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

2023-05-23 17:45:09 字數 5256 閱讀 5432

1樓:小氣候畢揭

腎結石多是由尿液中礦物質結晶而成,嵌頓於腎臟的腎盞內,造成腎臟炎症,腎內壓增高。該病屬於中醫「淋症」範疇,是以小便不爽,尿道刺痛為特點。常以小便排出砂石為主證,中醫稱之為「石淋」。

指導意見:腎臟結石如果比較小的話,建議保守**,服用溶石沖劑,多喝開水就行。如果結石比較大的話,可以考慮體外碎石。

如果疼痛的話,建議你使用止痛藥如杜冷丁,或使用解痙藥如6542等,還要對症**,消除炎症,減輕水腫。

2樓:匿名使用者

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之一,腎絞痛的緩解是指解痙、鎮痛、利尿和排石。解痙藥包括6542、黃體酮以及毒蕈鹼類藥物,可以緩解輸尿管平滑肌的痙攣;鎮痛可以使用嗎啡類或杜冷丁類藥物;利尿排石的**應等到患者病痛稍緩解後再做。

3樓:雲偉梅

腎結石出現疼痛症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解痙止痛的藥物以及抗生素、排石的藥物進行聯合**。如果口服效果不能緩解,可以考慮肌注或者輸液給藥的方式進行**。對於比較大的腎結石,如果炎症消除以後,可以考慮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體外衝擊波碎**或者手術取石**。

4樓:網友

去醫院做一個全面檢查。

5樓:彩虹糖礦山資料

緩解腎結石疼痛的方法有哪些?腎結石有時來勢兇猛,讓人疼痛難忍,不知道該怎麼辦?首先發作時候有三招應對處理措施:

1.可以用右手拇指指壓背部的壓痛點,通過經絡傳導對尿路結石起到**作用。指壓**對腎絞痛具有明顯的止痛效果,且可促進排石。

2.可熱敷,當然客觀也可針刺腎俞、三陰交、足三里的穴位,有止痛和促進排石的作用。3.

患了腎結石要臥床休息,多飲水(這裡指白開水,7a64e59b9ee7ad9431333431366363儘量不要用酒和飲料代替),有利於排石。這也能有效地緩解腎結石痛起來怎麼辦的問題。患者要穩定情緒,根據以上方法進行緩解,親友也要時刻注意患者的病情,結石需要及時排出,建議可以喝篽石樋嗏排出,生活當中注意飲食,多喝水多運動。

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方法/步驟。

多喝白開水,喝水能讓尿液變得稀釋,該和草酸的暖度低了,自然就沒那麼容易形成結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時不時的養成喝蜂蜜的習慣,其中含有人體所需很多成分,對腎結石有很好的幫助。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多腎結石的形成跟奶製品有關,這方面患者要儘量少食,其中鈣質較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黑木耳對和結石直接會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應,每天吃些黑木耳,能緩解疼痛和嘔吐的現象,還會逐漸減少結石促進排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核桃,大米,冰糖熬粥喝,每天喝點,不但可以對肺腎有幫助,還能排出結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苡仁、大米、白糖熬粥早晚喝,能夠起到除溼健脾,消腫的作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養生壹分鐘

得了腎結石疼痛難忍!用這3種方法可以緩解疼痛,早知道早受益。

7樓:牽瑤東郭涵涵

要具體分析疼痛的原因,結石要積極**,吃藥,需要碎石的要碎石**。感染也會引起腎結石患者疼痛,需要抗炎**。碎石後排石也會疼痛,可以用一些緩解痙攣或是止痛的藥物。

要注意多喝水,促進排石。

8樓:胡珏速一凡

到醫院後大夫會給你口服止痛藥,如果真的很劇烈的腎絞痛大夫考慮會給你用阿托品、杜冷丁、嗎啡之類的藥物。不過要想徹底擺脫腎結石帶來的疼痛,還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做進一步的**。

9樓:逮孝御秋

如果是急疼,在醫院會掛水加氨茶鹼,舒緩輸尿管、尿道的張力;

如果是在家,建議吃排石沖劑,也能輔助緩解張力,減輕疼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疼痛緩解方法有:

1、注射止痛藥物:建議用消炎痛,其次用嗎啡、杜冷丁;

2、輸尿管擴張**:可注射消旋山莨菪鹼(6542)或黃體酮擴張輸尿管;

3、輸尿管內放支架管:其作用是將梗阻後的尿液引流排出,避免輸尿管持續痙攣;

4、急診碎石:目前不建議急診碎石,如陽性結石<,可進行體外碎石;若疼痛仍不能緩解,則可行經尿道輸尿管碎石,同時植入輸尿管支架管。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腎結石會導致患者出現疼痛的症狀,具體應對方式如下:臨床症狀很輕,可多喝開水,適當運動促進小的結石排出;如果結石排到輸尿管,引起輸尿管痙攣,可應用一些緩解痙攣和止痛類的藥物;如果結石較大,可選擇輸尿管腎鏡或常規手術來解決腎結石。

12樓:楓心美

患有腎結石會引起腰腹部出現絞痛,你現在出現疼痛與結石是有關係的,如果疼痛明顯可以服用止痛藥,但是你需要就醫進行復查,瞭解目前腎結石的情況,判斷結石是否進入輸尿管,結合診斷結果遵醫囑**。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疼痛可以通過喝熱水、熱敷以及口服止痛藥物來進行緩解,具體要根據疼痛輕重程度來決定,如果不是很嚴重就可以喝一些熱水能夠得到有效改善。

14樓:海之韻

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我認為你疼的時候,你多喝一些熱水,然後進行跳,用勁摁壓你的疼痛點。這樣能起到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腎結石疼痛的方法包括區域性熱敷、穴位按摩、口服藥物等,疼痛難以忍受時建議手術取出結石。

區域性熱敷:可在腰部略往上的部位使用熱毛巾進行熱敷,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主要針對比較輕微的疼痛。

穴位按摩:採用中醫中的穴位按摩也可緩解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以按摩的穴位包括足三里、三陰交、陰陵泉等穴位,足三里穴位於小腿前外側,犢鼻下3寸,距脛骨前緣一橫指處;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內踝尖上3寸處,陰陵泉位於脛骨內側髁後下方的凹陷處。

口服藥物:以上方法無法緩解疼痛時,則選擇遵醫囑口服藥物以緩解疼痛,如布洛芬、哌替啶、杜冷丁等止痛藥物。

手術取石:如果疼痛劇烈,保守**無法緩解或結石較大時,建議及時手術取石,常用取石方法包括體外衝擊波碎石、輸尿管鏡取石、經皮腎鏡取石術等。

16樓:酷瀟

那也只有吃止痛藥了,在這些醫院去做手術了。

17樓:網友

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之一,嚴重的會出現絞痛。疼痛說明了結石在移動,在往下排了,結石在通過輸尿管過程與管壁接觸,會造成難以忍受的疼痛。

對於結石病的疼痛主要有兩個處理方法。一種是單純的止痛藥,就是將痛覺抑制,但這不是主要的手法。另一種方法是解痙,將管腔的痙攣收縮解除,輸尿管管腔鬆弛了,就可以讓石頭容易通過。

醫生往往會讓患者同時服用這兩種藥物,這樣的方式解決疼痛才是比較有效。

可以選用臨床常用的利尿、解攣、排石的中成藥,如尿石通丸、排石顆粒等。

尿石通丸是國家專利排石藥物,用於**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是各類碎石手術後排石常規用藥,另外也有解痙消炎、鬆弛平滑肌、促進結石排出的作用,能緩解腎結石引起的疼痛。

同時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喝水能夠促進排石,並緩解結石排出過程中造成的疼痛。建議每天喝水量要在3000毫升以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痛,可以採取以下措施緩解:

1、藥物**。

在明確診斷的情況下,單純的為了緩解疼痛症狀,可以服用消炎、利膽,解痙、止痛的藥物進行對症**。

2、飲食干預。患有膽結石的患者,儘量吃清淡、低脂肪的食物,有利於預防膽囊絞痛的急性發作,有利於緩解已經出現的疼痛症狀。

3、手術**。膽結石引起疼痛症狀,如果疼痛程度比較劇烈,通常都考慮是導致了膽道梗阻引起了膽絞痛,**措施以手術**為主。

疼痛症狀不嚴重,但是反**作的患者,一般也建議進行手術**。

19樓:康醫養生

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腎結石疼痛可以做熱敷來緩解的,腎結石怎麼做熱敷?

腎結石是腎臟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一旦發生這種疾病會對人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腎結石的**方法有手術**和藥物排石等等,結石較小可以用御石蓪茶利尿消石,促進結石隨尿液排出。人會選擇對腎結石做一個熱敷,認為可以通過熱敷可以緩解腎結石疼痛。

那麼相信很多人都比較好奇啊,腎結石是如何做熱敷的,腎結石怎麼做熱敷?

1、腎結石熱敷在腎區熱敷拔火罐電療可以止痛。常洗熱水澡也有利於緩解疼痛和排石。勿吃過多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多吃黑木耳可以化解腎結石。

2、在家可以利用熱毛巾和暖水袋做熱敷,先把毛巾浸泡在熱水裡擰乾,然後敷在要熱敷的地方,在毛巾上面放上熱水袋,熱敷半個小時,然後擦乾熱敷的地方蓋好就好了。

3、熱敷,是理療的一種方式,一般可利用熱毛巾、暖水袋、暖袋(先以毛巾包裹,可協助吸收汗水及減低灼傷的機會),直接敷治患處,每天二至三次,每次十五至二十分鐘。熱敷**在軟組織損傷疾病的**中佔有重要的位置。熱敷**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代謝的作用,有益於疾病的恢復。

熱敷本身也可緩解肌肉痙攣,促進炎症及瘀血的吸收,藥物熱敷還可使藥物通過區域性吸收,達到直達病所的目的,使**更直接、更有效。

4、熱敷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熱水袋,水溫是60-80℃,以用手背試溫不太為度,將熱水灌至熱水袋的三分之二即可,排出袋內氣體,擰緊螺旋蓋,裝進布套內或用毛巾裹好,放在患病部位。也可把鹽、米或砂子炒熱後裝入布袋內,代替熱水帶熱敷。

一般每次熱敷20-30分鐘,每天3-4次。另一種熱敷法是把毛巾在熱水中浸溼,擰乾後敷於患病部位。在熱毛巾外面可以再蓋一層毛巾或棉墊,以保持熱度。

一般每5分鐘更換一次毛巾,最好用兩交替使用。每次熱敷時間15-20分鐘,每天敷3-4次。

20樓:網友

腎結石是由於尿液的一些成分在腎臟中聚積,從而形成的結石。結石在腎臟中一般不會引起疼痛,但是由於運動等原因掉落至輸尿管,可引起陣發性絞痛感,疼痛劇烈且難以忍受。出現腎結石疼痛時可儘快就醫,遵醫囑使用藥物暫時緩解疼痛,並及時進行碎石或取石**。

1、藥物**:一般暫時緩解疼痛可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使用非甾體消炎藥止痛藥**,例如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等。若疼痛比較劇烈,可遵醫囑酌情使用嗎啡、杜冷丁這類鎮痛藥物。

還可以使用坦索羅辛,能夠緩解輸尿管平滑肌痙攣,也有一定的止痛效果;

2、手術**:藥物可以緩解暫時的疼痛,若要徹底**,可以採取手術**。在醫生的指導下做b超,觀察石頭的大小再決定是進行超聲波碎石**,還是手術取石**。

一般清除結石後,腎結石的疼痛就不會**。

腎結石的患者平時一定要規律飲食、按時吃飯,日常生活中要大量喝水和運動,可以在結石較小時通過尿道排出體外。

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吃什麼藥,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吃什麼藥止痛?

腎結石的形成和泌尿道感染,與飲食和生活方式有關。1 可以喝水。如果患者對腎臟有嚴重的發作,他可以在此期間多喝水,喝足夠的水,可以緩解身體的疼痛,身體中的結石是自然產生的,存在於身體的管道中,如果有自然反射,結石是非常痛苦的,立即飲用水是減緩它的最佳方法。2 使用熱敷的方法。患有腎結石的患者,總是會無...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腎結石疼痛該如何緩解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主要為尿液中的鹽分在腎臟組織內的蓄積形成結石物質,這與患者的生活環境 飲食習慣 日常工作性質等息息相關,另外長期臥床 尿路感染 長期用藥的患者出現結石的情況概率比一般人更大。對於腎結石發作的疼痛,必須去醫院進行對症 在平時生活上 多喝白開水,每天堅持運動,可以多做跳躍運動,有利於結石...

膽結石疼痛怎么緩解,膽結石疼痛怎麼緩解?

膽結石疼痛發作後,可使用以下方法進行緩解 1 指壓排膽石 令病人仰臥,兩腿伸直叉開略寬於肩。施治者坐在病人足前方,左手託看病人左腳足踝部,右手拇指順4 5趾間腳背骨俠溪穴繼續往上可摸到一壓痛點,此時將左腳向外旋轉約40度,然後按壓痛點,並從下向期門穴和日月穴方向推動。開始按壓時會覺得很痛,之後便漸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