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 一道生物營養結構的選擇題》

2022-10-05 00:30:31 字數 2974 閱讀 2375

1樓:曉熊

a、正確。小魚是第三營養級,數量最少。由於能量在傳遞中損耗,所以能量也最少

b、錯誤。物種甲是植物(矽藻),應該是受光照影響。植物需要光合作用。

c、正確。物種乙增多,小魚食物增多,短時間內,小魚會增多。

d、正確。不同物種之間一定有生殖隔離。選b

2樓:匿名使用者

選b 甲乙丙分別是矽藻 蝦 小魚 從數量判斷

a:種群能量成倒三角形 從低階到高階生物能量逐漸減少

c d不用解釋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個體的能量來說,矽藻《蝦《小魚,所以可以推測出個體數量矽藻》蝦》小魚.所以甲是矽藻,乙是蝦,丙是小魚.

所以ad顯然正確.

b選項錯誤,矽藻沒有食物,其數量與水深有關是因為陽光到水深處變少.

c正確.魚吃蝦.

本人高考生物滿分,今年牛x大學生物系畢業.

4樓:

根據食物鏈:矽藻》蝦》小魚,及三者在水中不同深度的分佈數量特點:甲主要在水錶層分佈,乙在水的中層分佈,丙在最底層分佈。營養關係結合分佈推出:甲矽藻 乙蝦 丙小魚

a小魚的營養級最高,所以含有的能量最少

b甲(矽藻)在不同水深處,個體數量不同,主要受光照影響c乙(蝦)數量增加,它的捕食者由於食物充足,短期內會增加d甲,乙,丙是三個不同的物種,不同的物種間就一定會存在生殖隔離綜上所述,選b

一道生物選擇題!!!!!!!!!!!!

5樓:學無止境

選 da,油炸食物,含有較多的致癌物質(苯並芘類),不利於機體健康。

b,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以補充機體蛋白質的需要。

c,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和輔助消化。

d,精緻米麵,加工過程中丟失了很多維生素類物質(特別是維生素b1),含有的營養物質較單一,不利於保持機體健康。

一般,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粗糧,食物多樣化,最有利於保持機體的健康。

6樓:

d不能只吃細糧。因為粗糧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適當的攝入粗糧可以有益人體健康。

7樓:__白菜幫子

d所謂的精緻,實質是將適合人體所需的許多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去除了,是不科學的選擇。

一道關於生物學的選擇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系統的成分越單純,營養結構越簡單,自動調節能力就越小,抵抗力穩定性就越低

生態系統中各個營養級的生物種類越多,營養結構越複雜,自動調節能力就越大,抵抗力穩定性就越高

對一個生態系統來說,抵抗力穩定性與恢復力穩定性之間往往存在著相反的關係。抵抗力穩定性較高的生態系統,恢復力穩定性就較低,反之亦然選d了

9樓:匿名使用者

d以前做過,答案就是d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d抵抗力穩定性與恢復力穩定性成反相關

環境的自動調節能力與環境的複雜程度成正相關

抵抗力穩定性可以說就是自動調節能力

高中生物選擇題一道,答案選d,求解釋。

11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d項是錯的,種子的千粒重上升了,但含氮物質的含量一直是一條直線,說明相對於種子重量來說,含氮量是上升了,而不是含氮量不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a、油菜種子儲存了大量的營養物質,光合作用的產物是糖類,源源不斷運輸到油菜種子種,所以導致種子的質量不斷增加,a正確;

b、澱粉屬於糖類物質,細胞代謝需要糖類物質,所以細胞代謝利用大量糖類,導致澱粉含量降低,b正確;

c、根據圖形的曲線分析可知,糖類物質不斷的下降,而脂肪的含量卻不斷的上升,說明糖類不斷轉化為脂質,導致脂質含量持續增加,c正確;

d、蛋白質是細胞結構成分,糖類可以轉化為蛋白質,含氮物質含量不變,但由於種子乾重增加,因此蛋白質總量實際在增加,因此糖類能轉化為蛋白質,d錯誤.

故選:d.

如果滿意請點選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答題不易..祝你開心~(*^__^*) 嘻嘻……

13樓:天狗降人

種子成熟時物質會變化,變化或多或少,而不是一成不變。

一道高中生物選擇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①錯。二氧化矽塵(矽塵)吸入肺泡後被肺巨噬(塵細胞),含有矽塵的吞噬小體與溶酶體合併成次級溶酶體。石英錶面的羥基與酶體膜的磷脂或蛋白質形成氫鍵,導致膜通透性的改變從而引起吞噬細胞溶酶崩解,水解酶釋放,細胞溶解、死亡、矽塵釋放,又可被其他巨噬細胞吞噬,如此反覆進行。

②錯。其中真核細胞的動物細胞無纖維結構。

④錯,臺盼藍能把死細胞染成藍色,活細胞不染色。活細胞的細胞膜具有選擇透過性,臺盼藍不能進入活細胞。

⑥錯,凋亡是細胞程式性死亡,由基因控制,外界環境改變引起的死亡不是凋亡。

所以選a。

15樓:小怪獸

4錯,臺盼藍能把死細胞染成藍色,活細胞不染色

6錯,凋亡是細胞程式性死亡,由基因控制,外界環境改變引起的死亡不是凋亡選c

16樓:匿名使用者

①錯 在課本46頁課外材料中,「矽肺」是由於吞噬細胞的溶酶體缺乏分解矽塵的酶引起的;

③錯,課本細胞膜一節41頁,癌變的細胞細胞組成成分改變,afp蛋白增多,表面的糖蛋白減少,在細胞癌變一節126頁。

④錯內容在課本43頁課後拓展題二題。應該凡是死亡細胞才會被染成藍色。

所以選b

17樓:廖康帥

②中真核細胞的動物細胞無纖維結構⑥由於外界不利條件引起的細胞死亡不是正常凋亡。選d

18樓:少靈

12345對。6錯,6屬於細胞壞死

求一道高中生物選擇填空題,問一道高中生物選擇題,求解

lz可以去找一下近年來高中生物奧賽的試題,奧賽的選擇題還是很殺腦細胞的。給個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23d1952258fb770bf78a55a0.html這就是一套奧賽題,算是比較難的。 澱粉同纖維素的差別 a 澱粉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纖維素僅含葡萄糖b 澱粉可能分...

一道高中生物遺傳題,高中生物遺傳題一道

1 上圖為兩種遺傳病系譜圖,甲病基因用a a表示,乙病基因用b b表示,4無致病基因。甲病的遺傳方式為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乙病的遺傳方式為 伴x染色體隱性遺傳 2的基因型為 aaxby 1的基因型為 aaxbxb 如果 2與 3婚配,生出正常孩子的概率為 29 32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伴x染色體隱性...

一道高中生物題,拜託了,高中生物搞不懂的一道題

1 生產者。有機物。2 五碳化合物。三碳化合物。三碳化合物的還原。atp與還原氫。3 澱粉酶。安迴圈定律行程書寫,這還搞不懂?乖乖隆滴咚,你們是在讀書嗎?我看是讀書都用在談戀愛吧?是有些讓人捉摸 bai不du定.記得那天早晨zhi,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dao,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 回媽媽,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