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化學題

2023-04-19 09:45:08 字數 4325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目應該根據質量守恆定律計算,題中硝酸銀溶液是足量的,亦即提示你氯化鈉溶液是完全參加了反應,而硝酸銀溶液可能剛好完全反應,也可能是過量,所以解題時,我們應該根據氯化鈉溶液的量來進行計算,寫出化學方程式貨離子方程式,可以看出氯化鈉與氯化銀的摩爾比為1比1,根據生成氯化銀沉澱的質量可算出氯化鈉的質量。最後答案為。

注意:此題的關鍵字眼在於「足量」二字,任何題型或題目,只要找出關鍵字,讀懂題意,都可舉一反三,迎刃而解。

覺得有用還,希望能幫得上你。

2樓:謝紹林高山流水

設溶液中的nacl的質量是x

nacl+agno3===agcl↓+nano3x

x=該氯化鈉溶液的質量分數是。

3樓:千月星痕

生成的沉澱是氯化銀嘛,已經知道質量了,可以算出其物質的量,而氯離子的量和氯化銀的量是相等的(完全反應),而氯化鈉的量和氯化銀也就是一樣的,所以就可以算出氯化鈉的質量了,從而算出其質量分數。

4樓:網友

給你兩個萬能公式 ——主旨:溶質質量不變a:用水稀釋——濃溶液質量× 濃溶液質量分數=(濃溶液質量+水的質量)× 稀溶液質量分數。

可以簡單記為:m濃 × 濃% =m濃+m水)× 稀%b:用稀溶液稀釋——m濃 × 濃% +m稀 × 稀% =m濃+m稀)× 混合後%

需要水的質量為xg,100 × 98% =100+x)× 28%x=250g

稀溶液的質量:100g+250g=350g

5樓:匿名使用者

配得稀硫酸的質量為xg,x*28%=100*98%

x=350克。

需要加水=350-100=250克。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硫酸質量守恆,列方程:

設配的的稀硫酸溶液質量為xg。

100g * 98% =x * 28%x=98/28%=350g

水的質量 m=350-100=250g

7樓:網友

2kclo3==2kcl+3o2↑

這個不是氯酸鉀麼?明顯不是氧化鈉啊。

m(kclo3):m(mno2)=3:1

設kclo3原來質量為3 二氧化錳原來質量為1kclo3變成kcl 質量(3)除以相對分子質量)再乘以相對分子質量) 得約。

二氧化錳質量為1 計算得二氧化錳質量分數為約35% 明顯選c

8樓:匿名使用者

2kclo3==2kcl+3o2↑

m(kclo3):m(mno2)=3:1

設kclo3原來質量為3 二氧化錳原來質量為1kclo3變成kcl 質量(3)除以相對分子質量)再乘以相對分子質量) 得約。

二氧化錳質量為1 計算得二氧化錳質量分數為約35%選c

9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錯了,氧化鈉應該為氯酸鉀。

10樓:天下餅啦

1.符合(所有的反應都是符合質量守恆定律的)

2.由於產生的氣體是氫氣,氫氣的密度遠小於空氣的密度,因此氣球會受到較大的浮力作用,而天平的工作原理就是等臂槓桿的原理,即是以天平兩邊的受合外力相等為原理的,因此有氣球的那一邊受合外力小於沒有氣球的那一邊,那麼w1>w2

11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質量守恆定律。

天平顯示w1>w2的原因是生成氣體氫氣,氣球變大,產生了浮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1)符合。

(2)因為氫氣密度小於空氣密度,使氣球有了浮力。

13樓:波羅

1,可能a為h2,b為cu的某種化合物,c應該就是cu,a+e=d化學方程式為2h2+o2=2h2o

2,a:c單質,e:o2,,c+2cuo=2cu+co2↑

14樓:匿名使用者

猜一下c為銅,a+e=d,那麼b=c+e.想到了h2與cuo的反應。那麼b為氧化銅,a是氫氣,c是銅,d是水。e就是氧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金屬單質那e就為同,a為氣體那就是氫氣還原氧化銅,則d為水,推出e是氧氣。

a為非金屬固體,那就是碳還原氧化銅,那e就是氧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氣體,則c為cu;h2+cl2=[點燃]2hc

17樓:匿名使用者

r+h2so4=rso4+h2

x 27 列比例,解得。

x=70,這個70就是合金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所以,合金中必然一個大於70,一個小於70而鋅是65,所以,另一金屬大於70

鐵56 鎂24 鋁27(它為+3價,折為+2價為18) 銅不與硫酸反應,看成無窮大。故選d

18樓:超超是八嘎

先假設如果所有合金都是鋅,那麼。

zn+h2so4===znso4+h2↑65 2

7 x解得x=

所以如果金屬中全是鋅的話,生成的氣體直來那個是大於的,所以其中必定摻雜其他金屬,而且如果全是這個金屬,那麼和硫酸反應後生成的氣體必定是小於的,否則生成的氣體質量還是會大於0.

2而不會等於的。所以我們看這個金屬,如果的金屬的摩爾質量越大,那麼生成的氣體質量越小(65x=2*7,其中2,7是定值,65是鋅的摩爾質量,且這個數不是定值,它越大,x就越小)所以x一定是大於65的,在選項中,只有d不於硫酸反應,能夠成立(生成0g氫氣,小於0.

2g),別的abc三選項得到的氫氣質量一定也是大於,所以不成立,應當選擇d

19樓:匿名使用者

鋅能生成氫氣,而當質量的情況下,鎂、鋁、鐵完全反應……生成的氫氣比鋅要多。

這樣只能選銅……因為銅不與稀硫酸反應,不會生成氫氣。

20樓:網友

正好我們昨天寫過。

3.約等於。

21樓:匿名使用者

c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反應物總質量等於生成物的總質量。

它們的反應式為:z+x=y+q

y變多8g,z減少12g,q增加8g,所以x肯定減少4g,這些質量就是它們參加反應的質量。

所以反應後x的質量為4g,a錯。

參加反應的x、z的質量比為4:12=1:3 c對z和y味反應物。d錯。

y、q的相對分子質量比不一定是1:1,不能確定它們參加反應的原子個數。

22樓:一個人的盛

x + z = y + q

8 20 2 5a 8 10 13反應前後總質量不變 8+20+2+5=a+8+10+13a=4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質量守恆定律,y和q一共增加了16g,z減少了12g,所以x必須減少4g。

減少的是反應物,增加的是生成物,所以x和z是反應物,y和q是生成物,所以d錯。由於化學方程式不定,所以b錯。x的質量應該是8-4=4所以a錯。

c中x和z是減少4和12g,所以c正確。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 二氧化碳物質的量為:

nco2=生成 水物質的量為:

nh2o= mol

所以9g乳酸含有 c原子,含有 的h 原子。

因為一個乳酸分子中含有三個碳原子。

所以9g乳酸物質的量為:n乳酸= mol

所以。乳酸分子量為:9 / 90

因為一個乳酸分子中含有三個碳原子,類推分子式中h個數=3*

由於產物中只含c,h,o三種元素,現在已經確定有c3h6,但是分子量不滿足90

所以肯定含有o元素。

所以 o原子個數=(90-12*3-1*6)/16=3

所以。1)乳酸化學式為: c3h6o3

2)該化學方程式:

c3h6o3 + 3o2 =燃燒= 3co2 + 3h2o

此外 製備聚乳酸 化學方程式:

n ho-ch(ch3)-cooh --o-ch(ch3)-co-]-n

即。單個的乳酸分子中有一個羥基和一個羧基,多個乳酸分子在一起,-oh與別的分子的-cooh脫水縮合,-cooh與別的分子的-oh脫水縮合,就這樣,它們手拉手形成了聚合物,叫做聚乳酸。

不明白 hi

25樓:

分啊 分在**。

這個很簡單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計算碳和氫的質量,克二氧化碳中含碳克,5.

4克水中含氫克,則氧元素的質量為。

6=克。設其化學式為c3hxoy,則48:

x:16y=:

8,x=8,y=4,所以化學式為c3h8o4。

化學方程式相信肯定沒問題吧。

一道初三化學題

這道題注意它是沒有完全反應的,我們假設cao和caco3都是純淨物 因此 解 設cao的質量為x,反應後cao中ca元素佔q的比例,則 caco3 cao co2 可以得出q的數質為 40 100 1 q 40 56 q 62 得出q 0.75 則意思是caco3中只有75 的質量參加了反應,由此可...

一道初三化學題

a為cu2 oh 2co3 鹼式碳酸銅 分解為cuo d 水,和co2 b,c 水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 f 氧化銅和稀硫酸 x 生成硫酸銅 藍色 硫酸銅中加鐵置換出cu h 2cu o2 e 2cuo,條件為加熱.2的方程式 h2o co2 h2co3 4的方程式為 fe cuso4 feso4 ...

一道初三化學題目,急,一道初三化學題,高手請進!急!!!

酒精中c的含量 12 2 5 16 1 46 12 23co2中c的含量 12 16 2 44 3 11所以22gco2中含c量 22g 3 11 6g6g 33 12 16.5g 所以16.5g酒精中所含c元素質量與22g的co2 二氧化碳 中所含c質量相當 22 44 46 2 11.5g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