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資料結構題,這裡是深度優先搜尋過程中的 b 圖,是怎麼畫

2022-05-31 23:05:26 字數 2566 閱讀 1379

1樓:dl隨機森林

你這個圖實在是看不清楚啊,我重新標記了一下,簡單給你回答一下吧。

按照我重新標註的節點,深度搜尋從a出發,先選擇b,然後一路深入e、d、c,這時沒有可選的了,原路返回到a;再選擇 f,然後一路深入h、g,又沒有可選的了,再返回到節點a;此時沒有其他節點可選,遍歷結束。

深度優選的訪問順序並不是唯一的,上面只是解釋了一種,還可以有其他的順序,例如:a->b->c->d->e(返回a),a->f->g->h(返回a),結束。這個也是可以的。

一道資料結構中,深度優先遍歷的題目求高人解答...急

2樓:

aedfcb

aedfbc

你去看一下深度優先規則吧

對圖採用深度優先搜尋,採用的資料結構是: 。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度優先用佇列,深度優先用棧。把圖的深度優先搜尋遍歷過程中所經歷的邊保留,其餘的彼岸進行刪除,生成的樹為深度優先樹。

深度優先搜尋法有遞迴以及非遞迴兩種設計方法。一般當搜尋深度較小、問題遞迴方式比較明顯時,用遞迴方法設計好,可以使得程式結構更簡捷易懂。當搜尋深度較大時,當資料量較大時,由於系統堆疊容量的限制,遞迴容易產生溢位,用非遞迴方法設計比較好。

4樓:gta小雞

dfs採用遞迴或者堆疊實現。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明白函式呼叫本身就是通過棧來實現的。 呼叫函式是入棧,而函式返回是出棧。

為什麼是棧, 你要知道棧的特性是 「後進先出」或者是「先進後出」, 而對於函式呼叫來說, 一定會有最先呼叫的函式,最後才返回。 舉個例子: 函式a,b,c,d的呼叫關係是a呼叫b,b又呼叫c,c又呼叫d, 那麼當d函式執行完後,它會返回到c,同時c執行完成後返回到b,最後返回到a。

資料結構裡面的一道題,大家動手試試看看,能不能得到正確答案。問題是求深度優先遍歷和廣度優先遍歷的結

6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遍歷順序:0,1,2,3,4,5,8,6,7 。

廣度優先遍歷順序:0,1,5,6,2,4,8,7,3。

你的圖畫錯了(事實上根本就不需要畫圖),另外像這種題目根據圖做深度優先遍歷和廣度優先遍歷的結果往往不是唯一的,但是如果給出的鄰接表則結果是唯一的。

一道圖的深度優先遍歷資料結構問題! 10

7樓:天枰非官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bt[233],des[233],nxt[233],nd[233],n,m,cnt;

void dfs(int po)

int main()

dfs(1);}

資料結構,請問圖的鄰接表表示時進行深度優先搜尋時,訪問過程是怎樣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優先遍歷是先訪問一個出發點,然後訪問出發點的未被訪問過的鄰接頂點,再訪問鄰接頂點的頂點,如果鄰接頂點都訪問過就退回到沒有訪問過的,再根據這種方式訪問,比如從a開始,a有b和c,選擇c之後,c有f和g,選擇c之後接下來訪問f,f周圍的鄰接點都被訪問了,返回c,c的鄰接也訪問了,返回a,然後訪問b,接著選擇d,然後選擇h,選擇e

請問一下這道資料結構無向圖的題目

9樓:佳黛

鄰接矩陣的表示方法,如果圖中兩個頂點間有直接路徑則矩陣相應位置為1或者路徑權值,否則為0.可以用公式描述:

所以其鄰接矩陣為:

深度優先搜尋是指按照深度方向搜尋 ,它類似於樹的先根遍歷。

深度優先演算法的基本思想是:

若此時圖中還有頂點未被訪問,則另選圖中一個未被訪問的頂點作為起始點,重複上述深度優先搜尋過程,直至圖中所有頂點均被訪問過為止。

(1)訪問出發點v0。

(2)依次以v0的未被訪問的鄰接點為出發點,深度優先搜尋圖,直至圖中所有與v0有路徑相通的頂點都被訪問。

所以深度優先搜尋的序列是:d b a c  f g e

廣度優先搜尋是指按照廣度方向搜尋,它類似於樹的按層次遍歷。

廣度優先搜尋的基本思想是:

(1)從圖中某個頂點v0出發,首先訪問v0。

(2)依次訪問v0的各個未被訪問的鄰接點。

(3)分別從這些鄰接點(端結點)出發,依次訪問它們的各個未被訪問的鄰接點(新的端結點)。

所以廣度優先搜尋的序列是:d b c e a f g

克魯斯卡爾(kruskal)演算法基本思想:

假設n=(v,e)是一個具有n個頂點的連通網,

(1)將n個頂點看成n個集合;

(2)按權值由小到大的順序選擇邊,所選邊應滿足兩個頂點不在同一個頂點集合內,將該邊放到生成樹邊的集合中。同時將該邊的兩個頂點所在的頂點集合合併;

(3)重複(2),直到所有的頂點都在同一個頂點集合內。

所以該題可以表示為:

這是一道資料結構的題 試寫判別給定二叉樹是否為二叉排序樹的演算法,設此二叉樹以二叉連結串列作儲存結構

int issearchtree const btnode t else if t rchild t lchild else 已經上機驗證成功,樓上的寫的太隨意了吧,各種情況都需要考慮地。遞迴方法 void alvtree bittree t else return 0 else if t lchi...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圖一 小時候媽媽給自己洗腳,長大後自己給媽媽洗腳。感悟就答和孝敬有關的。圖二 人生不可能無輸,關鍵是不斷超越自己,會有勇攀高峰的成功的時候。感悟同迎接挑戰和堅持有關的。具體什麼感悟,方向給你了,自己答。小時候我們還不懂事父母教育照顧我們,待他們老年,我們應該知恩圖報回報父母。標點 1 十佳童星 的書...

一道高二的化學物質結構題,一道高中化學物質結構的題

晶體結構與單晶矽相似。相當於等電子體。每個ga原子與 4 個n原子相連ga原子的電子內排布式為 ar 3d104s24p1。在gan晶體容中,每個ga原子與4 個n原子相連,與同一個ga原子相連的n原子構成的空間構型為 正四面體。在四大晶體型別中,gan屬於 原子晶體。ga與n之間有一個是配位鍵,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