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骨氣?

2022-09-13 05:10:18 字數 4715 閱讀 1281

1樓:

骨氣是一種從骨子裡,也就是人的內在發出的一種剛強不屈的氣質。

中國人的骨氣,歷史悠久,是骨氣使得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得以發揚光大,至今依然存在。

古有屈原之骨氣。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至今每逢過端午節,我們就能想到屈原。

2023年,在屈原逝世2230週年之際,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確定屈原為當年紀念的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屈原(約公元前340—公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

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屈原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辭」的創立者和代表作家,開闢了「香草美人」的傳統,被譽為「楚辭之祖」。

中國人的骨氣之氣節,在現代人培養教育孩子中是最重要的。現代人不管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從小都要培養孩子堅強,自立,自力更生的生活態度。長大之後才能利用這種剛強的性格特質,在各行各業才能有所建樹和成績。

中國人的骨氣亦表現在,威武不能屈。堅持自己正確的認知和主張,不要隨波逐流。自己正確的主張在受到質疑和打擊之下,堅守自己的主張,堅信一切好的,有利於推動社會發展的主張和見解一定會得到公正的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一點,中國人是有骨氣的,什麼叫骨氣呢,傲骨之氣,中國人,一直以來,時刻堅持,我們,低檔,物博物產豐富,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這其實就是用,骨氣,可能有的人說,近代,我們遭受了這樣的,七點,但,我們,這一點要承認,因為這樣的,脊樑,使,我們的脊樑,支起來,使我們,骨氣,充滿了傲氣,所以說中國人的骨氣,根源是我們的,文化,根源是我們的,悠久的歷史,但同時我們也有資本,因為中國是一個大家庭,中國是一個,960萬平方公里,56個民族大家庭,我們可以依託我們的實力戰勝一切困難。

3樓:橘子

我們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五千年,靠的就是不被征服的骨氣。中國人是有骨氣的,不單單是文天祥,魯迅,更是我們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不畏犧牲,才讓一個積貧積弱,受外國欺凌百年的中國,重新富強起來。愛我中華,愛我中華兒女。

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為什麼中國人有骨氣?

4樓:year幕山

就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論點是:我們中國人是有骨氣的!

有骨氣的中國人有哪些?

6樓:可靠的

從古至今,有許多中國人很有骨氣,例如於宋代的岳飛文天祥都是恆古有骨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很多有骨氣的國人,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

8樓:習溫虢綢

《不受嗟來之食》有一個富人名叫黔傲,看著窮人一個個餓得東倒西歪,他反而幸災樂禍。有一個瘦骨嶙峋的饑民走過來,只見他滿頭亂蓬蓬的頭髮,衣衫襤褸,已經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走起路來有些東倒西歪了。黔傲看見這個饑民的模樣,便特意拿了兩個窩窩頭,還盛了一碗湯,對著這個饑民大聲吆喝著:

「喂,過來吃!」饑民像沒聽見似的,沒有理他。黔傲又叫道:

「嗟(jie),聽到沒有?給你吃的!」只見那饑民突然精神振作起來,瞪大雙眼看著黔傲說:

「收起你的東西吧,我寧願餓死也不願吃這樣的嗟來之食!」黔傲萬萬沒料到,餓得這樣搖搖晃晃的饑民竟還保持著自己的人格尊嚴,黔傲滿面羞慚,一時說不出話來。《文天祥誓死不寫勸降書》:

祥興元年(1278)夏,文天祥得知南宋行朝移駐厓山,為擺脫艱難處境,便要求率軍前往,與南宋行朝會合。由於張世傑堅決反對,文天祥只好作罷,率軍退往潮陽縣。同年冬,元軍大舉來攻,文天祥在率部向海豐撤退的途中遭到元將張弘範的攻擊,兵敗被俘。

文天祥服毒自殺未遂,被張弘範押往厓山,讓他寫信招降張世傑。文天祥說:「我不能保護父母,難道還能教別人背叛父母嗎?

」張弘範不聽,一再強迫文天祥寫信。文天祥於是將自己前些日子所寫的《過零丁洋》一詩抄錄給張弘範。張弘範讀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兩句時,不禁也受到感動,不再強逼文天祥了。《姚明好樣的》:日本豐田公司幾次三番找到火箭隊的老闆亞歷山大,目的只有一個,希望他幫忙跟姚明牽上線,讓姚明出任豐田的形象代言人。

豐田公司一直是火箭隊的球場贊助商,火箭隊的主場球館就叫「豐田中心」,所以,老闆自然也願意成全這樁美事,更何況,誰都可以想象,豐田公司在開始行動之前,已經為姚明準備了一份多麼豐厚的廣告合同。但是,結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姚明幾乎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就是兩個字:不行。

而且,不負責提供任何解釋。這事兒,姚明沒跟人說起過,有些決定,往往不需要理由,甚至,沒有必要去衡量利弊得失。他不想向別人證明什麼,雖然,這並不像考慮是否買一臺日產電視那麼簡單。

姚明是屬於世界的,但姚明首先是屬於中國的。就像一些真正瞭解姚明的朋友所說的那樣,比起許多擁有同樣優越的生活方式的人,姚明更清楚自己首先是中國人。

9樓:遲德閔巳

廣州的一些進步青年創辦的「南中國」文學社,希望魯迅(1881—2023年)給他們的創刊號撰稿。魯迅說:「文章還是你們自己先寫好,我以後再寫,免得人說魯迅來到文州就找青年來為自己捧場了。

」青年們說:「我們都是窮學生,如果刊物第一期銷路不好,就不一定有力量出第二期了。」

魯迅風趣而又嚴肅地說:「要刊物銷路好也很容易,你們可以寫文章罵我,罵我的刊物也是銷路好的。」

30年代,某些作家的主觀主義毛病很厲害。一次,有人請魯迅談談這一問題,魯迅一開始笑而不答,過了一會兒,講了兩個故事:

金扁擔有個農民,每天都得挑水。一天,他忽然想起,平皇帝用什麼挑水吃的呢?自己又接著回答:一定用金扁擔。吃柿餅

有個農婦,,天清晨醒來,覺得餓,她想,皇后娘娘是怎麼享福的呢?一定是一覺醒來就叫:「大姐,拿一個柿餅來吃吃。」

2023年,國民黨北平市長衰良下令禁止男女同學,男女同泳。

魯迅先生聽到這件事,對幾個青年朋友說:「男女不準同學、同泳,那男女一同呼吸空氣,淆亂乾坤,豈非比同學同泳更嚴重!

袁良市長不如索性再下一道命令,今後男女出門,各戴一個防毒面具。既免空氣流通,又不拋頭露面。這樣;每個都是,喏!喏!

……」說著,魯迅先生把頭微微後仰,用手模擬著防毒面具的管子……大家被魯迅先生的言談動作逗得哈哈大笑。

2023年,《人世間》雜誌開闢了「作家訪問記」的專欄,並配合刊出接受採訪的作家的肖像。該雜誌的編輯寫信給魯迅,要求應允前去採訪,並以書房為背景拍一張**,再拍一張魯迅與許廣平、周海嬰的合照。魯迅寫了一封十分幽默的信予以拒絕:

「作家之名頗美,昔不自重,曾以為不妨濫芋其例。近來悄悄醒悟,已羞言之。頭腦裡並無思想,寓中亦無書齋,『夫人及公子』更與文壇無涉,雅命三種,皆不敢承。

倘先生他日另作「偽作家小傳」時,當羅列圖書,擺起架子,掃地歡迎也。」

有骨氣的中國人的事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志高,12歲就發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

提起***這個光輝的名字,億萬人民都會從心底油然而生敬意。他的歷史功績豐碑永樹,人格風範更是中外稱頌。***是徹底的「無產者」,沒有留下兒女,也沒有留下遺骨,卻在無數後人心中留下了應永遠效法的崇高榜樣。

11樓:

2023年3月,孫天帥打工所在公司———珠海瑞進電子****,一位中國女員工因過度疲勞在工作臺上打盹,為懲罰這名「違規」女工的行為,外商女老闆金珍仙突然讓正在生產線上拼命幹活的全體中國員工站隊集合,大發雷霆地要求每個中國勞工雙手舉起做投降狀,然後就地跪下,並聲稱若有一人不從就罰其餘人「永遠跪著上班」。

許多工人迫於無奈,猶豫中淌著淚水跪下了……但來自河南南陽的打工仔孫天帥就在工友們一個接一個跪下時,卻像青松般一動不動地挺立在原地。「跪下!」女老闆向他**地咆哮。

「請問,我為什麼要跪下?」孫天帥強壓住心頭的憤怒。「不跪你就滾蛋!

」「我是中國人,死也不在洋老闆面前跪下!」孫天帥昂首挺胸,甩下每月1300元的飯碗,大步從韓國女老闆身邊走過,並且永遠離開了那塊恥辱的地方。孫天帥,這位「不跪的中國人」,從此成了千千萬萬打工族傳頌的英雄,被億萬同胞所稱道。

12樓:宋濂

張騫出使西域,抗美援朝,成吉思汗。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末年,首都臨安被元軍攻入。丞相文天祥組織武裝力量堅決反抗,失敗被俘後,元朝勸他投降,他寫了一首詩,其中兩句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歷史上中國人有骨氣的例子

14樓:鬼谷流觴

最有骨氣和名氣的應該是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還有蘇武,歷經匈奴19年,終於回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丁汝昌bai(1836-1895)字先達,號禹廷,安du徽省廬江縣北鄉zhi

丁家坎村人。他dao自幼內飽受貧困的煎熬,18歲參

容加太平軍程學啟部,後隨程學啟投到湘軍曾國荃部下,官拜千總。2023年受李鴻章賞識,被編入淮軍「銘」字營,授參將之職,指揮馬隊。2023年因他的三營馬隊被裁撤,遂解甲歸田。

2023年被重新起用。2023年被正式任命為北洋水師提督。丁汝昌雖是陸軍出身,對近代海軍一無所知,但他好學嗜讀,虛心求教,克盡職守,任勞任怨,北洋水師在他的統帶之下,面貌煥然一新。

黃海海戰時,他身先士卒,雖身負重傷,仍不肯下艙裹傷,始終坐在甲板上督戰。威海衛之戰時,他面對敵人的誘降和部分反動**的脅迫,堅貞不屈,誓死抗敵,最終服鴉片殉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王玄策,名氣不大但很彪悍

17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國 冉閔

明末 史可法

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有哪些,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南宋文天祥抗元失敗,拒絕 厚祿,受盡折磨,慷慨犧牲。古代窮人,寧可餓死,也不吃嗟來之食。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努對敵人的手槍,寧可倒下也不屈服。屈原為報國愛民,即使沉江自溺也在所不辭。陶淵明清貧如洗,卻不願為五斗米折腰。顧炎武飽經憂慮,堅持抗清。文天祥 林則徐 項羽 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歷史上中國人有...

有骨氣的中國人有哪些,有骨氣的中國人故事有哪些?

從古至今,有許多中國人很有骨氣,例如於宋代的岳飛文天祥都是恆古有骨氣的 中國有很多有骨氣的國人,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不受嗟來之食 有一個富人名叫黔傲,看著窮人一個個餓得東倒西歪,他反而幸災樂禍。有一個瘦骨嶙峋的饑民走過來,只見他滿頭亂蓬蓬的頭髮,衣衫襤褸,已經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

中國人是有骨氣的

1995年3月,孫天帥打工所在公司 珠海瑞進電子 一位中國女員工因過度疲勞在工作臺上打盹,為懲罰這名 違規 女工的行為,外商女老闆金珍仙突然讓正在生產線上拼命幹活的全體中國員工站隊集合,大發雷霆地要求每個中國勞工雙手舉起做投降狀,然後就地跪下,並聲稱若有一人不從就罰其餘人 永遠跪著上班 許多工人迫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