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化學選擇題

2022-03-17 22:47:20 字數 962 閱讀 5533

1樓:無影無形忽忽

ba.生成baso4 沉澱和cucl2 (銅是重金屬,cucl2可溶,會中毒的.)

b.生成baso4 mgcl2 可行

c.生成baco3和胃液中鹽酸反應生成bacl2 還是中毒..

d.生成ba(no3)2 可溶,依然中毒.

2樓:納天下財富

選c,a物質有毒,用於殺滅葡萄藤上害蟲的波爾多液就含有此物質,不能服用;b溶解度很小不能起解毒效果;c無毒,即燒鹼,與bacl2生產baco3↓和nacl(食鹽),d物質有銀離子,銀離子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b,病人常服用baso4作鋇餐說明baso4難溶無毒,mgso4易溶,so4根結合遊離ba離子生成baso4達到解毒效果

4樓:

b,硫酸根用來產生硫酸鋇,將有毒的鋇離子轉入沉澱。同時硫酸鎂是瀉藥,加快排洩 。

不能用naco3,胃內有鹽酸,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會產生腹脹。

5樓:匿名使用者

a本來就有毒喝了死的更快。b可以硫酸鋇不溶解。c因為胃酸有鹽酸所以不行。d根本不會去除ba 2+沒有用。

6樓:顏留仙

b瀉鹽(硫酸鎂)

根據bacl2+mgso4---baso4↓+mgcl2 硫酸鎂可以使ba沉澱。然後你看俗名就知道了嘛..

7樓:危麥冬

mgso4

baco3+2hcl=bacl2+h2o+co2↑

bacl2+mgso4=baso4↓+mgcl2

8樓:匿名使用者

bmgso4和bacl2,baco3可以生成baso4沉澱,mgcl2(無毒), mgco3(沉澱)

9樓:匿名使用者

mgso4 這是胃藥的成份,安全可靠

一道初三化學選擇題,急

選b.無機銅素殺菌劑。其有效成分的化學組成是cuso4 xcu oh 2 yca oh 2 zh2o。1882年法國人a.米亞爾代于波爾多城發現其殺菌作用 故名 它是由約 500 克的硫酸銅 500 克的生石灰和 50 千克的水配製成的天藍色膠狀懸浮液。配料比可根據需要適當增減。一般呈鹼性,有良好的...

一道初三化學題

這道題注意它是沒有完全反應的,我們假設cao和caco3都是純淨物 因此 解 設cao的質量為x,反應後cao中ca元素佔q的比例,則 caco3 cao co2 可以得出q的數質為 40 100 1 q 40 56 q 62 得出q 0.75 則意思是caco3中只有75 的質量參加了反應,由此可...

一道初三化學題

a為cu2 oh 2co3 鹼式碳酸銅 分解為cuo d 水,和co2 b,c 水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 f 氧化銅和稀硫酸 x 生成硫酸銅 藍色 硫酸銅中加鐵置換出cu h 2cu o2 e 2cuo,條件為加熱.2的方程式 h2o co2 h2co3 4的方程式為 fe cuso4 feso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