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食用菌在我國農業中的地位和作用及發展食用菌的意義

2021-04-20 03:28:38 字數 1776 閱讀 6418

1樓:昭笑息辭

1、今bai年確立了市長負責制的菜籃

du子工程

2、傳統zhi農業生dao產面臨著秸稈版

等農業廢棄物處置問題

權,而且量很大

3、食用菌能夠有效率利用這些農業生產廢棄物4、發張迴圈經濟的必要一個環節

5、營養價值豐富,甚至超過蔬菜,味道鮮美市場廣闊,潛力大,目前供不應求

6食用菌生產廢料經過發酵可以變成農業生產最佳的有機肥料,不僅低碳環保而且有利於迴圈經濟發展

食用菌在我國農業中的地位和作用及發展食用菌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國復食用菌產業發展歷程。制

我國到目前,2023年完成食用菌出口供貨總量5908.5噸,實現出口創匯730.4萬美元。

成為帶動我國農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民增收的特色產業,初步形成了食用菌產業大發展的基本框架。

3樓:交梨鄉黃蠟菌

利用農業秸稈作培養料,週期短,見效快,效益高,不少鄉鎮把發展菇業,作為脫貧致富和「菜籃子工程」專案。

其他的,請檢視其他網友的答案

為什麼說食用菌產業在農業生產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誰能幫我回答兩個問題:1、食用菌菌種選育現狀。2菌種對食用菌產業發展的意義和作用。

食用菌在我國農業中的地位和作用及發展食用菌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來菌生產具有不與人爭糧、不源

與糧爭地、不與bai地爭肥、不與農爭du時,佔地zhi少、用水少、投dao

資小、見效快等特點,能把大量廢棄的農作物秸稈轉化成為可供人類食用的優質蛋白與健康食品,並可安置大量農村剩餘勞動力。大力發展食用菌產業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農業生態良性迴圈,建設資源節約型生態高效農業,實現農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選擇。食用菌產業作為農業和農村經濟的新興產業,已在許多地方的生態高效農業建設實踐中展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

食用菌作用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利用真菌作為保健品和入藥有著悠久的歷史,許多真菌已被用作生藥或製成中成藥。食用菌的主要保健和藥理作用如下:

(1)抗癌作用:如香菇多糖和豬苓多糖對小鼠肉瘤180的增殖有抑制作用,猴頭菇多糖被用於輔助**胃癌、食道癌等。

(2)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如靈芝可降低小鼠的耗氧量,提高耐缺氧能力,其注射液能改善心律失常和胰腺微迴圈;銀耳對**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有較好的效果。

(3)對肝臟的作用:如香菇多糖對慢性病毒性肝炎有一定的**效果,雲芝、豬苓在**肝炎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4)對神經系統的作用:如冬蟲夏草的乙醇提取物能抑制小鼠自主活動,延長睡眠時間;安絡小皮傘有較好的鎮痛作用。

(5)抗炎作用:如銀耳、冬蟲夏草、蜜環菌、竹黃菌均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菌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14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質和多糖等營養成分,具有滋陰補陽、益氣活血、補腦強心、延年益壽等功能。

同時,食用菌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改善血液微迴圈、提高血液載氧能力、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等藥性作用。經常食用,可全面調節人體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功能,延緩衰老,是較為理想的保健食品。此外,食用菌還有提高細胞內各種酶的活性的作用,所以多食食用菌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消除神經緊張等。

在注意加強體育鍛煉的同時,不妨將食用菌列入您的"選單",為健康加分。

□ 藥食同源,返樸歸真。

我國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和作用

國有經濟在國內經濟體系中是占主導地位就拿09年來說 2009年gdp按企業性質劃分 民營企業佔49 三資佔15 剩下的都是國企。作用主要體現在 鞏固和發展現有經濟體,也為國家政體對國民經濟進行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手段。當然有些國企忘記自己的基本任務!變成依靠國家力量進行商業壟斷和圈錢機構。名字就不用說了...

如何認識第三產業的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我國加快發展第三產業的

1.地位 第三產業是我國經濟發展的主導產業。2.意義 1 擴大內需,加快經濟發展速度 2 有利於拓展經濟發展空間 3 可以擴大就業門路 4 可以推動第一產業 第二產業的發展 如何認識第三產業的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我國加快發展第三產業的重要意義?如何認識第三產業的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我國加快發展第三產...

人民海軍在現代國防中的地位和作用

1 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中國面臨著國家統一的歷史任務,與周邊國家存在島嶼主權爭端,還受到其他大國的海上圍堵,需要一支強大的軍事力量作為支撐。2 維護中國的海外利益。近年來,中國在海外人員 投資等各方面的利益在不斷增長,尤其是非洲和中東地區,戰亂頻繁 自然災害頻發,需要軍事力量的保護。維護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