0.2%-3.

6%,而其中74-83%是人體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食用菌還含有維生素,食用菌富含的vb1、v12, 都高於肉類,草菇vc含量為辣椒的1.2~2.

8倍,是柚、橙的2~5倍,香菇的17倍。香菇vd原含量高達128國際單位,是紫菜的8倍,甘薯的7倍,大豆的21倍。vd原經紫外線照射可轉化為vd,促進對鈣的吸收。

食用菌還富含多種礦質元素:磷、鉀、鈉、鈣、鐵、鋅、鎂、錳、等及其他一些微量元素。銀耳含有較多的磷,有助於恢復和提高大腦功能。

香菇、木耳含鐵量高。香菇的灰分元素中鉀佔65%,是鹼性食物中的高階食品,可中和肉類食品產生的酸。

此外,還有多種食用菌有很好的藥用價值。(竹蓀,羊肚菌等既美味又有藥用價值,但後者目前還處在半人工栽培階段,沒有被人類訓化。一旦能人工培育,將滿足國內外巨大的需求缺口,自然會有很好的經濟價值)

所以,除了,選擇一個好的品種,還要看當地的需求,飲食習慣,以及氣候條件對食用菌的限制等。

希望能幫到你,有問題再聯絡。

2樓:

各地消費習慣不同,所以各地喜好的菌類品種也有差異,目前市場最大的應該屬於平菇,適合各階層消費者食用。**最高的應該屬於塊菌,但是能夠見到的人很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食用菌因人而異,我個人認為草菇和白靈菇比較好吃,**也比較高。

4樓:開水暖瓶

《舌尖上的中國》松茸

十大名貴菌類分別是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名貴菌類有:冬蟲夏草、羊肚菌、松茸、牛肝菌、雞樅菌、虎掌菌、黃綠蜜環菌、雞油菌、鵝蛋菌、繡球菌。

1、冬蟲夏草:cordyceps sinensis

冬蟲夏草是一種珍稀名貴的中藥,野生於海拔4000-4200米的青藏高原,是特殊的昆蟲與專一的真菌結合生長而成,由於數量極少,市場售價每公斤已高達12-18萬元,並且還在逐漸**。目前野生冬蟲夏草已處於瀕危滅絕邊緣,為了搶救這一瀕危物種,必須依靠科技,開展人工馴化栽培研究。

2、羊肚菌:morchella esculenta

別名:羊雀菌。是世界上最稀有名貴的菌中之王,香味獨特,營養豐富,具有補腎壯陽、防癌抗癌的作用,產品主要出口。售價每公斤1800-2000元。

3、松茸:tricholoma matsutake

別名:松口蘑、芋頭菌,是一種珍稀名貴的食用菌,營養十分豐富,有入藥強身、抗癌等作用,具有最喜愛的產品,人工栽培難度較大,還處於半人工栽培。售價每公斤500-600元。

6樓:紫橘落

十大名貴菌類分別是:雞樅菌、珊瑚菌、谷熟菌、牛肝菌、乾巴菌、猴頭菇、虎掌菌、黑木耳、羊肚菌、金耳。

1、雞樅菌

生長在白螞蟻窩上,肉白似雪,因食用時有類似雞肉的香味而得名。雲南的雞縱產量大、分佈廣。如果雞樅的根過於深入土壤,不能用鐮刀、鋤頭等鐵具來挖掘,只能用手拔或用木棍、竹籤等工具刨出,否則會破壞雞樅的生長環境。

選購:外形壯碩,在紅土中生長的雞縱菌最好,富民、宜良的品質佳。

特點:雞樅不能水洗,否則會失去脆嫩感,還因含糖較高,炒時不能大火急炒,否則易炒焦、變色變味。

2、珊瑚菌

珊瑚菌又名「掃帚菌」,肉質脆嫩,可與各種葷素食材相搭配,但菌內含異性蛋白質,食用蛋類、乳類、海鮮過敏者慎食。

選購:基柄壯實光滑,外形完整,產地最好選擇離昆明較近的楚雄、祿豐。

特點:珊瑚菌部分品種是有毒的,一般白色的不宜食用,豔紫色的不能食用。紅色,黃色,淡紫色的都可以食用。

3、谷熟菌

以每年9-10月中秋稻穀成熟時產量最多而得名,並可持續至12月初。

選購:菌帽未開傘,無蟲眼,產自大理地區的品質較好。

特點:味道清談,宜和肉湯同煮,因入味較快,不宜久煮,較適合菌類火鍋。

7樓:創作家

十大名貴菌類分別是:雞油菌、乾巴菌、青頭菌、牛肝菌、羊肚菌、猴頭菇、虎掌菌、黑木耳、松茸、金耳。

1、雞油菌在烹製時菇體很吸油,吃的時候一口咬下去,混合了鮮美蘑菇液汁的油水被擠壓流出來,如雞油一般,故此得名。成熟的雞油菌有點喇叭花的樣子,顏色很鮮豔,比一般的蘑菇要韌,還有點彈性,聞起來有明顯的杏香味。

選購:顏色金黃,朵形完整,摸上去不粘手,產自楚雄地區為佳品。

特點:雞油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名菌之一。法國人認為把雞油菌與香草、奶油一起烹食會將香味發揮到極致。

中國人以煲湯、炒肉為主,菌燉得久一些,香味更濃。雞油菌性寒,最好用開水焯兩三分鐘,放涼再用。

2、乾巴菌是雲南有的珍稀野生食用菌,其他省份及國外都無法生長。夏秋兩季中,主要產於7月和8月雨季,生長在滇中及滇西的山林松樹間。乾巴菌表面灰黑,帶有一層白色,老熟時變成黑褐色且有酷似醃牛肉乾的濃郁香味。

選購:新鮮的乾巴菌白裡透黃,或呈黃褐,直徑10釐米左右為佳。產自大姚、宜良、玉溪的品質較好。

特點:菌體含沙粒等雜質,較難清洗,但味道鮮香無比,妙不可言,可列菌首。菌內含異性蛋白質,食用蛋類、乳類、海鮮過敏者慎食。

3、青頭菌生長環境相當純淨,出菌期為6月-9月。青頭菌呈淺綠色至灰綠色,表皮往往斑狀龜裂,老時開傘邊緣有條紋。適合有眼疾、肝火盛的食客食用。

選購:朵形較小,直徑5釐米左右為佳品,產地分佈廣泛,故越新鮮越好。

特點:味道柔和清香,沒有特殊氣味,無毒。

8樓:

十大名貴菌類分別是:虎掌菌、雞樅、竹蓀、雞油菌、松茸、繡球菌、牛肝菌、猴頭菇、黃綠蜜環菌、鵝蛋菌。

1、虎掌菌

虎掌菌是一種珍稀名貴的野生食用菌,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肉質細嫩,香味獨特。虎掌菌在歷史上被視為中寶珍品,是向歷代王朝納貢的貢品之一。

這種菌無蓋無柄,在菌體上長滿一層纖細的茸毛,呈黃褐色,並有明顯的黑色花紋,形如虎抓,因而得名。虎掌菌營養價值和經濟價值很高,鮮時有濃香味,乾製後香味更濃。虎掌菌每年八至九月生長在海拔三千五百米以上的高山懸崖的草叢深處和針葉林中。

2、黃綠蜜環菌

黃綠蜜環菌鮮味獨特,口感極佳,頗受世人歡迎。黃蘑菇因其水分少、肉質厚而細嫩,口感鮮嫩,味香色美,被譽為"草原仙菇"。食用野生黃菇不但能增加營養,而且還可以療病除疾延年益壽,是極佳的高原珍品之一。

性味甘平,益腸胃,經常食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神經傳導、降低膽固醇、增強抗癌功能,增強免疫力,是食療保健的珍品。

3、雞油菌

別名:黃絲菌,朵較小,金黃色,香味獨特,脆嫩可口,營養最豐富,是西歐國家最喜愛的產品。雞油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 、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性味甘、寒。具有清目、利肺、益腸胃的功效。常食此菌可預防視力下降、眼炎、**乾燥等病。

雞油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名菌之一,有時也叫杏菌、杏黃菌或黃絲菌。

9樓:匿名使用者

雞樅,金耳,羊肚菌,黑木耳,虎掌菌,猴頭菇,乾巴菌,牛肝菌,松茸,竹蓀這十種菌。

10樓:虛構的生命

可能很多人對於菌類不太清楚,其實很多的菌類是可以吃的,是非常名貴的。其中主要有:冬蟲夏草、羊肚菌、松茸和牛肝菌、雞樅菌和虎掌菌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

11樓:小華觀

第一,牛肝菌,第二,羊肚菌,第三,鬆乳菌,第四,大紅菇,第五,雞油菌,第六,銀耳,第七,竹蓀,第八,松茸,第九,雞樅,第十,猴頭菇。這十種類屬於十大名貴菌(第幾僅為順序)。

1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十大名貴菌有:黑松露、松茸、羊肚菌、雞樅、牛肝菌、黑虎掌菌、雞油菌、竹蓀、乾巴菌、青頭菌。雲南是野生菌的王國,每年的7—10月份都是吃菌的最佳時節,它既是餐館裡的熱門菜品,也成為老百姓家中的家常菜。

13樓:情感小木屋

牛肝菌、乾巴菌、猴頭菇、虎掌菌、羊肚菌、松茸、牛肝菌、雞樅菌、鵝蛋菌、繡球菌。

14樓:裡裡利

牛肝菌、羊肚菌、鬆乳菌、大紅菇、雞油菌、銀耳、竹蓀、松茸、雞樅、猴頭菇。

食用菌菌袋吹膜機那種比較好**多少?有****?

15樓:抹不淨的痛

食品菌菌袋吹模機。現在一般的物品,實體店是很少有了。你可以上這裡來看看。這裡有多樣化的。或許能找到你想找到的那種。這個事最大型的。

當然也有家用的小型

**最高銷量最大的食用菌

16樓:菌蕈叟

**高 銷量就不可能大

17樓:

**最高的食用菌。銷售量是不大的。銷售量大的食用菌,**是不高的。

我想做食用菌即食食品,想請教一下用哪種真空包裝機好?**大概是多少?(保質期長點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使用的是天津一家生產的,記不清是哪個廠了,大約**是3萬元左右。使用效果還不錯。

現在種植那種食用菌技術簡單,**高?

19樓:

正如樓上這些朋友所說的。如果技術簡單的。那就普及很快。

**也就不高了。如果**高的珍稀品種。就有一定的技術要求。

不過相對來說秀珍菇,茶樹菇,杏鮑菇等等菇類技術要求比較不復雜。如果有市場的話,不妨考慮一下。

20樓:金豆豆家的蘑菇

好種的技術簡單,大家都種所以價錢低,不好中的技術難,種的人少價錢高,新手搞一些簡單的平菇什麼的,熟悉一下過程,我種植9年了

21樓:火星奇葩說

這個要根據你所針對的市場了,如果臨近的是大城市,雞腿菇、金針菇、杏鮑菇、白靈菇等都有不錯的消費市場。我知道家不錯的可以學習這方面技術的,綠富食用菌培訓中心 你搜搜,瞭解下

食用菌培育方法,食用菌怎麼種植?

玉米間套食用菌高效無公害栽培技術,是以玉米生產為基礎,充分利用玉米生長中後期的遮蔭條件,創造一個溫溼度較為適宜的田間小氣候,為高溫季節食用菌的生產創造適宜的生長環境。同時,食用菌生長過程中放出的二氧化碳,提高玉米光合效率,促進玉米生長,提高產量。食用菌採收後的基質廢料殘留在土壤內,增加土壤有機質,培...

食用菌是怎樣栽培出來的,哪些食用菌栽培可用生料栽培

食用菌栽培與作物不同,用的不是土壤,地面只是食用菌栽培的支援物。食用菌栽培用的是培養料,食用菌要將培養料分解建造自身。這些培養料絕大多數都是人類不能作為食物直接食用的木質纖維素類的農林副產品,如秸稈 木屑和禽畜糞便等。食用菌雖然種類很多,但是栽培程式基本是一樣的,即培養料製備 滅菌或發酵 接種 發菌...

食用菌栽培大棚,食用菌專用大棚建造要注意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明慧 目前食用菌品種有低溫,中溫和高溫的各種品種。邯鄲地區通過合理搭配品種完全可以實現四季種菇。週年生產。週年生產技術在邯鄲已經比較成熟了。不能一概bai而論,是否可du以四季種植要考慮以下因素 1.食用zhi菌品種 不dao同的品種要求的溫度專不一樣 2.大棚對溫度 溼度屬 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