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和國家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1-03-05 09:13:44 字數 2923 閱讀 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從國家性質角度看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當家作主。打好扶貧攻堅戰,有利於體現人民民主的真實性,人民的合法權益日益得到保障,發揮人民民主**的優越性。

從**的角度,這是**作為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的職責,是**工作原則的要求,對人民負責,宗旨的體現,為人民服務。可以提升**威信和權威。

從執政黨角度,體現中共的初心與使命,是中共的黨性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思想,體現執政為民,立黨為公的理念。有利於國家長治久安,社會和諧,有利於國家統一,民族團結。

2樓:熱心網友

打贏脫貧攻堅戰事關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我們黨只有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為人民造福,執政基礎才能堅不可摧。只有全體人民過上了好日子,才能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3樓:子曰

1、有利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有利於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3、有利於進一步縮小貧富差距;4、有利於實現共同富裕;5、有利於維護社會公平。

4樓:

持續打好扶貧攻堅戰,體現了我國堅持【共同富裕】的根本原則。 共同富裕是全體人民通過辛勤勞動和相互幫助最終達到豐衣足食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消除兩極分化和貧窮基礎上的普遍富裕。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指出:

「必須堅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共同富裕...9799

5樓:小灰灰

一分鐘看兩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運用《政治生活》的知識回答,黨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家性質角度看,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當家作主。打好扶貧攻堅戰,有利於體現人民民主的真實性,人民的合法權益日益得到保障,發揮人民民主**的優越性。

從**的角度,這是**作為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的職責,是**工作原則的要求,對人民負責,宗旨的體現,為人民服務。可以提升**威信和權威。

從執政黨角度,體現中共的初心與使命,是中共的黨性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思想,體現執政為民,立黨為公的理念。有利於國家長治久安,社會和諧,有利於國家統一,民族團結。

7樓:影視片加段

黨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的原因就是貧困是我們大家共同面臨的一個難題大家必須團結一致才能富起來

8樓:沒豆腐飯和

黨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原因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和國家要為人民服務,做到執法為民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我們黨的

9樓:**文人的段子

是我們黨作出的莊嚴承諾

10樓:三秦融媒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保障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實現共同富裕的重大舉措。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穩定實現農村貧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安全有

回保障。答實現貧困地區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幅度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務主要領域指標接近全國平均水平。確保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幹啥幹啥去,這不是我們該操心的。脫貧攻堅戰?大領導的意思是好的,然而底下那些執行的人,未必個個都是好鳥。你當笑話看得了

運用《政治生活》的知識,結合材料,說明黨和**高度重視扶貧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理論依據?我要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角度,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

**角度,我國是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高度重視扶貧問題體現了人民當家做主。**是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必須要履行保衛人民民主,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組織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職能,必須要堅持對人民負責原則,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為了打贏脫貧攻堅戰黨和**採取了哪些重大措施

14樓:羅莉泡泡

1、認真貫徹落實精準扶貧和精準脫貧要求,以嚴的要求、實的作風,著力做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工作,把精準扶貧工作與具體工作結合起來,促進增收致富。

2、要精準「識貧」,著力把貧困的「病號」找準,確保應該扶貧的一個不落下、不該扶貧的一個不混入。要精準「除貧」,著力把貧困的「病灶」消除,確保真正幫到點子上、扶到關鍵處。要精準「治貧」,著力把貧困的「病根」挖掉,推動扶貧開發工作轉入可持續軌道。

15樓:釘子兔

***扶貧辦六大舉措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黨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體現了初三教材中的哪些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現了黨和**對貧困地區的高度重視,彰顯了對人民群眾的關愛,表明了對扶貧開發的堅強決心;

二、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本質的要求;

三、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體現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以人為本的理念;

四、貫徹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用政治知識,分析黨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生活中,體現了黨的性質、宗旨、領導地位與執政方式中國共產黨是如何發揮扶貧攻堅作用

(1)通過會議、發揮領導核心作用,確立奮鬥目標。

(2)指導思想、制定科學的發展理念,作出全面安排。

(3)把握規律,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增強扶貧攻堅效果。

(4)順應人民願望,堅持立黨為公,發揮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

黨和國家為什麼如此重視教育的改革和發展

中國內地是1個龐大的發 展中政治實體,共產黨及其 希望在多極化世界中推動民族復興,大量人才是必不可少的。當前中國內地嚴重缺乏高素質人才,教育體制僵化落後,共產黨及其 自然要改革現行教育體制,加大人才的培育力度,推動國家的發展。教育的改革和發展關係到國家未來的發展 我們國家教育一直存在一定分歧和處於一...

我們黨和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扶貧問題

因為貧窮的人佔據大多數,為了維護社會穩定就得讓貧窮的人能活的下去。另外就是我們黨和國家的性質導致我們必須保護好生活在底層的人,因為他們是黨和國家的根基 你錯了,黨和國家壓根就沒有重視過扶貧問題,除了在攝像頭面前 黨和國家為什麼要高度重視扶貧工作?1 跑步脫貧 的現實要求 在相當一些地區,貧困人口底數...

運用求索真理的歷程的有關知識,分析黨和國家為什麼歷來要重視對新疆工作的調查研究?急

要堅持用聯絡的觀點看問題,從維護國家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角度,高度重視和維護新疆的社會穩定,從維護 的角度重視和解決新疆的暴力恐怖問題。2分 要集中力量解決主要矛盾,將當前新疆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在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通過加快發展來解決新疆的社會穩定問題。2分 要堅信前途是光明的,準備走曲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