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國後製定的第一部法律?《共同綱領》

2021-04-20 03:28:38 字數 861 閱讀 6558

1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綱領》不是國家人民自己寫的,是毛一個人的作品,(缺乏民主性,斯大回林忠告:不能做憲法,怕敵人答說你。)

於是只能說 是一部憲法性檔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的施政綱領,是團結全國人民建設新民主主義中國的大憲章,在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頒佈以前,實際上起了臨時憲法的作用。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頒佈 有程式,是第一部憲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瘋了,扒皮姐查了箇中華人民共和國感謝法婚姻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 中華人民政治協會共同綱領

法律知識競賽試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你根據你所在單位的性質進行搜尋就可以了

信**教在中國法律上講犯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按照《中華人民copy共和國宗教管理bai條例》du的相關規定,第十四條 設立宗教zhi活動場所,應當具dao備下列條件:

(一)設立宗旨不違背本條例第三條、第四條的規定;

(二)當地信教公民有經常進行集體宗教活動的需要;

(三)有擬主持宗教活動的宗教教職人員或者符合本宗教規定的其他人員; (四)有必要的資金;

(五)佈局合理,不妨礙周圍單位和居民的正常生產、生活。

以及其他相關規定,宗教聚會場所需要經過相關審批,所以按照正規程式辦理建立的**教教堂是合法的,而一些家庭聚會場所則沒有經過審查、批准,按法律法規講是不合適的。

6樓:夏石出

強制性**教怎麼辦?

中國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中國第一部完整的歷法是什麼?

曆法是長時間bai的紀時系統du 具體地說,就是對年 月zhi 日 時dao的安排。因為農事內活動和四季變化容 密切相關,所以曆法最初是由農業生產的需要而創制的。我國的農業生產歷史悠久,古代曾制定過許多曆法,其中西漢的 太初曆 是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西漢初年,沿用秦朝的 顓頊 zhu xu專須 歷...

中國第一部完整的歷法是什麼中國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

早在周代,告朔 預告朔日 就是一種權力的象徵。封建社會裡頒歷權是皇權的象徵之一,改朝換代往往要改年號 改曆法,這是政治方面的原因。日月食同預推的不符,這是促成修改曆法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在唐代檢驗日食預報是否準確關係到天文官的腦袋問題,真是非同小可。事實上節氣相差一兩天是不明顯的,而日月食誤差幾分鐘就...

中國第一部電影是什麼,中國第一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中國第一部影片 定軍山 於1905年12月28日在中國 清朝 上映,時長只有30分鐘。中國第一部影片比起世界上第一部電影 火車進站 晚了十年。定軍山 的出現,標誌著中國電影的誕生,結束了中國沒有國產電影的歷史,錄製內容是著名京劇表演藝術 家譚鑫培表演的 請纓 舞刀 交鋒 等場面。拍攝地點就是北京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