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是有骨氣的

2021-09-12 07:16:29 字數 496 閱讀 7522

1樓:

2023年3月,孫天帥打工所在公司———珠海瑞進電子****,一位中國女員工因過度疲勞在工作臺上打盹,為懲罰這名「違規」女工的行為,外商女老闆金珍仙突然讓正在生產線上拼命幹活的全體中國員工站隊集合,大發雷霆地要求每個中國勞工雙手舉起做投降狀,然後就地跪下,並聲稱若有一人不從就罰其餘人「永遠跪著上班」。

許多工人迫於無奈,猶豫中淌著淚水跪下了……但來自河南南陽的打工仔孫天帥就在工友們一個接一個跪下時,卻像青松般一動不動地挺立在原地。「跪下!」女老闆向他**地咆哮。

「請問,我為什麼要跪下?」孫天帥強壓住心頭的憤怒。「不跪你就滾蛋!

」「我是中國人,死也不在洋老闆面前跪下!」孫天帥昂首挺胸,甩下每月1300元的飯碗,大步從韓國女老闆身邊走過,並且永遠離開了那塊恥辱的地方。孫天帥,這位「不跪的中國人」,從此成了千千萬萬打工族傳頌的英雄,被億萬同胞所稱道。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 誰還有骨氣 現在社會是誰有錢誰就有骨氣

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骨氣?

骨氣是一種從骨子裡,也就是人的內在發出的一種剛強不屈的氣質。中國人的骨氣,歷史悠久,是骨氣使得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得以發揚光大,至今依然存在。古有屈原之骨氣。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至今每逢過端午節,我們就能想到屈原。1953年,在屈原逝世2230週年之際,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

有骨氣的中國人有哪些,有骨氣的中國人故事有哪些?

從古至今,有許多中國人很有骨氣,例如於宋代的岳飛文天祥都是恆古有骨氣的 中國有很多有骨氣的國人,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不受嗟來之食 有一個富人名叫黔傲,看著窮人一個個餓得東倒西歪,他反而幸災樂禍。有一個瘦骨嶙峋的饑民走過來,只見他滿頭亂蓬蓬的頭髮,衣衫襤褸,已經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

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有哪些,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南宋文天祥抗元失敗,拒絕 厚祿,受盡折磨,慷慨犧牲。古代窮人,寧可餓死,也不吃嗟來之食。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努對敵人的手槍,寧可倒下也不屈服。屈原為報國愛民,即使沉江自溺也在所不辭。陶淵明清貧如洗,卻不願為五斗米折腰。顧炎武飽經憂慮,堅持抗清。文天祥 林則徐 項羽 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歷史上中國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