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的出菇管理方法,食用菌出菇房溼度為什麼升不到八十五度

2022-09-29 21:50:38 字數 2360 閱讀 6189

1樓:線玉蘭秋汝

10月食用菌的生產,應以發菌管理為重點,正在出菇和準備出菇的應不失時機的做好管理,確保理想出菇。

早秋平菇

自9月上旬開始出菇,到10月份多已完成2潮出菇,個別的3潮出菇正在管理中,即使中下旬的出菇,至少也有1潮上市,10月份即應進入2潮管理。該階段的管理重點應強調一個「水」字:常規栽培的,出菇後菌袋失水嚴重,應採取浸泡或注射等方法予以補水,以期獲得較高產量。

暴發出菇生物學效率達到100%以上產量的,可予清理菌袋,及時將下批菌袋轉入出菇管理。9月份播種的菌袋,應儘量控制使之進一步菌絲後熟,最大限度的積累營養,為高產出菇奠定雄厚的物質基礎。

香菇高溫香菇已進入末期管理,由於溫度變低、溫差變大,商品質量將會因此而提高,但要注意:月初進行最後一次泡袋後,強化低溫管理,可以長出一批高品質的鮮菇,隨後即應清棚,進行消毒後,月底即可準備將低溫菌株的菌……詳情請登入aaaaaa中國食用菌商務網aaaaaa

2樓:闞秀榮俟夏

工廠化食用菌生產是一個很嚴謹的設計。這裡不可能有人提供良好的設計方案。你最好找專業的工廠化生產設計企業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設計一個合理的方案。

食用菌的出菇管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0月食用菌的生產,應以發菌管理為重點,正在出菇和準備出菇的應不失時機的做好管理,確保理想出菇。

早秋平菇 自9月上旬開始出菇,到10月份多已完成2潮出菇,個別的3潮出菇正在管理中,即使中下旬的出菇,至少也有1潮上市,10月份即應進入2潮管理。該階段的管理重點應強調一個「水」字:常規栽培的,出菇後菌袋失水嚴重,應採取浸泡或注射等方法予以補水,以期獲得較高產量。

暴發出菇生物學效率達到100%以上產量的,可予清理菌袋,及時將下批菌袋轉入出菇管理。9月份播種的菌袋,應儘量控制使之進一步菌絲後熟,最大限度的積累營養,為高產出菇奠定雄厚的物質基礎。

香菇 高溫香菇已進入末期管理,由於溫度變低、溫差變大,商品質量將會因此而提高,但要注意:月初進行最後一次泡袋後,強化低溫管理,可以長出一批高品質的鮮菇,隨後即應清棚,進行消毒後,月底即可準備將低溫菌株的菌……詳情請登入aaaaaa中國食用菌商務網aaaaaa

4樓:

不同的食用菌品種有不同的出菇管理方法。不知你說的是那一種。

平菇在出菇的期間,應該怎樣澆水?只是把水澆在地面還是澆在菌袋上?求一種過食用菌的朋友來回答下

5樓:向日葵

調水出菇方法是採用"輕噴勤噴",每天的打水量不多,但經常天天打些水,以滿足蘑菇子實體生長髮育的需要。

採用這種調水方法,往往出菇不成批,在床面經常陸續有菇可採,但沒有很明顯的出菇高峰期。在沒有打重水經驗的菇房管理員,多采用第二種輕噴勤噴的調水法。

菇房調水方法從培養料進房時的含水量要求就高,要達到72%,粗土根據料層發菌強弱來決定措施,料層發菌弱的覆"預混土",料層發菌強的覆幹粗土;

蓋粗土後,料層菌絲繼續恢復生長,不急於馬上調水(一般隔2天開媮調水料層菌絲已發足,可以隔1天后調水,如料層菌絲還未相互緊密生長,則讓其繼續發菌,隔2天后調粗土水),而是等上

一、天再調水,讓料層的菌絲搭到粗土後再開始調水。

粗土調水量,每平方尺調水量為1.7-1.8斤,分3天內調好,採用兩頭輕中間重的辦法。

第一天分次打3-4兩水,第二天分次打8-9兩水,第三天分次打5-6兩水。停水2天,採用大通風發菌,讓菌絲鑽入土中,不使菌絲從粗土縫中穿上來。

粗土縫中有些菌絲時就開始覆幹細土,馬上調水,打到粗土半塊溼潤,細土軟,約用水1-1.2斤/平方尺,謂到細土能捏得扁,差得圓,然後等到第一層細土上發現有大量米粒大小的子實體時,第二次預溼細土,不傷害幼菇及少調水,不衝擊幼菇;

等到子實體如蠶豆大小,大的已可採收,床面已白時澆一次透水,澆到粗土有半粒溼潤,澆水1-1、2斤/平方尺,要根據具體情況靈活用水,以後第四潮菇在起湖時打水2-3兩水。

6樓:水果胖妞

那肯定不是澆在菌袋上了,在出菇期間一般用噴壺或者打藥機噴灑在周圍的空氣中,使空氣溼度在70%左右為宜,溫度不宜過高過低,20度左右!

食用菌出菇房溼度為什麼升不到八十五度

食用菌出菇實驗怎麼做

7樓:

出菇實驗是一項很繁瑣的工程,它的細節要求很多,不是這裡幾句話就可以說的清楚的。

食用菌栽培

食用菌香菇168出菇後冬季應如何管理產量高不出菇是氣候原因嗎、

8樓:

香菇168屬於中溫品種,出菇溫度為10-29度,冬季如果想要達到高產,必須要達到適宜的出菇溫度。如果低於這個溫度,當然就不可能出菇了。

食用菌培育方法,食用菌怎麼種植?

玉米間套食用菌高效無公害栽培技術,是以玉米生產為基礎,充分利用玉米生長中後期的遮蔭條件,創造一個溫溼度較為適宜的田間小氣候,為高溫季節食用菌的生產創造適宜的生長環境。同時,食用菌生長過程中放出的二氧化碳,提高玉米光合效率,促進玉米生長,提高產量。食用菌採收後的基質廢料殘留在土壤內,增加土壤有機質,培...

食用菌是怎樣栽培出來的,哪些食用菌栽培可用生料栽培

食用菌栽培與作物不同,用的不是土壤,地面只是食用菌栽培的支援物。食用菌栽培用的是培養料,食用菌要將培養料分解建造自身。這些培養料絕大多數都是人類不能作為食物直接食用的木質纖維素類的農林副產品,如秸稈 木屑和禽畜糞便等。食用菌雖然種類很多,但是栽培程式基本是一樣的,即培養料製備 滅菌或發酵 接種 發菌...

食用菌營養價值,食用菌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食用菌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人類食品中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重要 還含有多種具生理活性的礦物質元素。食用菌種類之間的營養價值雖有差別,但都符合上述特徵,也就是說哪一種食用菌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優質食品。碳素 氮素 無機鹽和維生素等是食用菌營養物質。食用菌最重要的營養 是碳源。作為碳源,除少數的碳水化合物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