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中國人的「工匠精神」?

2023-05-23 18:00:09 字數 4658 閱讀 1813

1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中國人的工匠精神是一種大國精神,引領著中國人工人的辛勤勞動,我要學習工匠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大學生來學習,對我們的學業和以後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在今後成長中,要以這種精神來貫穿我們的思想和人生中。

2樓:夢墜西城故事分享

你好,我覺得這是我們民族的一大特點,因為我們的吃苦耐勞的精神遠遠超過別的國家,所以我們的日子才會越來越好!我覺得這種精神應該傳承下去,因為一個民族,只有堅韌不拔,吃苦耐勞才能延續發展!

3樓:雅俗共賞

這應該是老祖宗留下的一個非常好的精神了吧,我們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一雙手打下屬於自己的天下,這種人是值得我們尊敬的,反正我就很想成為這樣的人,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

4樓:聽枝眼小幸臨堡

我覺得我們中國人的工匠精神是世界上最為欽佩的一種精神,因為我們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完成我們想要做的事情,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沒有任何事情能阻攔到我們。我們一直都有傳統的中國工匠的一種精神。

這種精神促使我們如今的強大,我們不會在任何時候去放棄一點點的可能。

5樓:律政先鋒

中國人的工匠精神現在是越來越缺失了,以前有很多的百年老店,但是到現在呢,絕大多數的一些新興的東西很多人也都忘本了,連自己姓什麼都不知道了,不斷的對於外國的東西全盤照搬。

6樓:wxj微笑天使

「工匠精神」是非常值得讚揚和傳播的,就是由於工匠們的辛苦付出才會讓世界變得這麼美好,工匠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並且也是非常慎密的工作,稍微有一點疏忽,就不能建大的作業。中國提倡這種精神,就是讓大家向工匠們學習他們的精神,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不畏辛苦,慎密的去做任何事情。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

7樓:老漢與藥膳

工匠精神我覺得是一種非常好的精神。也是傳了這麼多年傳下來的東西。我們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一雙手打下屬於自己的天下,這種人是值得我們尊敬的,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

8樓:遊戲小蝸

現在整個中國的社會給人的感覺就是急躁的,而且也有一種莫名的焦慮感,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工匠精神實在是太少了,因為工匠精神追求的是長時間的鋪墊之後才能得到好的成果,很多人已經等不及了。

9樓:零仙

我特別敬畏咱們中國人的「工匠精神」,這些工匠也許從事著各種各樣的職業,但是他們統一都有一個優良的品質,那就是面對自己的事業,他們會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和認真。哪怕是鐘錶裡面一個小小的零件,這些工匠都會一點一點的去琢磨,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工匠,中國自古以來的精神才能永遠流傳下去。

10樓:靈臺方寸齋

工匠精神是古老文化的傳承,也是道德昇華的體現。秉承工匠精神,可以讓我們把事情做的更加專一,無論是在民用領域還是科研領域,都可以實現技術的穩定突破,促進已有技術的轉化和應用。

11樓:世間旅人

中國人的工匠精神我是非常認可的,尤其是在這個大家都很浮躁的社會,工匠精神太難得了,肯吃苦,有耐心,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去感悟,讓我們變得不那麼浮躁,用心去生活。

12樓:美麗人生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你認為中國具有工匠精神的企業有哪些?

13樓:財經布穀

一、有這些企業:中國華為、海爾集團、格力電器、三一集團、完達山乳業、和藝軒、安徽中煙、拜博、青花瓷酒業、錘子科技。

二、具體而言:

1、所謂工匠精神,既是一種做事的態度,也是一種從業的追求;既是對自我的期許,也是對他人的承諾,既是一種職業的操守,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想要成為工匠品牌就要不斷的發展創新,並結合我國的傳統文化思想。而在我國2017中國十大工匠品牌排行榜中,最具工匠精神的品牌分別是華為、海爾集團、格力電器、三一集團、完達山乳業、和藝軒、安徽中煙、拜博、青花瓷酒業、上海妙宅。

2、海爾是全球大型的家電品牌之一,建立於2023年的海爾集團也是國內比較早期走出去的企業之一,而且海爾的家電質量也是相當的知名,曾經董事長為了達到海爾的質量標準,下令砸下了自家冰箱幾十臺!

3、三一集團是國內最大、全球前五的工程機械製造商,而且也是名副其實的跨國集團,三一一直致力於「品質改變世界」的使命感,重要的是三一在其機械、工程等專案中確實得到了質量保證,而且這個企業也十分的低調!

4、錘子科技是國內主打中高階的智慧手機製造商,而且也是羅永浩親手打造的,雖然錘子的手機在技術知名度方面不如國內一線和二線手機品牌,但是錘子手機的外形和質量有的一談,給使用者比較安心的體驗。繼承了「砸核桃」諾基亞的某些特點!

5、格力,質量說明一切!!沒有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生產不出經久耐用的產品。沒有好的工匠,再嚴格的管理,生產還是須要人,好工匠才能達到高的質量要求。

三、工匠精神:

國內在理論上還沒有形成完整的認知體系。經過初步歸納研究,「工匠精神」可以從六個維度加以界定,即:專注、標準、精準、創新、完美、人本。

其中,專注是工匠精神的關鍵,標準是工匠精神的基石,精準是工匠精神的宗旨,創新是工匠精神的靈魂,完美是工匠精神的境界,人本是工匠精神的核心。

14樓:簡單說金融

格力、美的、小米、華為都是比較有工匠精神的知名企業。

工匠精神應該具有如下特徵:

1)工匠精神的表現,對產品精益求精,精雕細作,對產品的質量、效能的追求永無止境。

2)工匠精神的內在要求:要求製造者不是」製造「某一件產品,而是一種追求卓越的心態。比如我製造一個汽車,不是符合了國家質量要求就可以,而是,這個汽車一定是世界上最省油、最耐用的企業的這種精神。

拓展資料:「工匠精神」的當代價值:

1、 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尺度。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物質財富要極大豐富,精神財富也要極大豐富,只有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都搞好,國家物質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強,全國各族人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才能順利向前推進。

也就是說,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是推動社會文明進步的「兩個輪子」,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一雙翅膀」,二者缺一而不可。

2、是中國製造前行的精神源泉。

經過改革開放近40年的發展,我國早已成為世界第一製造業大國。為實現中國從全球製造大國到製造強國的跨越,2023年5月8日***正式印發《中國製造2025》,提出了中國**實施製造強國戰略第一個十年的行動綱領。

中國要迎頭趕上世界製造強國,成功實現中國製造2025戰略目標,就必須在全社會大力弘揚以「工匠精神」為核心的職業精神。只有當敬業、精益、專注、創新的「工匠精神」融入生產、設計、經營的每一個環節,實現由「重量」到「重質」的突圍,中國製造才能贏得未來。

3、是企業競爭發展的品牌資本。

事實上,「工匠精神」在企業品牌形象塑造和品牌資本創造過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匠精神」也是企業品牌內涵的重要體現,也是企業品牌知名度、美譽度以及顧客忠誠度培育的有效途徑,更是企業品牌資本價值增殖的重要**。

15樓:事褔勝

華為是國內比較知名的技術企業之一,而且華為的產品在國際上都相當的知名,重要的是華為的手機最近幾年可謂頗有成就,除了技術和顏值外,華為把手機的質量和實用性發揮到了極致!可謂是手機行業擁有工匠精神之一的企業!

16樓:尼德霍格綾羅

海爾是全球大型的家電品牌之一,建立於2023年的海爾集團也是國內比較早期走出去的企業之一,而且海爾的家電質量也是相當的知名,曾經董事長為了達到海爾的質量標準,下令砸下了自家冰箱幾十臺!

17樓:編號

格力是樓主心中國民企業的「工匠精神」代名詞,多年來一直將「讓世界愛上中國造」的slogan貫徹到底,已經讓創新、精細的產品形象深深進入到了使用者的心智之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一個一直初心不改的企業,一直都在為老百姓的,追求便利。

19樓:小知92991猛用

「如果沒有工匠精神,馬桶蓋事件不可以杜絕。只有具有了工匠精神,馬桶蓋的事件才可能不會發生。」董明珠對中國製造業的體悟也正源於此,多年來,格力也一直在踐行,這是格力的耐心,專注,堅持。

20樓:ayran在路上

工匠精神,最直觀的機械行業吧,濰柴動力,三一重工,中聯重工,徐工,奇瑞,輕工業裡的海爾集團,在挑戰不可能中,海爾洗衣機正常運轉的同時單腳站立不倒,它的執行平穩性可見其機械精度是何等之高,足見其工匠精神!

21樓:容寒玉

萬科是國內領先的房地產公司,萬科的房地產覆蓋了國內66個城市,而且在國際上的新加坡、紐約、倫敦的大城市都有地產專案,除此之外,萬科在房地產質量上也頗有造化,也是國內質量比較得到認可的企業之一!

22樓:名

錘子科技是國內主打中高階的智慧手機製造商,而且也是羅永浩親手打造的,雖然錘子的手機在技術知名度方面不如國內一線和二線手機品牌,但是錘子手機的外形和質量有的一談,給使用者比較安心的體驗。繼承了「砸核桃」諾基亞的某些特點!

23樓:暗受

這不僅是炫耀格力手機2代為「匠心之作」,同時也是彰顯其品牌外延——「格力品牌骨子裡的藝術修養」。

24樓:鬱悶中

.今年1月4日,***總理在參加一個有關鋼鐵煤炭行業產能過剩的座談會時,舉例說中國至今不能生產模具鋼,比如圓珠筆的「圓珠」都需要進口。「鼓勵企業開展個性化定製、柔性化生產,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

2023年**工作報告著筆「工匠精神」,這也是總理報告首次出現「工匠精神」。

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的過年,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的過年

在中國的外國人對一年一度的中國年新春慶祝活動還是十分關注的。而且,各地的節日氣氛都很濃郁,煙花,燈會等等的,愛熱鬧的外國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今年春節,我倒是還邀請了2個在美和漢語結識的老外來我家吃了晚飯,他們對包餃子也很感興趣,也很愛吃呢 一外國朋友說 過年走親戚比上班還累。外國人怎麼過中國的春...

發達國家都注重的工匠精神,中國人為什麼說no

1.中國人認為體力勞動不如腦力勞動 現代中國人都普遍認識到,文憑是帶來財富的敲門磚,文憑時代和應試教育把中國人劃成了腦力勞動者和體力勞動者。於是,大家普遍認為,腦力勞動高於體力勞動,動腦子強於四肢發達,而且,腦力勞動收入遠高於體力勞動。由於這種誤區,中國人把 技術勞動 也劃到 體力勞動 裡去了,你在...

日本工匠精神中國真的需要嗎,日本的工匠精神,中國真的需要嗎

需要,這是必須的 日本的工匠精神實際上可分為以下幾個層面 1 敬業精神,追求精益求精,這是中國最缺的2 採用短流程,把工作切分為若干獨立部分,每個人只做一小塊,體現專業分工,有助提升質量,同時降低跳槽風險 舉個例子你清楚了,比如做菜,中國是一條龍,從洗菜 切菜到下鍋,一個廚師全乾了,這樣的話,流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