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道高一化學題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看不懂題目意思,什麼混合物什麼意思啊

2021-04-26 12:45:09 字數 2919 閱讀 9827

1樓:

1 應該是bai

它們之間的化學鍵導致的 汽化du只是zhi改變分子間距離 而要dao使水分解 則要破回壞它們之間的化學鍵 形成 原子答 原子再組合成h2 o2 破壞化學鍵要吸收能量2 nacl是離子化合物 熔化後產生遊離的na+和cl-,可以導電。hcl是共價鍵,不能產生導電的離子。但hcl的水溶液產生遊離的離子就可以導電。

2樓:ddd生而高貴

因為碳酸鈉不分解,碳酸氫鈉分解,最後只剩下碳酸鈉了,也就是說只有碳酸氫鈉分解,你把化學方程式寫出來,利用質量差就可以求出答案了

分析一下這道高一化學題,我也看過答案,但是看不懂,其實題目我也看不太懂,所以請不厭其煩的詳細解答!

3樓:snow小宇

哪一問不明白?

首先給你解釋你說的問題,氧化還原同時進行,題目裡只是列了還原反應的一半,氧化反應的沒寫,綜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方程式了,所以沒毛病。

另外3e表示1mol的硝酸根需要3mol的電子生成1mol的no,答案裡寫2no是2mol,自然就是6e,就是6mol的電子了

4樓:暗香純羽

解:由題意得,因為發生的是氧化還原反應,還原部分化合

價降低(氮元素從正五價降到了正二價),氧化部分化合價升高。

觀察給出的四個物質,高錳酸鉀(kmno4)中錳已經是最**,不可能在升高;碳酸鈉(na2co3)中的碳,硫酸鐵(fe2(so4)3)中的硫跟鐵道理一樣,所以真正能夠升高化合價的只有氧化亞銅(cu2o)。

所以這個物質就是氧化亞銅,這個反應就是氧化亞銅跟稀硝酸之間的氧化還原。

【注:如果跟濃硝酸發生氧化還原的話生成的氣體是二氧化氮(no2)】

則:(1)3cu2o + 14hno3 == 6cu(no3)2 + 2no↑ + 7h2o

氧化還原反應配平的過程我記得課本里是有的,過程大致上講應該是寫出反應物與生成物→找出化合價變化的元素→標出化合價的變化→求出得電子跟失電子的最小公倍數→然後進行配平。

如此題,就先寫出反應物與生成物,反應物為氧化亞銅,稀硝酸;生成物為硝酸銅,一氧化氮,水。

有化合價變化的元素為銅,氮。其中銅從正一價的亞銅升至正二價的銅,一個銅原子升高一價,一個氧化亞銅分子升高兩價;氮元素從正五價的硝酸根變為正二價的一氧化氮,降了三價。

二與三的最小公倍數是六,所以氧化亞銅前面就配三,一氧化氮面前就配二。

根據原子守恆,硝酸銅前面就配六,稀硝酸面前就配十四(稀硝酸中的氮有一部分化合價變化成了一氧化氮,還有一部分不變,依舊為硝酸根。所以要兩部分加起來),最後在配水,根據稀硝酸中的氫原子數目可以得出是七。

(2)0.6mol

這一題如果第一題對了就十分的簡單了。

首先根據化學方程式可以得知3cu2o + 14hno3 == 6cu(no3)2 + 2no↑ + 7h2o,生成的氣體只有一氧化氮,而且每生成一摩爾的一氧化氮,氮元素的化合價變化為三價,也就是三摩爾的電子。(化合價升價的變化實質上就是得失電子的變化,得電子化合價降低,失電子化合價升高)

從而可以列出等式:1mol/0.2mol=3mol/n mol 解得n=0.6mol

(3)原因是因為濃硝酸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之後是變成了二氧化氮,化合價只降一價,為了讓得失電子守恆,所以被氧化的量就會增加。

氮的化合價常見的有負三價(nh3)、零價(n2)、正二價(no)、正四價(no2)、正五價(no3-)

當發生氧化還原反應時,如果參與反應的是稀硝酸那麼最終產物便是一氧化氮;如果是濃硝酸的話則會生成二氧化氮,兩個的化合價變化是不同的,稀硝酸中氮元素的化合價變化要更大一些,換句話說,如果與同樣物質的量的氧化亞銅反應,濃硝酸消耗的量絕對比稀硝酸要多。

以上是題目的解析,下面開始回答你的問題。

[不是說氧化反應跟還原反應是同時發生的嗎?但是題目中為什麼只是說這是一個還原過程的反應式。]

解:確實是同時發生的,但是題目中只給出了一部分而已。

任何一個氧化還原反應都可以分為氧化部分跟還原部分,即氧化的過程跟還原的過程。

[還有題目中的3e是什麼意思?]

解:這個應該是你沒有打清楚,應該是3e-才對。

e-代表的是電子。3e-代表的就是3mol的電子。

[我也看過答案又是什麼轉移的電子數是多少,2no~6e-,怎麼知道轉移的電子數是多少]

解:通過化合價的升降變化,氧化還原反應的實質就是電子的得失,而電子的得失可以通過化合價升降的變化反映出來。

得電子化合價降低,失電子化合價升高。

一摩爾的原子升高一個化合價就失去一摩爾的電子,反之亦然。

[還有就是2no~6e-中的~是什麼意思?]

解:~這個符號在化學的計算題裡還是挺常見的,它等價於等號。

一般來說,化學計算題中要用到化學方程式來得出等式的題目是挺多的。

這個時候,因為寫方程式比較耗時,配平比較麻煩等原因,就會用~代替。

作用就差不多是個等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時發生 但這只是還原過程的反應式 題目中3e-代表的是3個電子

6樓:手機使用者

我高2你發答案給我我給你分析

高中化學,這個題怎麼算?看不懂題目意思,能詳細的講解一下嗎?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質量cl2(1g)的氧化能力為:

2/73 mol電子轉移

問某種含氯消毒劑的有效氯含量,等價於問:

1g該消毒劑,完全被還原後,帶來的電子轉移的物質的量,和2/73 mol的比值。

高一化學:這道題就怎麼看也看不懂,求大神給我具體講解一下

8樓:love煙消雲未散

可以這樣想0.1mol該物質可以結合0.05mols a可以生成ag2s c可以生成cu2s d項則是k2s

唯獨b項的鐵只有正二價和正三價不能與s形成2:1結合望採納

高一歷史 這道題為什麼不能選c,高一歷史 這道題為什麼不能選C

1,人民民主是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專業詞彙 2 講的是城邦自由,是對外,不是對內講城邦內部管理 3 希臘是奴隸制城邦,何來人民。材料沒有體現民主,只體現長期自制 這道高一政治題為什麼不選c 10 注意題幹 題目問的是養老金逐年上調說明的問題,直接答案就是中國經濟的發展這個根本原因。並沒有問收入分配的或...

這是高一化學題目,答案為B,請問是怎麼來的?能不能告訴我詳細的解析,謝謝

選b根據溶液中正負電荷量守恆。設al3 物質的量為x,則0.2 0.1 3x 2 0.15 0.6 求解x 0.2mol 溶液中al3 的濃度為0.2mol 0.1l 2mol l望採納 原理 溶液的陰陽離子數目相等。代數和為零,顯電中性。陰離子數目 2 0.15 1 0.6 0.9mol陽離子數目...

這道高一政治題為什麼不選c,這道高一政治題為什麼不選c

注意題幹 題目問的是養老金逐年上調說明的問題,直接答案就是中國經濟的發展這個根本原因。並沒有問收入分配的或者債務的問題。這道題為什麼選c,能詳細點解析麼 1 首先這段話主要講城鎮化發展,那麼ac可以排除。2 然後,這段話並沒有說生態文明的發展規律,而是一直在講城鎮化建設需要體現,傳承,弘揚這種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