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的主要難點是深度貧困,深度貧困地區是脫貧攻堅的難點嗎

2022-09-27 10:40:15 字數 3531 閱讀 1975

1樓:蛙家居

據報道,在10月bai10日扶貧辦主任

du劉永富在國務zhi院新聞辦舉行的發dao佈會上表示,國家以內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容脫貧攻堅,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深度貧困地區是難點,未來還將加大支援力度。

報道稱,該負責人表示,脫貧攻堅現在難度比較大的是深度貧困地區,深度貧困地區的貧困發生率比較高,基礎條件比較差,有6個省的貧困人口數量在300萬以上,有5個省貧困發生率在10%以上,按照前幾年減貧進度,如果這些地方不加大力度,是很難完成任務的。

脫貧攻堅現在難度比較大的是深度貧困地區,各個部門圍繞深度貧困地區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加大支援力度,包括交通部門要修路,水利部門要解決飲水,相關部門要指導產業發展,省裡確定自己的貧困縣、貧困鄉鎮、貧困村,必須出臺新的政策措施,加大支援力度。

報道稱,前4年已經累計減少貧困人口5564萬人,年均1391萬人,5年平均下來,每年減貧人數在1300萬人以上,井岡山、蘭考縣率先脫貧,還將有一批貧困縣要宣佈脫貧,貧困縣實現了歷史上第一次數量上的減少。

希望貧困地區的脫貧可以早日完成!

打贏脫貧攻堅戰面臨的困難挑戰有哪些?

2樓:巴黎圍牆巍峨

這個困難和挑戰還是很多的。第一就是思想認識方面,必須要有高度的認識度和責任心,有了責任意識才能夠動手去脫貧解困。第二就是要找到脫貧攻堅的有力舉措,這個需要對貧困地區或貧困人員進行認真分析,對症下藥,找準專案,精準施策。

第三就是一定要提供必要的幫助,比如說資金、人員或者銷售渠道等等。

什麼是貧困深度

3樓:臭臭vs小怪獸

貧困深度其實就是深度貧困,是指自然條件、經濟條件、社會發展、公共服務、民生等方面較差的區域,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

貧困是可以衡定的,衡定貧困的指數體系是:貧困調查指數、貧困深度指數、貧困強度指數。這個指數體系,通常也叫貧困廣度、貧困深度、貧困強度。

我們把其中的貧困深度的詞序掉換一下,也可以說就是深度貧困,因為兩者的指向都是貧困缺口。

如何界定深度貧困區域?國家過去在確定扶貧重點縣、片區縣時,主要採用人均gdp、人均財力、貧困發生率這幾個指標。現在的深度貧困區域,以什麼指標來衡定,也是值得考慮的。

我們的貧困村是從上到下給的指標,當時,有的地方擔心在退出時有難度,所以,有的最貧困村並沒有入圍貧困村;還有就是認為多多少少總有點扶持,所以,搞了錦上添花,好的村反而入圍了。貧困村是重要的脫貧攻堅載體,村不准問題就大了。

深度貧困人口,從定性分析的方面來說,我比較贊成洪天雲說的「三類人」。即:一是病貧人,就是因病致貧人群,特別是重病和慢性病群體;二是返貧人,就是因災和市場**變化產生的返貧人員;三是老貧人,就是貧困老人,他們年齡大、病多、又沒有勞動力。

從定量分析的方面來說,我們確定貧困人口的標準,2023年為農民人均純收入2300元,那麼,在這個標準以下的多少元才能算深度貧困人口呢?這個也值得研究,是否可以採用扶貧標準的一半以下亦或貧困缺口在五分之二以上的,就為深度貧困人口。

4樓:

貧困人口的人均收入低於貧困線的比例。

2o19年在扶貧工作中遇到些什麼困難和挑戰,如何應對和解決的?

5樓:

扶貧工作中很可能遇到困難和挑戰,那麼就要有耐心和勇氣來面對這些

6樓:

我個人認為2023年在扶貧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在於人民基本素質過於低,導致很多事情很難溝通和解決,一碗落實不下去。

脫貧攻堅三個重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深度貧困地區作為區域攻堅重點,

把貧困老年人、殘疾人等作為群體攻堅重點,

把因病致貧返貧和住房安全作為攻堅工作重點,確保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如期穩定脫貧。

實現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戰略,不斷提高脫貧攻堅成效要解決的四個問題是什麼

8樓:史省三

實現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戰略,不斷提高脫貧攻堅成效要解決的四個問題是「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

2023年2月12日,***在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強調:「脫貧攻堅,精準是要義。必須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堅持扶持物件精準、專案安排精準、資金使用精準、措施到戶精準、因村派人(第一書記)精準、脫貧成效精準等「六個精準」,解決好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問題,不搞大水漫灌,不搞「手榴彈炸跳蚤」,因村因戶因人施策,對症下藥、精準滴灌、靶向**,扶貧扶到點上扶到根上。」

為什麼脫貧攻堅具有長期性艱鉅性和複雜性?

9樓:生活小沈童

當今世介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鬥爭形勢複雜多變。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是當前世界局勢的重要特點,國際形勢正在發生新的深刻複雜變化。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社會資訊化、文化多樣化深入發展,全球治理體系變革和國際秩序變革加速推進,國與國之間相互依存、密切聯絡的趨勢日益加強,國際力量對比更趨平衡。

而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依然存在,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不斷抬頭,全球經濟一體化、多邊**規則正在受到威脅,戰亂恐襲、饑荒疫情此起彼伏,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問題複雜交織。整個世界正面臨著國際規則受到衝擊、多邊機制面臨挑戰的態勢,國際局勢充滿了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

10樓:小周喜歡熬夜

減貧方案的最後一年也是「 5月3日至6日」扶貧方案的最後一年。隨著城口縣和無錫縣的建立逐步升溫並達到標準,基本解決了我市絕大多數貧困人口的溫飽問題。為此,許多同志問,「當代農村」 2023年第3期,中國的貧困人員已經繳納了會費嗎?

繼續開展扶貧工作是否合適?中共五屆三中全會的決定指出:在基本解決溫飽問題之後,鞏固貧困狀況,從根本上改變面貌仍然是一項長期任務。

貧困地區。 「如何理解窮人。例如,作為一項長期任務,筆者從32個方面談論對這個問題的理解。

1,貧困與反貧困貫穿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扶貧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中國的社會主義社會是由一個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發展起來的,人口眾多,基礎薄弱,資源相對不足,生產力相對較低,科學,技術,教育和文化落後。區域經濟相對較低文化發展的失衡和貧困農民的大比例是我國的基本國情,也是中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特徵,社會臺灣學說的初級階段的任務是從治理,經濟,文化等方面加強建設,逐步改變上述落後狀態,需要長期的努力故事過程。

可以看出,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是經濟不發達的階段,即人民生活水平低下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貧困一直存在。因此,扶貧一直是整個初級階段的過程。

在過去的十年左右的時間裡,這是扶貧和發展的第一階段,即貧困人口的基本衣食階段。第二階段是鞏固衣食成就,解決衣食問題。穩步;第三階段是擺脫貧困,致富,走向小康社會。

溫家寶同志近日在***發展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上指出,「解決溫飽問題後,扶貧開發工作將告一段落,但這將是扶貧新階段的起點。」 2,應從區域貧困的特徵上認識扶貧與發展的長期艱鉅性和複雜性。在中國第十一小學三中全會之前,絕對貧困可以分為地區貧困,機構貧困和能力貧困。

由於人民公社實行「一二公」的所有權制度,農民失去了對土地的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脫貧攻,堅戰對於我們意義非常的重大,因為這樣不僅僅提高好了。貧困戶的收入更重要的是讓國家得到富強。

深度閱讀的釋義什麼是深度閱讀

比較淺閱讀 同淺閱讀相比,深度閱讀提高了知識源的覆蓋面。深度閱讀基於知識圖譜,整合了多方面的資料來源,深度閱讀擴充套件了知識的縱深。同淺閱讀相比,深度閱讀增強了知識點之間的語義關聯,降低了讀者學習成本。同淺閱讀相比,深度閱讀實現了智慧知識推薦,在書籍內容理解和閱讀行為理解的前提下,實現個性化知識推薦...

黨和國家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根本原因,從國家性質角度看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當家作主。打好扶貧攻堅戰,有利於體現人民民主的真實性,人民的合法權益日益得到保障,發揮人民民主 的優越性。從 的角度,這是 作為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的職責,是 工作原則的要求,對人民負責,宗旨的體現,為人民服務。可以提升 威信和權威。從執政黨角度,...

深度教育是一個怎麼樣的學校

深度學校總體來說還是錯的 就是管理制度不是很好有待提高 賊雞兒坑。深度無盤網咖系統 專為網咖量身定做,可以實現客戶機windows 作業系統的遠端無盤啟動 虛擬磁碟的 應用 工作站管理等幾。深度教育有了解的嗎?真真的內幕。關於 教育是否是科學 在學術界一直存在著爭論。什麼是科學,晌羨橋公認的解釋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