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化學選擇題,急

2022-11-01 04:40:19 字數 815 閱讀 2967

1樓:匿名使用者

選b.無機銅素殺菌劑。其有效成分的化學組成是cuso4·xcu(oh)2·yca(oh)2·zh2o。

2023年法國人a.米亞爾代于波爾多城發現其殺菌作用 ,故名 。它是由約 500 克的硫酸銅、500 克的生石灰和 50 千克的水配製成的天藍色膠狀懸浮液。

配料比可根據需要適當增減。一般呈鹼性,有良好的粘附效能,但久放物理性狀破壞,宜現配現用或製成失水波爾多粉。使用時再兌水混合。

波爾多液為保護性殺菌劑,通過釋放可溶性銅離子而抑制病原菌孢子萌發或菌絲生長。在酸性條件下,銅離子大量釋出時也能凝固病原菌的細胞原生質而起殺菌作用。在相對溼度較高、葉面有露水或水膜的情況下,藥效較好,但對耐銅力差的植物易產生藥害。

持效期長,廣泛用於防治蔬菜、果樹、棉、麻等的多種病害,對霜黴病和炭疽病,馬鈴薯晚疫病等葉部病害效果尤佳。

2樓:匿名使用者

b因為鐵才能和這四種物質中的硫酸銅發生置換反應,生成有毒的硫酸亞鐵和銅,所以波爾多液不能用鐵桶裝。應該是b.

3樓:匿名使用者

b沒什麼道理,你就記住吧。

以後還會遇到一種題,是不能用鐵桶裝波爾多液,防止置換反應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ad均無毒 硫酸銅是藍色液體毒性大 硝酸銀是白色固體 據我推測選b

5樓:

b 硫酸銅

波爾多液的成分之一就是硫酸銅。

6樓:愛你斐兒

b.硫酸銅

波爾多液中含cuso4 ,ca(oh)2

一道初三化學選擇題

ba.生成baso4 沉澱和cucl2 銅是重金屬,cucl2可溶,會中毒的.b.生成baso4 mgcl2 可行 c.生成baco3和胃液中鹽酸反應生成bacl2 還是中毒.d.生成ba no3 2 可溶,依然中毒.選c,a物質有毒,用於殺滅葡萄藤上害蟲的波爾多液就含有此物質,不能服用 b溶解度很...

一道初三化學題目,急,一道初三化學題,高手請進!急!!!

酒精中c的含量 12 2 5 16 1 46 12 23co2中c的含量 12 16 2 44 3 11所以22gco2中含c量 22g 3 11 6g6g 33 12 16.5g 所以16.5g酒精中所含c元素質量與22g的co2 二氧化碳 中所含c質量相當 22 44 46 2 11.5g 22...

急求一道初三化學題

解 設鐵的氧化物的化學式為fexoy ca oh 2 co2 caco3 h2o44 100 m co2 37.5g 解得 m co2 16.5g 由c守恆可得 co co2 28 44 m co 16.5g 解得 m co 10.5g fexoy co co2 xfe co轉變為co2增加的o 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