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只有對別人外人有博愛憐憫之心,而對家人和愛我的人身邊的人沒有上心和關心?希望能多聽聽看法

2022-09-27 10:25:17 字數 856 閱讀 5181

1樓:

你內心深處無意識的覺得身邊的人關心與否,都沒什麼,都不會離開你的,別人可不一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觀察到一個現象,相愛的人,家人熟人,朋友往往相互傷害多。反而是陌生人客客氣氣。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熟人想出時間多,能夠侵犯你的安全距離,所以矛盾多。然而,熟人,包括家人,愛人,朋友。卻往往是最愛你的。

還有人真正需要的和親人想和能給你的有差別。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就是要對親近的人多點理解。關鍵的核心就是要理解對方的想法和思維,順應他們。

還要看到,比如父母,夫妻,子女的難處和困難之處。這樣,就會對那些無條件對你好的人,多一些理解。

3樓:黑洞

因為外人不瞭解你,你又是個愛面子的人,愛裝樣子,想給外人一個很好的印象。你身邊人都知道你什麼樣,所以你對他們不需要裝。人都是這樣的,開始相敬如賓,熟了全暴露了。

4樓:子一無名

你試試先問自己「什麼是你認為的博愛憐憫之心」

5樓:盛世長安

對外人瞭解不全面,看見弱者想給於幫助,對家人和熟悉的人因為太瞭解了並且知道他們的缺點和不足之處,反而沒有了想幫助他們的熱情。

6樓:勵從壘

山藥豆芽菜的愛幾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熟悉,有些事就變的自認為理所應當了!

如果你耐心聽完家人和愛你的人說的話,也許會有所感觸,對待家人耐心一點其實就是一定程度上的尊重和關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習慣理所當然了,,,,,,,,,,,,,,,,

有女孩對別人很凶,對我卻很好為什麼呢

你就像聽到別人說她對你有意思是吧?傻冒。也許她只是覺得你長得像她養的貓咪。他對你有意思,不過你要小心了,千萬別泡妞了。不然你看就完了 也許你就是她想要的人。她喜歡你,或者你喜歡她 為什麼有些女生有時候對別人態度很好,對我卻很凶?你又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喜歡你,而且女孩不喜歡廢話很多,喜歡嘚瑟的男生 同感...

為什麼我對人就能慷慨為什麼別人對我就那麼苛刻,憑什麼要這樣,我內心特別不平衡,我要怎麼才能出這口氣

為什麼我對人就能慷慨?答 因為你是你。為什麼別人對你就那麼苛刻?答 因為他是他,他是別人不是你。百人百性,你不能要求別人和你一樣的!問自己我為要什麼慷慨?我快樂嗎?給自己個理由,快樂就堅持!無所謂平衡不平衡,更淡不上怎樣出氣!做人要大氣!傻人有傻福!對就堅持 我相信你,就像你相信自己一樣。你是一個慷...

別人越對我好我越牴觸,為什麼有時候別人對我好我反而會產生牴觸情緒

是你不習慣別人對你好,或許是因為你從小缺少關愛,已經習慣了別人對你冷漠吧!忽然有人對你好,肯定會有牴觸的 為什麼有時候別人對我好我反而會產生牴觸情緒 那樣的人只是想保護自己,遇到某些人,就會有牴觸情緒,害怕受到傷害。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朋友會很開朗,活潑,這樣的人挺好的,加油 如果男生對我越好 我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