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根源上改變自己?

2023-05-23 17:30:11 字數 2510 閱讀 5910

1樓:炒蛋哥

‍‍要知道,不管你怎麼改變自己,也沒法和那些天生的自信和樂觀派相提並論。當然,如果你一定要改變自己,那最快的辦法就是去找心理醫生用**抑鬱的藥物**一下,因為自卑內向的人也容易得抑鬱症,而服用一些**抑鬱症的藥物後會顯著的改變一個人的自信程度,但是沒有根基的自信,大約只會把人際關係搞得更糟糕吧。‍‍

2樓:網友

‍‍首先改變自己的評價體系,很多人自卑不是因為自身有多差,而是對自我的評價太低,所以不要再拿外界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而是要發揮主觀的意願,努力去發現自己的價值。而不是按照外界他人社會的評價來評判自己,你用別人的標準來看待自己,只會感到自己的脆弱。‍‍

3樓:寶48291詘杏

首先你要明確一點,那就是沒有人可以從根源上改變自己,如果有辦法的話,那就是重新投胎。之所以這麼說就在於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每個人過往的生活經歷也都是獨特的,這些獨特的經歷造就了現在的你,包括你自認為身上存在的諸如自卑內向緊張等各種消極特質。

4樓:幹君75722赫返

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就算一個人改了,其實往往也是表面功夫,骨子裡並沒有啥真的變化,一旦遇到關鍵時刻,就會原形畢露。我們之所以特別喜歡講改變自己,是因為作為農耕文明,我們生活在集體之中,群體之中,如果不能改變自己,哪怕是表面上改變自己,也常常會導致生存的幾率下降,或者沒人願意娶或者嫁,概言之,嚴重影響生存和繁衍,所以必須改變自己。

5樓:大菱小予

想要改變自己,就得先了解自己,充分認識自己後就要制定出詳細的計劃,要怎麼改變,改變成怎麼樣的人,每日打卡每日做總結,才會讓自己知道到底有沒有在改變。根源源於內心,推薦《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多讀多領悟,從內心上做到真正的自由,才是從根源上改變自己。

6樓:知哥24347烏爻

‍‍不要隨便和別人比較,很多比較都是自尋煩惱,尤其是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那你只能越比越挫敗,人應該把注意力放到自身,聚焦於自己身上,和過去的自己對比,只要今天比昨天比有進步那就是成功。‍‍

7樓:沉夜孤星

‍‍我們要專注於當前正在做的事情,要時刻察覺自己正在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有什麼樣的感受。我們要學習接受自己,看到自己的強點和弱點,知道自己的心想要什麼,最需要什麼,工作上如此,感情上也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主義心理學講求「此時此地」,過度的緬懷過去和計劃未來,會影響到我們對當下感受的體驗。為了成為想要成為的人,我們往往會給自己創造出許多理想的形象,計劃各式各樣的行動方案。如果寄希望於未來,也會導致我們永遠處在一種等待的狀態之中。

我們更應該用行動來定義自己的本質,因為只有在不斷的實踐中,你才能感受到自己真實的存在。

9樓:我是咪咪子

我覺得想要從根源上改變自己,就要客觀地認識字,瞭解自己,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夠改變自己,給自己制定詳細的計劃和目標,腳踏實地去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這些特質讓你認為自己不好,但不可否認這些東西都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你否定了這些特質,也就是否定了你自己的存在,一個人都否定了自己的存在,又如何能繼續活下去。

11樓:木子花華

意識到自己的問題點在哪,並時刻警醒自己要改變,也可以找信任的人監督自己。

12樓:梧託邦

個人習慣,還有言行舉止,思想上來一次徹頭徹尾的大換血。

13樓:仝如之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想改變自己,首先定要下定決心,一點一滴的,從小事情做起,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改變自己。

自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想要改變一切,首先要怎麼改變自己?

14樓:戲娛樂

無論自己有多麼大的缺點,一定要正確的去對待。無論面對任何的挫折,那肯定是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承受。所以對於這些問題,都一定要讓自己重視。

如果自己處於無法承受的狀態,那麼就一定要讓自己學會,如何解決自己根本的問題。

15樓:魚與魚塘

首先從自己的行動以及言語中改變自己,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改變自己的語言以及做事的風格。

16樓:wy許叄世繁華

首先要從自己的性格上多去磨練一下自己,讓自己變得圓滑一些,不要太過於執拗。

17樓:dj林林

首先應該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改變自己的脾氣秉性,改變自己與人相處的方式方法,這樣改變才可以。

18樓:多肉

要想一想自己平時做過哪些錯的事情,要吸取教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樣才能改變。

19樓:30秒不

生活中努力做好自己,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後,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把自己變得更加完美一些就可以。

20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那就要找到根源。找到自己為什麼不優秀的原因之後再努力,改善這種情況。你也就會更加優秀了。

如何從思維上徹底改變學習模式

學習的方法有海綿式和淘金式。一般來說,從思維上改變學習模式就是從類記憶的全收的海綿吸取式學習方法改變為凡事考慮下書上講的對嗎?為什麼?有證據嗎?這就是淘金式,把不需要的或者缺乏依據的知識沙子忽略掉。這種學習方式開始會辛苦,熟悉了就會所得甚多。這種學習方式不是說書本上的說的很多都不對,而是學你所需,更...

怎樣改變自己,如何改變自己

如果想改變運氣,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命才能改變自己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一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然生成的。要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呢?如何改變自己的音色?似乎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歡迎瀏覽我的部落格中有關 安全感 的文字 呵呵,我以前也這樣的 後來就逼著自己...

怎樣改變自己,如何才能改變自己

羊皮卷 所輯錄的11本書的作者都是近200年來美國各個行業中的成功人士,他們根據自己的經歷,循循善誘地向世人告知成功的祕密以及由之所帶來的幸福生活的意義。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 實踐 性。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經過許多切實的行動才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