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講你的大四生活是怎樣的吧

2022-09-28 10:50:18 字數 1935 閱讀 8696

1樓:尹朶月

大四前暑假,沒帶雅思申了四所學校,當時均分85整,雙非院校。第一學期剩下兩節課,上課時間就認真上課認真做作業,沒事幹的時候在字幕組裡翻美劇電影紀錄片,當時翻了很多bbc地平線。第一學期中,覺得太閒了投了尼爾森的實習,於是開始了三個月的七點起床坐一個半小時地鐵去上班的實習生活,一直持續到過年前兩天,認識了一群還挺有意思的人。

過年期間在家吃喝玩樂。年後交接了工作,拿到了最想去的學校的offer,con了85的均分和雅思。實習結束後,回學校開始寫畢業**。

因為導師奇葩,寫畢業**期間異常痛苦,時不時被導師在群聊裡點名冷嘲熱諷,為了保證最後均分,心態不敢崩。寫完**報了個雅思,提前一週準備了一下,結果閱讀居然有一篇的內容跟我前不久翻過的紀錄片內容一模一樣哈哈哈。四月被抽中到了死亡之組答辯,結果因為寫的是實證研究挺對他們胃口反倒被表揚了....

答辯前一天拍了畢業照,當天雅思出成績,分數夠了;五月參加了我哥的婚禮,去東南亞旅了個遊;六月初回學校列印成績單,均分夠了,中旬參加了畢業典禮,就這樣畢業啦。總之,大四這年運氣還不錯吧...

2樓:猴啊04795夯吩

普通二本高校,四線也有可能是無線城市,冷門的夕陽專業,現在無限迷茫,考研的同學還有一個月考試,奮筆疾書,有人在找工作,我們專業的氛圍是,大多數考研,剩下的,家裡又關係的找關係,沒關係的和我一樣,閒魚一隻,沒什麼公司來開宣講會,地方太偏,交通不便,不知道怎麼走出去,間歇性社恐,聯絡面試又不敢去,感覺身無所長,別人肯定看不上,看不到希望,錯過秋招,感覺找不到工作,也不願意考研,自己也不知道何去何從,天天在宿舍寫各種課題的**,準備英語考級,看似充實,事實上什麼也沒幹。

3樓:炒蛋哥

實習,在一個還挺有名的上市公司,周圍都是年輕人,是我理想中的工作環境,但事實上卻讓我覺得並不愉快。進入社會沒有任何人會像在學校中一般包容你理解你,沒有人會把你當作是一個剛入社會的實習生,該你做的沒有人會來幫你,熬夜通宵該你做的也要做完,做的不好也沒人會委婉提醒你,而是非常直接的告訴你。沒有人會因為你一個人的小情緒放下手頭的工作,在工作環境中,大家都維持著閒暇時間的愉快和諧以及在工作時間的鐵面無私。

這一段話並不是什麼負面情緒,就是想告訴即將實習的學生們做好準備,社會不是象牙塔。

4樓:沉夜孤星

大四,因為學習的電腦科學與技術,然後報了個培訓班,希望能學到更多的學校裡面沒有接觸過的技術,然後培訓四個月以後,出去找工作,聽從培訓導師的安排辦了個假的畢業證,然後找了一個月薪15k的工作,剛開始很害怕自己真的幹不來,被揭穿,後來幹著發現其實真正的開發也並沒有那麼的難,可能也得益於自己努力學習吧,然後幹到前幾天,自己離職,畢竟還是畢業比較重要,拿著自己的畢業證更踏實!

5樓:峰佘無敵

座標川內普通二本,已畢業一年。大四這一年過得那叫一個快!大四上學期:

寫**,失戀,國考,銀行考,事業單位考,答辯。大四下學期:學車,實習,面試,體檢,畢業。

已順利上岸~大概能看得出來,我就是一頭扎進公考大海的,沒想過別的出路。很慶幸那會兒宿舍要麼考研要麼考公,學習氛圍比較濃,互相加油打氣想想還挺美好的。大四真的會很快,最好是大三就想清楚畢業後幹啥,不然等到大四的時候,迷茫著迷茫著你就畢業了……

6樓:尹朶月

大四一年安排實習,在實習過程中思考,否定過自己,也肯定過。對於現在的實習談不上喜歡,也說不上討厭,即使這樣也想好好度過實習,不留遺憾,以為會一直這種狀態繼續下去,但是在不斷尋找中,還是發現自己想要的生活狀態。決定轉變。

我覺得我的大四一年最大的收穫就是想清楚自己要什麼,併為之努力,不後悔。

7樓:不成熟的言論

沒什麼課,工作也找了,然後就出去浪,一年玩了十幾個大景點,最後一年花了以前兩年的錢

你畢業離開學校的頭一年生活是怎樣的

當時過的特別苦,工資很低,幾個人合租在一個房子裡,工作也很累,常常加班也沒有時間收拾打扮自己,也沒有錢去買一些想要的衣服,工資交完房租之後,吃飯都是問題,也不太好問家裡要,當時還想著終於工作了給家裡一點錢呢 我做的銷售,正準備辭職,當時實習啥也不懂入了銷售的坑,現在除了工作經驗什麼都沒有,不要被銷售...

怎樣保證大學四年生活高質量的完成

這樣的話,你就應該要多一點去學習,讓自己瞭解到更多的資訊,讓自己多一點這個知識。我覺得大學四年裡一定要成功的做一件事,比如我喜歡閱讀,就定一個目標,一週讀完一本書,甚至用更短的時間。堅持保證自己能夠完成自己有意義的目標,就算是高質量的對得起大學四年的時光了。好好學專業課 學一門英語之外的語言,日韓德...

大家來講講,你是如何看待職場的潛規則的吧

對於年輕人來說,與其浪費時間搞什麼職場關係,研究什麼潛規則,不如多讀書多學習多實踐。在單位,很多人都會給領導送禮物,特別是逢年過節的時候,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去討好老闆,讓老闆給他們升職加薪,但是我卻不會這麼做,我覺得通過我的努力去幹好我分內的工作,老闆看到我的工作做得好,自然會給我加薪的。現在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