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絲指法,葫蘆絲教學入門指法是什麼?

2023-04-19 09:50:05 字數 1678 閱讀 8083

1樓:空靈兔子

那就是你的拿法不正確了。

拿的時候兩隻手的小指要貼在中間有按孔的的那根管子上。

如果覺得左手不方便就把左手小指貼在左邊的短管上。

吹5的時候左手食指向上抬起 但注意不要離開左邊的管子 要側靠在上面。

吹6的時候大拇指抬起 鬆開孔不擋住氣流就可以了 依靠左食指靠在左側管子 以及兩小指的作用支撐著 就不會掉了。

2樓:伍拾壹佰

適合新手的葫蘆絲入門教學。

葫蘆絲教學入門指法是什麼?

3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葫蘆絲正面六個孔,以上往下的順序分別用左手和右手的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按住。簡音作5時,食指鬆開(即第六個孔)或是半按住第六個孔,其餘手指全部按住;

簡音作2時,鬆開右手中指(即第二個孔),其餘手指全部按住;簡音作1時,鬆開右手三個手指,左手三個手指全部按住。

4樓:教育奮鬥之星

九孔葫蘆絲指法表如下:

九孔葫蘆絲就是在傳統七孔葫蘆絲的基礎上增加2個音孔,使葫蘆絲也可以吹出高音「1(哆)」,拓寬了葫蘆絲的音域和適用性。

九孔葫蘆絲整體上和傳統七孔葫蘆絲一樣,由一個葫蘆、一支主管以及兩支附管構成。正面有八個手指發音孔,背面有一個手指發音孔。

九孔葫蘆絲的結構

九孔葫蘆絲的結構相對簡單,但是需要學習額外的指法,這會消耗很多的時間,對於葫蘆絲掌握本身就還不深的愛好者而言是一個難以逾越的障礙。

所以,如果想要吹奏高音1又不想花較多時間練習新的指法的話,加鍵葫蘆絲是更好的選擇。九孔葫蘆絲也推進了葫蘆絲本身的發展,進一步增加了葫蘆絲難度等級,由之前的10級增加到了11級,11級曲目基本要用九孔葫蘆絲演奏。

學葫蘆絲指法怎麼放?

5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1、筒音作低音5的指法。

2、筒音作1指法表。

3、筒音作2指法表。

4、筒音作3指法表。

5、筒音作4指法表。

吹奏時應該用雙手拿住葫蘆絲,手指開啟聲音孔時,不易抬得過高,過高會影響演奏速度,過低會影響發音的大小和音調。手指按孔應嚴密,不漏氣,也不能按的太緊,要有彈性。

葫蘆絲怎樣考級,葫蘆絲如何考級

考級可到琴行報名。填個表,準備二寸照兩張。準備兩首曲子。我去年學了3個星期,就考中了4級。考級不難,努力就行。但要吹出水平不容易。1 沒成功的話,當然是從原來的級開始 2 考級的話,肯定有一本考級的書,我手上是一本 葫蘆絲,巴烏實用教材 第一頁上有每一級考級的曲目,以及書中有曲譜,它上面寫是 目前,...

葫蘆絲的音調,降b葫蘆絲的音調

葫蘆絲,屬簧管耦合振動類樂器,共有高 中 低音3種型別,常用有d e f g a b 等調。各民族之間風土人情 地域環境的不同使得葫蘆絲這種樂器在構造上也不盡相同。由於傳統葫蘆絲在製作上有七個發音孔 主管 一個發音孔一個音 不能象竹笛那樣通過氣息的變化在一個音孔上可以吹出八度音來 加上一個筒音一共可...

學藝作文葫蘆絲,學藝作文500字葫蘆絲

學葫蘆絲 一年級的時候,我發現興趣班裡有一種專案是葫蘆絲。我覺得這東西應該很好玩,於是,我就報了名。那一天,我終於捱到了放學,我興高采烈地跑回家把這新鮮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爽快地答應了。第二天,我緊緊地跟著翁老師來到葫蘆絲的教室。第一次吹葫蘆絲時,我發現葫蘆絲有7個孔,我拿起它就吹,結果怎麼也吹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