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化學題答案是A,但是為什麼,一道化學題,答案是A,請解釋原因。

2021-08-16 10:56:37 字數 2139 閱讀 1296

1樓:繩嘉麗尋蒼

我來回答吧,先糾正個錯誤,剛大致掃了一眼別人回答,誰說c是過氧根離子啊,標準的氧離子。

a表示鐵元素,貼單質,鐵原子b表示氫原子,氫元素c表示-2價的氧離子d表示單質水.

所以選擇a

2樓:丙新月駒嘉

afe可以表示鐵單質、鐵元素、鐵原子,

bh表示氫元素和氫原子,不能表示單質

co2-只表示氧離子

dh2o表示水這種化合物,也表示水的分子式

3樓:家高韻冼姝

1一個鐵原子

鐵元素鐵單質

2一個氫原子

氫元素3

一個氧離子

4一個水分子

表示的意義最多,選a,有三種

4樓:賈寄瑤禾濡

a可以表示鐵元素,鐵原子,

元素符號鐵b

氫元素,元素符號

c氧離子

d水分子,水

5樓:沃麥畢芃

因為1.fe可以表示一個鐵原子,也可以表示鐵元素,還可以表示鐵單質2.h只能表示一個氫原子

3.只能表示氧離子.

4.一個水分子.水這種元素.....沒了所以選a

6樓:依雨文榮語

一個元素符號,可以帶有很多上下標。上下標越多,它的含義越確定。光禿禿一個元素符號,自然其內涵是最大的了!

7樓:嵇和頌由章

afe可以表示鐵原子、鐵元素、

元素符號

b只能表示

氫元素、氫原子

c氧離子

d水分子

8樓:利芳懿邶豆

fe表示鐵原子、鐵元素、單質鐵;h表示氫元素。c選項中符號只表示過氧根離子;h2o表示水分子、水這種物質。故,a選項有3種意義,b選項有1種意義,c選項有1種意義,d選項有2種意義。

可見a為正確答案。

9樓:肇鴻煊無馨

afe表示鐵原子、單質鐵、鐵元素;

h表示氫元素、氫原子。

只表示氧離子;

h2o表示水分子、水這種物質。

10樓:顏浩蕩霍輝

當然是a,因為金屬單質可直接榮符號表示,一般選擇題都是著答案,希望我講的你能聽懂。

一道化學題,答案是a,請解釋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液是用於分離兩種互不可溶的液體的方法,要求是這些液體必須能分層。

蒸餾是用於分離兩種互相可溶且極性相同的液體的方法,應用的是不同的物質熔沸點不同的原理。

萃取是用於分離兩種極性不同的物質的方法,應用的是相似相溶的原理,重要的是一種能很好的溶於另外一種溶劑而另外的一種物質卻不能。

汽油和氯化鈉溶液是互不可溶兩種液體,混合後會自動分層,所以用分液方法。

39%的乙醇溶液,要把乙醇和水分離開,而水和乙醇是以任意比例互溶的,而乙醇的極性較一般的有機物大,可以視為極性分子,和水一樣是極性分子,故用蒸餾。

氯化鈉是離子晶體,而單質溴是非極性分子,離子晶體難溶於非極性的溶劑中而溴能很好的溶於非極性溶劑中,所以用萃取。

12樓:

第一個汽油與無機溶液不互溶,出現分層現象,上層汽油下層溶液,且汽油與溶液顏色不同,可直接分頁。

第二個,39%乙醇溶液,乙醇和水本身是互溶的,但是兩者沸點不同,所以要用蒸餾的方法可以分別得到(如果三個或者以上的互溶的沸點不同的溶液分離時用分餾法)

第三個,氯化鈉與溴水中的水互溶形成溶液,所以單純的分液無法做到分離,要將溴水裡的單質溴萃取出來(可用ccl4,己烷等等)最後再將溴與萃取溶劑分離即可。

我都兩年沒摸化學了,希望對你有用吧

13樓:妖精

1汽油和氯化鈉溶液39%的乙醇溶液3氯化鈉和單質溴的水溶液。分離上述個混合液的正確方法依次是(a分液 蒸餾 萃取 )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和氯化鈉溶液:互不相容,密度不同,油上水下,要用分液

39%的乙醇溶液:醇水相容,要用蒸餾,沸點不同,相互區分

氯化鈉和單質溴的水溶液:用四氯化碳試劑萃取出溴,採用分液的方法讓氯化鈉和含溴的四氯化碳試劑分離

一道化學題,是不是答案錯了,一道化學題,正確答案是C D,可是我不知道A錯在什麼地方,大家只需要解釋A和C選項,謝謝。

暈,沒個答對。比我的學生還差勁。首先哦,物料守恆 na2s s2 hs h2s 這是肯定的了,畢竟,硫元素要守恆嘛 對不 然後就是電荷守恆 而 陽離子所帶的正電荷總數等於陰離子所帶的負電荷總數.c na c h 2c s2 c hs c oh 要是哪個題目或者卷子像你這樣說的,那就是他出錯了哦,注意...

高一化學必修一的題,急需答案,高一化學題求解!急需!

現在的高一化學真難。1 顯然上面都說了,不溶於水 2 試劑1 鹽酸,試劑2 kscn,溶液顯色的原因是藥品中的微量fe3 與scn 結合。產生的氣體可能是o2,或者是hcn 3 退色的原因是scn 被h2o2氧化。這也就是上面說可能生成hcn的原因。這個設計實驗的話只需往scn 中直接滴加h2o2就...

請問這道題的答案是什麼,這道題正確答案是什麼?

小明一共釣了0條條魚.原因是 6條沒頭,就是 6 字的頭上那一撇沒有,就是 0 9條沒尾,就是 9 字的頭末尾那一撇沒有得到的數也是 0 8條只有半個身軀,也就是說 8 字的上一半或下一半去掉,最後得到的數也是 0 還有,大家不要被小明說的 釣得真不少啊!給迷惑了,這句話的意思是 釣得真少啊!如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