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化學題,選c,為什麼,一道初三化學題,選C,為什麼?

2022-02-25 07:10:34 字數 3891 閱讀 3615

1樓:傾城之風

fe2o3是紅褐色的,就這樣……

2樓:星月凌動

因為含有鐵粉和活性炭,1錯誤,裡面沒有銅,作為重金屬不會加入食品裡面或附近。紅褐色是fe2o3的顏色,而且常溫下空氣中不會有fe3o4生成,所以3,4可以排除掉。脫氧劑中的鐵粉有可能會全部用完,也有可能會有剩餘,2,5都是對的,所以答案選擇c。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fe2o3

物理性質

式量:160

相對密度(水=1):5.24

熔點:1565℃

存在形式:礦物:赤鐵礦、赭石

一般性狀:紅棕色粉末

溶解性:不溶於水,溶於酸。

化學性質:與酸反應生成三價鐵(棕黃色)和水。是鹼性氧化物。

fe2o3 3co=2fe 3co2(高溫) fe2o3 3h2=2fe 3h2o(高溫) 2fe2o3 3c=4fe 3co2(氣)(高溫)

四氧化三鐵

四氧化三鐵是一種鐵酸鹽,即fe2 fe3 (fe3 o4)(即fefe(feo4)前面2 和3 代表鐵的價態)。在 fe3o4裡,鐵顯兩種價態,一個鐵原子顯 2價,兩個鐵原子顯 3價,所以說四氧化三鐵可看成是由feo與 fe2o3組成的化合物,可表示為feo·fe2o3,而不能說是feo與fe2o3組成的混合物,它屬於純淨物。

常見的反應:

(1)在潮溼的空氣中,易氧化成三氧化二鐵。

4fe3o4 o2==6fe2o3

(2)在高溫下可與還原劑h2、co、al等反應。

3fe3o4 8al==4al2o3 9fefe3o4 4co==3fe 4co2

4樓:我很煩

脫氧劑中含有鐵粉和活性炭。在脫氧時,活性炭具有吸附性,化學性質穩定;鐵粉與氧氣、水反應生成鐵鏽,呈紅褐色,鐵鏽的主要成分是fe2o3。如果鐵全部生成了鐵鏽,這包脫氧劑中只有fe2o3和c;如果鐵部分生成鐵鏽,這包脫氧劑中只有fe2o3、c和fe。

5樓:

脫氧劑與氧氣反應後會生成fe2o3,②是鐵反應完的情況,⑤是鐵沒有反應完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鐵在氧氣中被緩慢氧化生成fe2o3,fe可能未被完全氧化,故②⑤

7樓:

關鍵是排除3,4。fe304黑色,c也是黑色。所以選c。

一道初三化學題、要說明為什麼..

8樓:如胡

選c。原因:硝酸鉀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大,溫度降低,硝酸鉀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大大降低,所以有較多的固體析出,而氯化鈉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小,析出的晶體幾乎不含氯化鈉。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c,原因是,要說明溶解度大小要指明溫度,因為在不同溫度下,同一物質的溶解度也不相同。此題在題幹中說溫度降低氯化鈉幾乎沒有析出,說明溫度氯化鈉的溶解度對溫度不敏感。

10樓:揚州新友

c,氯化鈉溶解度受溫度影響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c我們假設溶劑是100克。較高溫度下,溶解的硝酸鉀是110克,食鹽是37克;當冷卻至室溫時,100克溶劑只能能溶解33克硝酸鉀,但能溶解35克。

可見,可以析出硝酸鉀77克,食鹽只有2克。

12樓:匿名使用者

c硝酸鉀的溶解度會隨溫度的降低而降低,且是非常顯著的,而氯化鈉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不大,故降溫後會有大量的硝酸鉀晶體析出而幾乎不含氯化鈉

13樓:李忠陽

c 看看溶解性表不就知道了

14樓:司機斯基兔斯基

c 氯化鈉的溶解度曲線比較平滑受溫度影響較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c 通常升高溫度,物質的溶解度會增大,降溫則減小(有例外,如ca(oh)2,剛相反)

但是氯化鈉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較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c降溫結晶能使溶解度隨溫度變化較大的溶質析出(不包括隨溫度升高而降低的),因為氯化鈉幾乎不結晶,所以是c

17樓:綠葡婷

c。因為根據kno3與nacl的溶解度影象可知,後者溶解度隨溫度變化較小,因此當變化溫度相同時,析出晶體幾乎不含氯化鈉。

18樓:匿名使用者

c選項溶解度的單位有兩種:1.克(g) 克/100克水0攝氏度:35.7g

10攝氏度:35.8g

20攝氏度:36.0g

30攝氏度:36.3g

40攝氏度:36.6g

50攝氏度:37.0g

60攝氏度:37.3g

70攝氏度:37.8g

80攝氏度:38.4g

90攝氏度:39.0g

100攝氏度:39.8g

從上知溶解度相差不大。

初三化學1題,46題為什麼選c

19樓:春秋暖

從d導管匯入匯出氣體時,上面和下面的集氣瓶必須聯通,這樣才能夠通過兩瓶內的液體流動使氣體進入和匯出氣體,為了控制氣體的順利匯入匯出,在a、b兩管上安裝止氣夾,而上面集氣瓶中的氣體必須順利地匯入匯出,但是這部分氣體和下面的氣體沒有接觸,不需要進行控制,所以c管不必安裝止氣夾。

20樓:方方正正的中二

c可以分為兩個情況,假如都有止水夾

1、看d的匯入,開啟止水夾是沒問題的,關閉之後呢,這個就是氣壓的問題,因為匯入氣體,所以下方的瓶子氣壓增大,因而,會把下方瓶子的水壓上上方的瓶子裡,這就導致上方的瓶子裡的水必須排出去,如果關閉了,那就排不出,那就導致下方d導不進氣體

2、d 的匯出,開啟也是沒問題,因為上面瓶子的壓強和下方一樣,水在重力作用下向下流,因而就把下方瓶子的氣體壓出去了,就可以導了,關閉之後呢,因為下方的瓶子與大氣壓相連,而上方是密閉,所以下方壓強比上方大,所以上方水流不下來,下方的氣體就導不出來了

綜,c不對

貌似有點亂,湊合著看吧,反正是壓強的問題,物理應該學過的

21樓:張惜月

拿匯入舉例子 ,從d管進氣下瓶液麵下降,空氣增加。下瓶中的水進入上瓶,下瓶排到上瓶得水必須排出空氣,而c若安裝止水夾,上瓶空氣無法排除。

第九道化學題為什麼選c,求詳細的解釋,謝謝

22樓:咫尺的默許

首先應該加酸酸化。用硝酸酸化是因為如果用鹽酸酸化,排除碳酸根離子干擾,卻加入了氯離子,導致白色沉澱可能是加入的鹽酸中的氯離子,影響結果

如果裡面有碳酸根離子,和銀離子生成碳酸銀白色沉澱,這是要提前酸化的原因。

望採納,不懂可以繼續追問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加入稀硝酸酸化後無變化,排出硝酸根離子的干擾,再加入硝酸銀就只有銀離子與原溶液中的離子生成沉澱。所以原溶液中肯定含有氯離子,

24樓:風雪雲杉

銀的化合物除了硝酸銀之外,還有其他多難溶物,因此加入硝酸銀溶液後出現白色沉澱也不能確定就是氯化銀沉澱,而氯化銀難溶於稀硝酸,銀的其他難溶化合物則可溶與稀硝酸,所以要加稀硝酸酸化來排除其他陰離子的干擾。

25樓:盤激

此題是為證明溶液中含有氯離子 證明方法是用硝酸酸化硝酸銀 首先 證明氯離子是用到了氯離子與銀離子產生硝酸銀沉澱 且沉澱不溶於酸 如果採用鹽酸酸化則引進氯離子 無論原溶液中是否含有氯離子都會產生不溶於酸的沉澱 因此為了不引進新的離子採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銀

26樓:煙暖雨初收樂園

a也可能是碳酸銀 b加鹽酸可生成氯化銀 d與b同 c生成白色沉澱酸性不溶解所以含氯離子正確

一道初三化學題目,急,一道初三化學題,高手請進!急!!!

酒精中c的含量 12 2 5 16 1 46 12 23co2中c的含量 12 16 2 44 3 11所以22gco2中含c量 22g 3 11 6g6g 33 12 16.5g 所以16.5g酒精中所含c元素質量與22g的co2 二氧化碳 中所含c質量相當 22 44 46 2 11.5g 22...

一道初三化學題

這道題注意它是沒有完全反應的,我們假設cao和caco3都是純淨物 因此 解 設cao的質量為x,反應後cao中ca元素佔q的比例,則 caco3 cao co2 可以得出q的數質為 40 100 1 q 40 56 q 62 得出q 0.75 則意思是caco3中只有75 的質量參加了反應,由此可...

一道初三化學題

a為cu2 oh 2co3 鹼式碳酸銅 分解為cuo d 水,和co2 b,c 水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 f 氧化銅和稀硫酸 x 生成硫酸銅 藍色 硫酸銅中加鐵置換出cu h 2cu o2 e 2cuo,條件為加熱.2的方程式 h2o co2 h2co3 4的方程式為 fe cuso4 feso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