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滅菌灶補水有什麼好辦法,你好 食用菌滅菌灶自己做 有什麼好的建議方法

2022-09-29 21:50:43 字數 6576 閱讀 5649

1樓:

如果是簡單的滅菌灶。可以在灶的後面壘砌一個預熱鍋。將這個鍋與滅菌灶內的鍋在一定的水位線連線起來,這樣當鍋內的水位低於這個水平以後,就可以直接補水了。

2樓:襄陽蘑菇鄉

安徽金農科技公司鄧總髮明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說是自動補水,非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研製的「食用菌高效節能灶」設有自動補水,燒起來是不要問事的。

4樓:潮州種菇妹

安徽省金農科技公司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真是神,一頭到尾鍋裡的水都保持一樣,不用補水,別的土灶沒有什麼好方法。

5樓:泰山菇場

朋友:安徽省金農公司的發明「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是自動補水,也就是補償式方法。從一開始到最後鍋裡水位還是那麼高。哈哈!好,ok!

6樓:山東黃河菇農

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發明的食用菌滅菌灶是不需要頻頻人工補水的,而是自動供水。鍋裡每時耗了多少它就能及時補進去多少,真是一個好法子。

7樓:湖北農大本科

不錯!是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開發公司研製的「食用攻高效節能滅菌灶」好。我也用的。

8樓:菇菇阿姨

可能啊!現在國內也只有安徽金農食用菌技術公司發明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是自動補的啊!阿姨我就使用它。

9樓:中國第一種菇者

安徽金農食用菌科技開發公司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就是最好的,補水無須操心,我所帶動的基地農戶都使用這一技術,非常好。

10樓:湖北種菇大戶

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研製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真的不錯。值得引進。

11樓:洋洋灑灑走數回

安徽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設計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的自動補水方法真是巧妙,一言難盡。

12樓:閩南菇業

原來我也是在灶後面砌一預熱鍋,其實起不了多大的用處,自從引進的安徽金農科技公司設計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建造技術後,一切連續補水問題都解決了,他們設計的是鍋裡消耗多少水就自動補進去多少水,無需人工多次新增,還是這種滅菌灶好。

13樓:種菇小博士

滅菌灶補水方法都太原始,只有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開發公司研製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設計的補水方法十分巧妙,即好用又易行,太好不過了。你要想建一個好的食用菌滅菌灶那就聯絡安徽金農科技公司吧!

14樓:河南菇大姐

滅菌鍋補水那裡來的好方法,不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向鍋內加一次水嗎?這樣太煩神嘍!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將所有擔心的問題都給解決嘍!

土灶不能再用了,我也打算重新按他們提供的技術建造一個理想的食用菌滅菌灶。嘿!嘿嘿!

要想好,跟著科技跑。

15樓:廣東珠海梟雄

自動補水的滅菌灶只有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研發的技術可行。

16樓:同行先行

要想好 跟著科技跑 說得好。我贊成!

你好 食用菌滅菌灶自己做 有什麼好的建議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滅菌灶是什麼東西? 我見過滅菌鍋 滅菌櫃 如果你自制的話只能常壓滅菌不能高壓 只能提高溫度 常壓水蒸汽最高100度 很多雜菌很難殺死 種點平菇什麼的還行 要求高的千萬不能弄 高溫高壓冬天我都見過滅不死的 損失慘重

18樓:

自己做是搞不好的,我也是引進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的新技術,真好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鄧衍領設計的滅菌灶效果好。他的方法較先進科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滅菌灶還是安徽省的好啊!

21樓:我是中華良民

我們都是引進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的發明專利技術後自己建造。這樣才能保證其使用良好效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都認為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發明的專利技術好。

23樓:瀕海戰

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的技術較好.

食用菌滅菌灶自己做 ,詳細步驟

24樓:三明老菇農

食用菌菌袋滅菌灶千萬不以自己瞎搞,現在安徽金農公司推廣的一種「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真得很好,我昨天到我朋友家見他正在滅菌香菇菌袋,他新建一種自動補水、在燒火時就能觀測到鍋裡的水位情況,始終鍋裡的水位不變,開始加多少水,到最後鍋裡還是那麼多的水。我問他怎麼想到的這種方法,原來是他兒子在大學讀書上網看到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開發公司新發明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把技術引進後寄回家他按照資料說明搞的,是很好。這種滅菌灶建造的好,改變傳統料袋一袋一往裡搬進與搬出,變為整進與整出,對於這些活多的二人幾十分鐘就能完成。

太好了。我現在已著手也改建這種滅菌灶了。

25樓:山東黃河菇農

哈哈!不能再自己去搞了,白白浪費材料與資金。原始的東西不能再用,還是引進新技術建造好的滅菌灶為上策啊!

我也是逼著才引進的安徽金農科技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的技術啊!真省心。

26樓:

自已是做不出什麼好象樣的滅菌灶的,即便做好也徒勞。建議你還是引進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開發公司研製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吧!很適用的。效果十分理想,我們這兒都引進這項技術。

27樓:河南菇大姐

我朋友也引進了「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發明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我去參觀過,確實好。我現在也在準備建造這樣的滅菌灶,雖詳是常壓滅菌,但比鍋爐還好。

28樓:黃山菇農

我學科是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好,不但適合個體戶也更適合規模種值。自己搞的不行,別費力啦!

29樓:巾幗菇女

啊!還在搞原始工具啊!要想真正的在食用菌專案上投入那就引進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的食用菌滅菌灶的建造技術吧!那是非常好的喲!我現就用它。

30樓:香山菇女

本人也是安徽金農公司使用者,經老師推薦使用上了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發明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其使用效果真是不言而譽。

31樓:洋洋灑灑走數回

我現在扶持的食用菌種植基地也都使用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是不錯的

32樓:潮州種菇妹

我也使用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是好!

33樓:大峽谷菇業

建滅菌灶不行再建傳統土灶了,那樣未免太原始了。因為搞食用菌的大都是現代農民也就是現代人。幹嗎還在使用原始工具呢?

現在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是最為理想的,花幾百元買個技術自己按照說明來建個趁心如意的不是很好麼?本人也是這麼做的!

34樓:微山湖山東

俺也是從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引進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灶」技術,現在正在搞吶!

35樓:泰山菇業

是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自己建造的土蒸鍋,但是太不好用,第一是要燒的時間太長,還經常的把鍋燒乾,料袋被炕壞,再重新扒出來再裝袋再滅菌,嗨!太煩神了,且費煤。個人今年二月經朋友介紹引進了 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研製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後,真是太好了,非常科學實用性強,你想搞得話就找他們的吧!

比你想象的好多了。而且也不象一些其他人說的什麼什麼高效灶要好千倍。到網上就可搜到。

37樓:美味菇業

勸你還是不要自己做的好,不僅費煤,上溫太慢,燒火時間太長而且鍋內的水位無法近年將鍋燒乾導致爆烈,使得滅菌遭受及大損失。建議你去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引進「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非常節省燃料上溫快,還有自動補水;更為重要的是將常規一袋一袋出進菌棒需要多人幾個小時設計成

一、二次幾分鐘就可解決的最佳省工效果。實為科學合理實用。上網就能找到這家公司的相關資訊。

38樓:泰山菇場

食用菌滅菌灶千萬不能自己嚇搞,這樣會走許多彎路的。當你真得建造好後就象身上長的「腫瘤」一樣,早晚是一定要割掉它的。因為他會對你生產帶來許多不利的問題。

還建的話勸你引進安徽省金農食用菌科技開發公司新研發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的建造技術,現在許多人都改用了這個技術,我也是朋友推薦而使用上了它,確實較為理想。要建就按他們提供的技術來建吧!

39樓:匿名使用者

真悲哀都什麼年代啦!還用鐵桶做蒸汽發生器?這分明太冒險了吧!

那麼薄的鐵皮倘若一不留心燒**,開水加蒸汽——————?可想而知。國內各地的沒說搞種菇的,就是豆腐坊等凡是採用這樣的方法造成**事故的也不算少,這些都是有案可籍的。

上中國質檢網就能找到一大堆的事例。我勸朋友可千萬小心才是。要想建造趁心如意的滅菌灶,上邊已有不少朋友你你提出建議,其實說實在的,我本人也在滅菌灶上下過很多的苦工,但最後還是認為安徽金農科技公司研製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才是最理想的。

建造土造純屬徒勞。

40樓:寧滬龍

給你一張簡易滅菌灶的**

41樓:種菇使我致富

選擇安徽金農我贊成,因為我早已使用了這個技術,真是太好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製造蒸汽發生器。取舊汽油桶三個(裡面的殘留物要清洗乾淨),其中兩個在油桶口處,按照桶口的直徑,各焊接一個長15釐米的鐵管,作為蒸汽出口,在桶底,與桶口成對角,各焊接一個直徑2釐米的鐵管,作為補水管;另外的一個油桶,在桶底採用同樣的方法,焊接一個直徑2釐米的鐵管,按裝水閥,作為預熱罐。

二、科學建造灶臺。先用磚砌一個灶臺,灶臺寬度等於油桶的高度,長度等於兩個油桶直徑的和,灶臺用10根16毫米粗、30釐米長的鋼筋作為爐條,一側留鼓風機風道。將焊有蒸汽出口的兩個油桶平躺、挨著、並排放置灶臺上,蒸汽出口在上方,蒸汽出口連線耐高溫的塑料管;將預熱罐,平放與兩個油桶中間,使三個油桶成「△」型。

補水管之間用透明的塑料管連線,並作為水位計。

三、建灶滅菌灶。在排蒸汽管的一側,距灶臺1.5—2米處平整地面,然後鋪2層薄膜,面積為4×4米,將蒸汽管放在薄膜上面,薄膜上面鋪磚,留好蒸汽管的位置,高度12釐米,面積3×3米,磚的上面鋪一層麻袋,然後堆放料袋。

這種滅菌灶一次可蒸料3000—4000公斤。料袋堆放完畢,料堆上蓋3—4層薄膜(8×8米),四周與下面薄膜摺疊好,用裝有沙土的編織袋壓好,然後開始燒火滅菌,料溫升至100℃計時12小時。料溫達到100℃的標準為:

料堆上覆蓋的薄膜,充分鼓起,料堆下方有蒸汽冒出。然後將料堆再悶12各小時就可以達到徹底滅菌的目的。

樓下的八年經驗這樣滅菌需要兩三天嗎。顯然不正確,我們一般4-5個小時就可以達到100度,維持10-12小時。然後再悶10-12小時,這需要兩三天嗎。

43樓:ws王石

我來補充一下,上一位講的前兩條是對的也是比教好的.但後一條講的不全對,太理論化了.這樣的配置一次可蒸兩到三千棒,時間是兩夜三天,否則會有壞棒的.

我以種了八年的袋了木耳了,不會錯的.

食用菌滅菌灶怎樣建造好

44樓:悲傷的小僧

常壓滅菌鍋是土木磚水泥結構,具有容積大、造價低。所以從事食用菌生產者目前都採用這種模式。

食用菌滅菌灶要按照以下要求來建造:

1.快速上溫 蒸汽量大 滅菌成品高 「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利用熱傳導、對流、輻射等原理。 升溫快,2小時灶內溫度可達105℃。

滅菌徹底無死角,成品率達100%,較常規灶節約燃料65%以上。

2 具有自動補水系統 始終維持鍋內水位平衡 「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設有自動補水系統,在加熱的過程中,單位時間鍋內蒸發了多少水,就能及時得到補充多少,並自動維持鍋中水位水平衡,長時間燒鍋內水位不減,且始終鍋內溫度不受其影響。

3.增設節能裝置 及大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的設計有控溫系統,改革傳統滅菌灶存在的一直在燃燒的問題。我們在考慮保溫的同時也更重視能源的利用。

有效的將滅菌過程「大火」、「小火」和「大火」等三個階段的把握與控制,從而更進一步的使成本降到更低。

4.設計精準測水裝置,隨時直接觀測鍋中水位變化 該設計並能有效的檢測在滅菌過程中密封狀態下鍋內的水位變化,對補水系統及鍋內單位時間產蒸汽量做到瞭如指掌,從而確保生產安全。

5. 高效進出料設計 及大減少工作量 「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的另一特點是打破傳統滅菌時的料袋(瓶)一個一個的搬進與搬出,需要很大的勞動量投入。我們設計將所有待滅菌的物料(袋、瓶)實行整出整入方式(即上千次的操作設計成

一、二次),十分輕鬆的將菇農從繁雜工序中解脫出來。

6.易於建造 可就地取材 成本低廉 我們設計的宗旨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為菇農著想。

我們設計的「食用菌高效節能滅菌灶」易於建造可就地取材。主要原料是:鐵皮、磚和水泥等。

設計要求是:有效佔地面,容量最大化。

現在什麼食用菌價格高,目前有哪些食用菌,價格是多少,出口的有哪些

現在羊肚菌 北蟲草 靈芝 猴頭的 比較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 松茸,松露的 都高。松茸在日本的上市價可達到150美元每公斤,摺合人民幣就是1200元每公斤。這個 真的很高了,松茸主要是分佈在黑龍江 吉林 雲南 臺...

食用菌營養價值,食用菌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食用菌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人類食品中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重要 還含有多種具生理活性的礦物質元素。食用菌種類之間的營養價值雖有差別,但都符合上述特徵,也就是說哪一種食用菌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優質食品。碳素 氮素 無機鹽和維生素等是食用菌營養物質。食用菌最重要的營養 是碳源。作為碳源,除少數的碳水化合物不能...

食用菌的藥用價值有哪些,食用菌的用途有哪些

強化來人體免疫力的作用。食用源菌含有人體bai必需的8種氨基酸,du14種維生素,多種礦物zhi 質和多糖等dao營養成分,具有滋陰補陽 益氣活血 補腦強心 延年益壽等功能。同時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 改善血液微迴圈 提高血液載氧能力 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等藥性作用。經常食用,可全面調節人體生理機能,促進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