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就一定要孩子嗎,結婚必須要孩子麼?

2022-09-28 10:50:15 字數 5825 閱讀 6787

1樓:渾紹鈞

也可以不要 不過 要和兩家的老人說明白了 夫妻也要商量好了 但總的來說 孩子是婚姻的延續 也是愛情的紐帶 有了孩子才算一個完整幸福的家 不過 孩子有時也會成為一種牽拌 所以各有利弊 但不要孩子的夫妻來中國並不佔大比例

2樓:明空

婚姻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它關係著兩個家庭的利益,孩子是要的,不過也要合適的 時候。

3樓:

當然不是

現在不是有很多夫妻選擇不要孩子嗎 ?

但是我覺得要個孩子比較好

能讓那個家更有生氣

4樓:

追求時尚無可厚非,就看你怎麼定位.

時尚是一種意識存在,和追求美是一個性質.它是一種審美的發展,不追求時尚是一種對美的認識的不健全,而且在新的時代下,時尚在社會的發展舉足輕重.中學生的追求是順應社會發展的,是應該的,說應該是因為時尚的範圍很廣,時尚不一定要侷限在穿衣打扮之上的,我們追求時尚,生活才更有意義,才更精彩!

在中學階段的這個年齡正是對時尚有敏銳觀察力的時候,可以在追求時尚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對今後自己的審美觀也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把時尚片面的理解為追星、整形、穿名牌、染髮燙髮的話,那麼我想就沒必要去追求這種所謂的「時尚」了。沒必要是因為中學生應該以學為本,素質教育為輔,而不是一味去搞些和提升自己學業素質無關的事情。

另外,追求這種「時尚」要花時間和金錢,而時間是學習的,金錢是父母的。

5樓:薇薇到來啦

這要看夫妻之間的觀念了,如果你們之間不想要孩子也可以的.還有受客觀因素的影響,你們想清楚啊!

6樓:

如果你們想要就生一個孩子把,不想的話就不要了

但是,你們一定會被左右鄰居親戚議論的,他們會想你們結婚很久了怎麼還沒有孩子....

7樓:萬闖

女人不生孩子就好象一朵美麗的鮮花而沒有顏色。

結婚到底為什麼,結婚就一定要孩子嗎?

8樓:柳菊宮巳

結婚是為了享受兩人的幸福生活,要孩子是享受組建溫馨家庭的幸福,一定要要孩子的

9樓:軍讓興錦

行啊,不過當你看到自己的同齡人的孩子都很可愛時就不這麼想了,呵呵。人這一輩子,什麼年齡辦什麼事,

不然就不算完整的一生,你說呢。

結婚必須要孩子麼?

10樓:平男幹姍

結婚前要說清楚哦,否則婚後也會有問題的。很多男人很注重傳宗接代的,不過身體不好這是沒辦法的。你要跟他說清楚,如果他同意的,那你們的婚姻仍然會很幸福的,記得要婚前說清楚。

結婚就一定要生孩子嗎?

11樓:學英逸應嬌

談戀愛固然好,但結婚是以法律的形式來保證你們的關係,否則出了事情沒有法律保障,彼此都會很尷尬的。至於是否要小孩就看你們自己的了,現在不是有丁克一族嗎?只要你們自己過的開心就好!

12樓:鐵樂天聖知

您好,雖然我是已婚人士,但我必須承認你說得有道理,的確,如果兩個人是真心在一起,那麼應該對彼此有把握,不是靠領取結婚證來保證什麼;如果感情不合,也的確不是一紙婚約所能約束的,有了結婚證,反倒為分手多添了痛苦。並且,現在社會,人都追求高質量的精神生活,兩個人相愛不再只為生兒育女、傳宗接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生。但是你現在討厭生不見得以後還會討厭啊。我堂姐結婚前也超級討厭孩子,還再三重申不要孩子。

但是最後還是要了,而且超級寵孩子,都不讓別人抱。呵呵。所以你不用急。

以後再說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就一定要生孩子」這種想法有點極端,雖然我是個男性,不過我覺得,要尊重女性的想法,畢竟小孩不代表一切。如果我結婚了,我妻子不要求的話我會叫她不要生,生孩子對女性的傷害很大,

15樓:朱金剛朱睿

可以不要孩子,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但如果你要選擇結婚的話,首先要和雙方家人溝通好。夫妻雙方決定的事情往往會被其他人左右。

丁克一族大有人在。不過我不知為何你不喜歡孩子?我個人認為有了孩子,麻煩雖然很多。

但同樣給你的快樂也很多。也許等到結婚後你的想法會改變也說不定。一切隨緣吧!

高興就好!我有寶寶、我很快樂!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丁客族而他不是的話,那你就有必要和他好好溝通一下了。如果他堅持要孩子而你堅持不要的話,那分手並不是件壞事。

他愛你,但如果愛你就得接受不要孩子這個條件的話,這對他是不公平的。

好好考慮。

17樓:騰宸

你現在不要等過幾年在要也可以的呀!你跟你先生商量一下,不然你和先生日子怎麼過?

18樓:失意1號

不一定,只要兩個人相愛就行了,我認為要兩個都同意再生比較好~不然以後容易鬧矛盾

19樓:藍建白耿琪

您好,我覺得結婚是兩個相愛的人給彼此的一份承諾,把自己的一生交給對方,以法律形式擁有對方,共同建立一個美滿幸福的小家庭,相互攙扶的走過一生。

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想結婚,當身邊朋友一個個結婚了,有了自己的生活重心,你會覺得很寂寞。

結婚就是要有一個家,從此少了一份漂泊感,多了一份歸屬感。歡樂有人分享,痛苦有人分擔,困難有人分憂,出門在外有人牽掛。

結婚也是完成父母希望的成家立業、生兒育女的心願。

希望您能採納,非常感謝

20樓:吉運升

確定討厭就別要了!~

等什麼時候自己真的想了再要也不遲!~

免得要了不認真養比不生更壞!~

21樓:丫兒要學好

很多人想要還沒有呢! 你的想法有點這個拉。 女人嘛任務就是給老公生個寶寶喔~~~~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一定要結婚,結婚後也不一定要生孩子。

但是世俗的看法下人還是要結婚的,這是人生的幾件大事之一,錯過了比較遺憾,生孩子也一樣。

有句話叫「不養兒不知父母恩」,我認為真的比較貼切。只有切身感受一下,才知道父母把自己養大真的很不容易。這種感受和耳聞目睹是有很大差別的。

再有孩子是夫妻的連心鎖,對你們的婚姻會起到一定的加固作用。

要考慮到未來,但是如果把握不好,就會「杞人憂天」。人的思想會隨著年齡的不同而發生變化的,不光生孩子,其他的事情也一樣,以前看來不能接受的,再過些年再回頭看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不要太極端了啊,萬一以後你想要了吶?

不確定的嘛,不過前幾年,可以選擇不要、

24樓:洪靜逸

你可以不生;

國外就很少生;

就養寵物;

25樓:

很多想要還沒有呢 你的想法很可怕

結婚就一定要孩子嗎??

26樓:長鯨高淑穆

我是一個已婚的女人,我的體會是:1.嫁給一個人就是嫁給一種生活。

當你決定嫁給他,你就決定了選擇平淡、樸實的生活。重要的是,無論甘苦,都請你和他一起分擔品嚐.2.

兩個人的心靈從此不在流浪、彼此有依靠、心理塌實了。3.好的婚姻是一所學校,你能快速成長、成熟起來.

4.社會的道德責任,合法的同居就是領取結婚證,光榮的完成延續生命,養兒育女任務祝你生活愉快!..

27樓:艾皓萇冰冰

結婚幾年了?如果覺得感情不牢就不用太著急,水到渠成。很重要。

28樓:寒冰非雪

兩個人也叫家呀,而且沒有孩子的牽絆,會生活的很好!前提是你們的愛情要足夠多,還要不斷填充,我的個人經驗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跟我物件正在處物件呢.我們都說要30以後再要孩子.因為現在家庭收入不是很高.一個孩子還是個累贅.!有家庭條件的可以要個.有孩子的家才叫做家麼.!

30樓:愛夏

不是的 要是不想要的話也可以考慮不要啊

而且是因為愛情結婚 又不是因為孩子結婚的

可以要一個啊

31樓:旋慕和

結婚的目的不是生育

你要搞清楚兩人是為什麼走在一起的

32樓:代斐勞彭丹

不是的、

可以想要的時候再要

33樓:慎墨莊彥

呵呵~不一定!~但好像不是很好吧~

34樓:是旭方銀柳

那是一定的,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結婚就一定要孩子嗎?

35樓:鄭金生速娟

贊同,孩子也是兩個人的事情,跟結婚一樣,不該早「婚」也不能晚「婚」!

36樓:匿名使用者

婚也不一定要結,何況要孩子。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

37樓:遮蔽啊遮蔽

如果老人和另一半能夠理解可以不要,不過估計那很難。有了孩子其實挺幸福的,雖然很累,但是看孩子那麼可愛就都值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也可以做丁克一族

39樓:黑色夜雨天

結婚不要孩子,你開什麼玩笑,大家都那麼忙!

結婚就一定要小孩麼?

40樓:桓興有麴戌

不一定的,我覺得孩子是愛情的結晶啊,不是為了孩子而結婚的啊。如果沒有愛,那麼生個孩子還有意義嗎?

結了婚就一定要有孩子嗎?

41樓:匿名使用者

結了婚可以要也可以不要:關鍵是這是得兩個人的協商一致(甚至經雙方父母的同意,而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1、如果兩人都想過丁克家庭的話,就可以不要(採取預防或節育措施)。

2、如果擔心想到自己老了、病了跟前沒有人照顧的話,還是要有孩子的好。

3、如果經濟拮据的話,可以晚些年要。

4、如果兩人其中之一有生育障礙的話,想要孩子也不定懷上,就得看醫生。

42樓:bad時期

未必,結婚後有兩個選擇第一婚後可以不要孩子,第二婚後必要孩子未來需要孩子給家人孝順,但婚後要不要孩子低雙方家長商量協調

4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定啊,年輕的時候可以等一等,等差不多了,等不及了,就可以要了

44樓:傾城陌離憶

不一定,有計劃的要孩子,對於孩子和自身都是非常負責任的表現

45樓:殘缺的鉛筆頭

不一定 前提是你能頂得住傳統思想的壓力,還有周圍人議論的壓力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是不一定.養孩子與不養孩子都有可能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47樓:饃法師

看兩個人的規劃了,如果有計劃,儘量早點要,輕鬆,家人可以幫帶

4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的想法已經不同以往。要孩子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尤其是女性,一不小心很容易抑鬱。

談戀愛就一定要結婚嗎?結婚一定要孩子嗎?

49樓:紫水晶

你的這兩個問題都是不確定的,談戀愛當然不是一定要結婚。沒有人初戀就一定要結婚的,都是經過幾次戀愛才結婚,而結婚一定要孩子也不一定,只要雙方都同意的話可以不要孩子。

新娘一定要穿紅色鞋麼,結婚典禮是必須要穿紅色的鞋子嗎,穿金色的可以嗎

婚宴的日子,每一位新嫁娘都想把自己妝點得美麗,而選擇適當的飾品和配件來搭配禮服,就能營造出很好的效果。一般最常見的飾品有手套 首飾 鞋子等,在禮服的首飾搭配方面,中國人的傳統是戴很多的金飾,只要選擇適合的幾樣來搭配就好了,過多的首飾反而顯得累贅,且讓閃閃發亮的首飾搶去了新娘的風采。除了首飾之外,不可...

結婚一定要買新房嗎,DNF結婚一定要買時裝嗎

小洋說財商 其實房地產也只是一種商品,商品都有周期,過去20年是閉眼買房也能賺錢的時代,但未來未必 巨白容 說難聽點,這都什麼年代了,還要男方買房結婚 現在像北京上海深圳廣州之類的地方,租房結婚的太多太多了,要是都像你父母那樣,那都不用結婚了 這是一點,當然你和你父母說的時候,你得把它婉轉化一下,以...

現在的女孩一定要結婚嗎?不結婚就對不起家裡人嗎

現在的女孩一定要結婚嗎?不結婚就對不起家裡人嗎?在不想結婚的人很多,至少在網上,能找到很多這樣的盟友。婚姻只是一個選擇,不是人生必經之路,我很同意這種說法的。但還是要找一下不結婚原因,一是為了更清楚瞭解自己,二是為了別人問起來的時候可以很自信的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多大年紀該結婚呢?我覺得現在這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