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選擇題

2023-05-23 18:05:10 字數 2760 閱讀 635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鈉為 h2o=2naoh + h2

和水反應生成 h2(氫氣)一個氫氣分子由2個質子+2個電子組成。

所以 氫氣含氫氣分子,含有:質子+電子,沒有中子。

綜上,選b

2樓:網友

鈉是,所以生成氫氣,電子和質子,由於是重水,所以還含有中子。選b

3樓:匿名使用者

同位素:具有相同原子序數(即質子數相同,因而在元素週期表中的位置相同),但質量數不同,亦即中子數不同的一組核素。

氫有三種同位素, h氕、d氘(又叫重氫)、 t氚(又叫超重氫);

質子數都為1,電子數都為1,中子數分別為h2o普通水, d2o重水, t2o超重水。

氕(pie二聲)氘(dao一聲) 氚(chuan一聲)金屬鈉物質的量=

4mol2na+2 d2o=2naod + d2↑

和重水反應生成 d2 重氫。

一個d2 重氫分子中含有:

2箇中子, 2個電子, 2個質子, 1個分子。

則 d2 重氫中含有:

中子, 電子, 質子, 分子。

所以答案選:b

4樓:充蕾輝媚

根據此題。銀離子與氫氧根離子。硫酸根離子。氯離子都不能大量共存。

鋇離子不能與硫酸根離子大量共存。

銅離子不能與氫氧根離子共存。

所以要先加氯離子(即鹽酸)

先把銀離子沉澱出來。

第一步為3所以選b

zerolelouch

望釆納。

5樓:網友

濃硝酸氧化還原生成物是no2

其實可以直接寫方程式去驗證。

cu+4hno3=cu(no3)2+2no2+2h2o非金屬c+4hno3=co2+4no2

參加反應的單質與硝酸的物質的量的比是1:4 設單質1mol 參加反應硝酸4 mol

一般的方法就是 設生成產物化合價是x 價。

是金屬的時候 是不是生成物是a(no3)x所以參加氧化還原的a是(4-x)mol

因為產物是no2所以一個hno3轉移的電子1個 所以一共轉移電子 1*(4-x)

金屬1mol失去電子是 x mol

列式子就是x = 4- x

x=2要是單質是非金屬的 所有的hno3全部去氧化還原 x=4

6樓:匿名使用者

d。單質為金屬是。+2,單質是非金屬是,+4

7樓:柳林風聲獾

b正確,根據強酸制弱酸可知碳酸可制矽酸,a和c明顯不對,而b滿足條件。至於d選項,可轉化為「co2通入可溶性矽酸鹽溶液中生成沉澱」由於沒說明沉澱物是什麼(有可能是不可溶的碳酸鹽如caco3)而不像b選項明確指出是矽酸,所以錯。

8樓:匿名使用者

bco2通入說明加入了碳酸,反應之後出了矽酸。根據強酸制弱酸的原理可知:碳酸酸性>矽酸酸性。

9樓:匿名使用者

csio2+c=高溫=co2+si,這個反應是c把si置換出來了,說明c的非金屬性強於si,因為c形成的算就強於si形成的酸。

10樓:匿名使用者

a. 1mol 氫氧根離子的質量為17g/mol錯,是17克。

b. 1mol氫氣的質量在數值上與它的相對分子質量相等。

對。c. 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混合物中含有的氮原子數為。

對。d. 氬氣的摩爾質量在數值上等於它的相對原子質量的2倍。

錯,氬氣是單原子分子。

11樓:浩白合

a、質量單位是g。錯誤。

b、正確,不用解釋吧。

c、正確,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中n、o原子比都是1:2,所以可看做是(no2)n,該物質的量是0.

1 / n,氮原子的量=( n)*n=。

d、氬氣是單原子分子,不用2倍。錯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c溶液中有氫離子,如果加入硝酸鹽提供了硝酸根,會形成具有強氧化性的硝酸,使得銅片反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ch+遇no3+變成稀硝酸。

稀硝酸和銅片反應。

14樓:閔芃

b。這是強酸制弱酸的反應。反應的化學反應方程式為:

na2co3+so2===na2so3+co2和na2so3也能反應:

na2so3+so2+h2o===2nahso3

15樓:渦旋

b和d 亞硫酸和鹼性溶液的反應方程式,自己寫吧。

16樓:就是懂一點

bso2+h2o=h2so3

h2so3+na2co3=na2so3+h2co3h2co3=h2o+co2

強酸制弱酸 碳酸易分解。

17樓:低碳小人

b試題分析】

解析:向溶液中加入鹽酸,增加了h+的物質的量,也就增加了放出h2的量,故a項錯;因鋅是過量的,放出h2的量取決於鹽酸的量,加入氯化銅後,有少量銅析出,附在鋅片上,形成了原電池反應,反應的速率加快,故b項正確;向原溶液中加入水或氯化鈉溶液,都引起溶液中h+濃度的下降,反應速率變慢,c、d項都不正確。故答案為b。

希望你能早日解決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a.錯的,使氫氣的生成量增多。

b.對的。c.減緩了反應。

d.減緩了反應。

選b有類似問題可以找我。

一道化學選擇題

a不對蠟燭的性質及原理 物理性質 一般情況下為固體,顏色各異,有輕微氣味,熔點 較低,密度小於水且難溶於水。化學性質 可燃 棉芯 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原理 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汽,石蠟蒸汽是可燃的 固體並不可燃 想...

一道初中化學選擇題

b向飽和澄清石灰水中加入氧化鈣,就會有反應氧化鈣和溶劑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溶劑量減少,當溫度降到原來溫度20 時,由於溶劑減少了,所以原來溶解的部分氫氧化鈣還要析出,溶液仍然是飽和溶液,故質量分數和原飽和石灰水一樣,但由於容既減少,部分溶質析出,質量比原來減輕,故答案為 b ba是對的。氧化鈣投入水...

一道高中化學題,一道高中化學選擇題?

a 兩者恰好反應,溶液中溶質為碳酸鈉,因碳酸根水解,故溶液中離子有co3 2 hco3 oh h b nahco3溶液中離子種類與na2co3相同,存在三種守恆關係 電荷守恆,物料守恆,水電離出的離子守恆,hco3 既能電離又能水解,選項中要求寫水電離出的離子守恆,即 h c h2co3 c o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