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欲速者不達,慢工出細活的作文

2022-09-29 21:05:35 字數 1023 閱讀 6959

1樓:匿名使用者

茶道即人生,是啊,茶有苦的,甜的,回味的,這就意味著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品性特徵。

「欲速則不達」,有這樣一個寓言故事,故事是這樣說的,有一個農民種了很多很多水稻他總是抱怨莊稼長的太慢了,今天去看看,明天去看看,田裡的莊稼總不見長,他心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莊稼長的更快些呢,於是第二天,他就把田裡的莊稼一顆顆的往上拔,這麼一大片莊稼,一顆一顆可費了他不少力氣,回到家後,興高采烈的對兒子說,我幫助田裡的莊稼長高了一大截,他兒子聽了很迷茫,於是跑到田裡去看,田裡的莊稼全枯死了,聽聽這個結局實在有些可悲,世界是物質性的,要尊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莊稼生長是一個季節性的問題,從古至今,春撥秋收,莊稼何嘗不像那樣,要充分吸收陽光的賜予,接受風雨的洗禮,而這樣的一個過程,則是晴天與雨天一天天積累而成,如果一味追求速度,不去考慮質量,價值的厚度,那麼,恭喜你,失敗了。畢竟,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預速則敗」 ,在社會上,不同的人構成了不同的整體,有人認為上帝是不公平的,但是我一直相信,上帝是公平的,就如我是一個學生一樣的,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它就好比炒茶那一剎那,工藝複雜,三成火候炒出的茶最香,而學習,何嘗不是這樣,知識是永無止境的,要慢慢的,踏踏實實的積累,如果追求速度,那麼,結果可想而知,我們不但什麼都沒有學到,反而浪費了青春,學習也是一個慢火候的過程,需要耐心,不斷積累。 我們從一出生,便擁有不同的特徵,自從相聚在一起,我們的起跑線都是一樣的,都處於同一起跑線,所以,努力吧,奮起吧,慢工出細活,細心很重要。

2樓:手機使用者

同一種物品,不同的品質,精緻就要時間才能完成。

慢工出細活 英文怎麼翻譯

3樓:努力至美好

slow work yields fine products.

什麼叫慢工出細活

4樓:一棵大樹

這個慢是認真細緻的慢,不是磨洋工和出工不出力的慢

5樓:伴著郭大大

就是慢點不要著急,能把事情做好

有關成吉思汗的 速答,有關成吉思汗的資料 速答

姓 名 孛兒只斤 鐵木真 出 生 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 金世宗大定二年 1162 屬 相 馬 卒 年 宋理宗寳慶二年 成吉思汗二十二年 金哀宗正大四年 1227 享 年 66 廟 號 太祖 諡 號 聖武皇帝 加諡 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至大二年加諡 陵 寢 起輦谷 父 親 孛兒只斤 也速該 母 親 弘吉剌...

靜心無慾,無慾則安是什麼意思,無慾者心自安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做什麼事情都要以平常心,靜下心來做,就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慾望。沒有那麼多欲望,就不會觸犯道德的底線,也就可以平安一生了。海納百川,有容乃bai大 壁立千仞,無慾 du則剛。是林zhi則徐的之理名言,其dao中 無欲則剛 意思是並專非不允許屬人們有欲,而是要剋制私慾。剋制私慾,就能寡慾...

樹欲止而風不靜,子欲孝而父不在,樹欲靜風而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原話應該為樹欲止而風不靜,子欲養而親不待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出處 孔子集語 釋義 樹想靜靜地呆一會,可是風卻讓他不停地搖曳。當你想贍養雙親,可能他們已等不及便過世了。原文 孔子行,聞哭聲甚悲。孔子曰 驅驅前有賢者。至,則皋魚也,被褐擁鐮,哭於道傍。孔子闢車與言曰 子非有喪,何哭之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