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求初學葫蘆絲的問題!初學葫蘆絲,買什麼樣的葫蘆絲比較合適

2023-02-16 14:55:08 字數 3320 閱讀 2117

1樓:網友

首先,選購的問題具體我也說不太清楚,但是有一點,最好買真葫蘆真竹子的,有些葫蘆絲是陶瓷啊,塑料啊或者什麼別的東西做的,吹起來沒有葫蘆竹子的好聽。初學的話,買個一百多的就夠個。

在葫蘆絲曲裡,c調和降b調是最常見的,不存在那個調好哪個調差的問題,先學什麼完全靠學習者自身的一些條件。比如說,降b調的葫蘆絲適合吹一下比較悠揚稍慢的曲子,而c調的曲子歡快的多一點;我買過好幾個葫蘆絲髮現,降b的要比c調稍大一點,也就是說降b葫蘆絲它的音孔距離稍微遠點,如果是男生的話建議先學降b吧,因為男生手比較大。說到廣泛的話,個人覺得c調要廣泛些,因為很多流行歌曲是可以用葫蘆絲吹的,而且流行歌曲裡c調的較多,葫蘆絲合奏、葫蘆絲和別的樂器合奏的時候也是c調的曲子多一點。

我在學校一些晚會上和同學用古箏吉他合奏過《甜蜜蜜》、《菊花臺》用的都是c調的。

但是話又說過來,我個人覺得這些區別也不是很大,你先學降b和先學c其實都沒什麼影響的。葫蘆絲是個很簡單的樂器,經常練的話用不了幾個月你就可以在親朋好友或者更大的場合裡表演一曲啦(但是表演歸表演,離精通還有很大差距的)。

月光下的鳳尾竹。

金色的孔雀。

竹林深處。蝴蝶泉邊。

竹樓情歌。侗鄉之夜。

最後還想補充一下,葫蘆絲有一個姊妹樂器叫巴烏,那也是個很美妙的樂器,可以說會葫蘆絲就會巴烏,如果你以後有興趣的話也接觸一下巴烏吧,我列舉的最後兩個曲子就是巴烏曲子。

還有,一個流行歌用葫蘆絲或者巴烏吹也很好聽,比如青花瓷,菊花臺,彩雲之南等。

2樓:夏戀星辰

我初學的時候老師推薦用降b調的,一般b呼叫的範圍廣一些。b,c,g調代表音域,調子越往後音質越低。你初學的話,去買本李春華的葫蘆絲初級入門吧。

3樓:飄格魚

價位不用高,最普通的就行。

b調說的是以b當dou,c調就是以c當dou。

五線譜裡cdefgab,五線譜就是1234567 ,對應dou ruai mi fa sao la ci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的選購f調的比較好,我也是初學者,當時選購葫蘆絲的時候專門請教的製作葫蘆絲的師傅。你可以去琴行問下老師,或在網上多找些這些資訊看看!!

5樓:xy下雪

我先買大街上賣的提高興趣,再買好的。

初學葫蘆絲,買什麼樣的葫蘆絲比較合適

6樓:蘇洪順

許多葫蘆絲初學者,常常被你同樣的問題困擾。那麼,到底什麼樣的葫蘆絲適合初學者呢?

從調式上說,建議你選擇c調或者降b調的葫蘆絲,因為,在常見的幾種調式的葫蘆絲中,這兩個調式的,用氣量較少,又容易吹響,入手容易。

從材質上說,建議你選擇天然葫蘆和竹管材質的,環保又輕便,這才是葫蘆絲的本色形態,吹出來的音色也是傣族樂器的本色聲音。紅木、黑檀、塑料、景泰藍的裝飾性更強些,對音質、音色等等沒有更多的優勢。

從價位上說,建議你選擇150元——200元左右的,近幾年,葫蘆絲在全國廣為推廣,製作工藝及音質、音色都基本穩定了,在這個價位的葫蘆絲,基本能保證你學習所需了。

初學葫蘆絲買什麼調好

7樓:羅那塞多

初學者可以選c調或降b調的葫蘆絲,材料選擇天然紫竹的好,音色純正。

打音技巧:打音符號類似提手旁,打音一般在旋律平行時採用,它可代替舌吐將同度音分開,其演奏方法是在相同音之間加奏一個時值及短的低二度,如一到一的進行。在兩個音之間加奏一個時值及短的低音7。手指要有力而富有彈性。

打音可以在不斷氣的情況下,使同度音斷開,而吐音斷音時氣也斷了。所以,打音的斷音效果相比吐音的斷音效果,打音可使**有延綿之感,可以做到似斷非斷,音斷意綿。

疊音技巧:手指不宜抬得過高,動作要迅速,並富有彈性。疊音是若干個音的重疊,起裝飾作用,有二度疊音、三度疊音、四度疊音等幾種,在聽覺上以主音為主,聽不到裝飾音但又豐富了本音。

8樓:水元修後香

◆降b,f,和g調都比較常用。市場常見,而且用氣適中,不會因為大葫蘆絲費氣你吹。

不動,也不會因為小葫蘆絲需要口風緊,你控制不住。

像《月光下的鳳尾竹》《有一個美麗的地方》等初、中級樂曲都是用降b調吹的。

葫蘆絲調越高簧片越薄,初學者用氣不對易損害簧片。

◆但如果你經常想與周圍彈電子琴的朋友合奏,你可以選c調的,因為c調在鍵盤樂器上最好彈。

9樓:武漢田明高

初學多用bb調或c調,音色優美,好學6、7個音,氣息好控,購買本葫蘆絲教材書,你慢慢 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所有的音都能吹響,什麼調都可以。

11樓:浪子半斤

你可以先買一個降b的,熟練了之後,在買一個c調的,我感覺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點點來,或者你試試這兩個調的,那個適合你現在的氣息或者用氣,就先買哪個練習。

12樓:鑽石星淚

降b調吧,聲音稍微有點尖,f調也蠻好。

初學者選擇什麼調的葫蘆絲

13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絲的音域很窄,所以葫蘆絲有很多調,像我就有3個調的葫蘆絲。最常用的調是c調和降b調,f調和d調次之。初學者一般先用c調。

哏德全的葫蘆絲不錯,就是有點貴。初學者可以先買便宜的練習。一般在100元以下50元以上。

14樓:蘇洪順

葫蘆絲常見的調式有五種:小d , c ,降b ,g , f 。

一般初學者選擇c調或者降b調的葫蘆絲比較合適。

因為,相較於其它幾種調式的葫蘆絲,這兩種用氣量適中,不費力,吹起來容易些。對初學者來說更好把握些。

15樓:你好晴天

c調作為高音葫蘆絲,比較適合初學者,發音更容易,聲音高亢、

16樓:昂寶西門穎初

降b,f,和g調都比較常用。

市場常見,而且用氣適中,不會因為大葫蘆絲費氣你吹不動,也不會因為小葫蘆絲需要口風緊,你控制不住。

女兒學葫蘆絲,開始買了個 b調的,一學期後現在老師讓買 c 調的,請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讓買,一般是要學習c調的曲子——

集體教學合奏,樂器的調門要統一才行。大家都吹c調的,你一個人吹b調不是搗亂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要的。有區別,c調的曲子b調吹不了,或吹不出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b調的聲音會更低沉一點,c調會輕快一點其實還是有區別的。

怎麼識葫蘆絲簡譜,葫蘆絲簡譜怎麼看?初學者!

葫蘆絲樂譜一般都用簡譜,除專業演奏人員外,極少用五線譜。所以,建議你找一些簡譜及簡單的樂理知識教材自學即可。以下,先簡單向你介紹一些簡譜知識,供參考 簡譜是用阿拉伯數字1 2 3 4 5 6 7來記錄音高的一種記譜方法。它簡單明瞭 通俗易懂,在記譜 讀譜上有很大的方便。標記 1 2 3 4 5 6 ...

葫蘆絲為什麼初學者分C調和b調?每個葫蘆絲上面只有c或者B調麼

小c調和降b調是非常常用的調,也是初學者首選的一個葫蘆絲調,原因很簡單,可演奏的曲目非常多,而且音色各個方面都比較不錯,在操作方面,按孔也非常的適中,幾乎適合所有人。葫蘆絲不是隻有c或者b調。葫蘆絲的音域分為以下幾種 1 超高音 小b調 小降b調 小a調 小g調 2 高音 小f調 小e調 小降e調 ...

葫蘆絲吹什麼調的好?初學者買什麼樣的葫蘆絲

推薦降b和c 初學者買100 200的葫蘆絲即可 先練練f的 練好憑自己感覺配好葫蘆絲 男生先用降b,女生用小c。初學者也應買個音準和好聽的。c調啊,其實還是要看教你的老師水平怎麼樣!買好點的葫蘆絲,有的葫蘆絲可能你吹的方法不對,會把它裡面那層膜吹破的!初學最好選c調的 降b也可以 如果想快速學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