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吃中藥好還是西藥好,頸椎病吃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2022-09-24 20:55:14 字數 3842 閱讀 2862

1樓:純手法整骨復位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與工作環境的單一,頸椎病成為一種越來越多的疾病。其實頸椎病大部分與工作、生活的姿勢不良有關。頸椎病是個統稱,包括:

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突出,頸椎小關節功能紊亂,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等等。頸椎病的**是以**和保養兩部分構成。**是以祛除**恢復自然狀態為主,是以各種不同的頸椎病而採取適當的**措施。

現在談頸椎的保健。睡眠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所以睡覺本身的姿勢對頸椎起很大作用。睡覺姿勢以平躺仰面向上為好,枕頭的高度比床高5cm以內為好。

甚至於,有的頸椎病人,我讓他不枕枕頭,頸椎病也自愈了,平時應注意糾正。若症狀輕,教你一套運動操:你可以在在工作一會兒後,第一步,抬起頭向後仰;第二步,然後頭再向下低;第三步,然後再向左偏頭;第四步,再向右偏頭;第五步,沿順時針左晃頭動作;第六步,沿逆時針做晃頭動作。

動作要領:做每個動作時都把頭儘量做到底,比如:向後仰頭時,仰頭仰到底,頭向下低,低到底。

每天做幾次,輕度頸椎病可自愈。

2樓:潮辰官承悅

繼能緩解頸椎的供血不足,也可以軟化雞肉和韌帶,而且還可以對頸椎錯位整幅,例如米字操等,現在還是去做按摩吧,不要過度旋轉頸椎.不要去不正規的地方,就是這樣**好的.我頸椎不好.

平時可以做些頸部鍛鍊.當然這是**好以後的鍛鍊頸椎病做按摩就不錯啊.一定要去正當的醫療機構去做就可以了

3樓:實亙費爾容

頸椎病吃藥都沒有多大的效果的。最好是從外部調節**。你可以用頸椎康套裝來進行鍛鍊調節,套裝裡面有對頸椎進行牽引調節的,讓頸椎充分得到放鬆,經過長時間的堅持鍛鍊,頸椎就會逐漸的得到復原。

套裝中還有聚能例子筋骨痛消貼和頸椎自發熱護頸等,對頸椎痠痛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4樓:赧韞鬱鴻遠

脊椎類的疾病一般都是中醫治法比較好。包括頸椎病

中醫對脊椎類的疾病積累了很多經驗,西醫這方面顯然落後於中醫。

5樓:九方懷思

西藥藥性單一治標不治本,藥物***大。

中藥藥性是對人體進行多方面的調理,藥效慢但是祛根!

6樓:八方治頸椎

中藥好。還可以使用其他的**方法。

7樓:應聽祝紫

最好是用中藥,西藥止痛效果比較好,但不能**,用中藥泡酒**效果特別好,試試吧,一定可以**的,留下郵箱我可以發給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工作和生活方式不當引起的:

1、上班族有頸椎病怎麼辦:糾正不良的坐姿

很多的上班族們由於長時間的伏案工作、操作電腦以及看書等等,而時間一長就會改變頸椎的正常曲度,並且導致頸椎出現慢性勞損。因此,上班族在進行上述活動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脊柱的正直。在長時間低頭工作和學習時,應每隔10分鐘就活動一下頸部,適時伸展四肢。

2、上班族有頸椎病怎麼辦:糾正不良的睡姿

人在睡覺時,若睡勢不正確,就會使頸椎之間的韌帶處於緊張的狀態。一定要保持正確的睡姿,即以側臥位為主,以仰臥位為輔。另外,枕頭的高低和質量對人的頸椎也有很大的影響,標準枕頭的高度應該在10釐米左右。

3.頸椎病的**的時候,應該用下(苗丷~~丷父丷~丷~養丷~丷~生)頸椎中藥,能之頸椎,還有平時多頸椎運動下,不然容易加重的,

頸椎病吃了很多中藥一直不好,能治好嗎

9樓:武陵紅苗

第一、由於頸椎病的**複雜,頸椎病的發病原因各不相同,頸椎病患者的情況也有所不同,因此,頸椎病患者進行**時,一定要堅持原則性與個體性相結合,不同的頸椎病患者,應當採取不同的方法,**方案應切實可行。

第二、強調區域性與整體。頸椎病往往表現為區域性疼痛,實則是全身性病變,因此,頸椎病患者在**上要做到區域性與整體相結合。頸椎病患者只有堅持區域性與整體結合,才能有效發現頸椎病病根,並對症下藥,達到徹底**頸椎病的目的。

第三、熟悉頸椎病常識,瞭解頸椎解剖特點,做到科學預防與**頸椎病。對於頸椎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掌握一兩種頸椎自我保健方法,積極預防頸部疼痛發生,選擇正確的門診**,而目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頸椎病患者針對目身病症,選擇多種方法,綜合**,以求快速痊癒。

第四、頸椎病的**應該提高生存質量,緩解患者痛苦,這是頸椎病的**目的,同時也是**的原則。頸椎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在這樣—個漫長的過程中,如何保證患者正常的生長髮目和生活,維護健康和勞動力,在延長壽命的同時提高其生存質量。這對於頸椎病患者的**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10樓:蘭池居士

我明確的告訴你:就是吃一輩子的藥也**不好頸椎病。因為頸椎病根本就不需要吃藥即使吃藥也沒有作用,還會把胃吃出病來。

原因我就不說了。頸椎病完全可以**好。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

**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

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

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頸椎能夠自由轉動沒有響聲了也不痛了,頭不疼了,頭不暈了,就是復位成功了。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頸椎**是因不正確的姿式造成內外力的不平橫,長時間的不平橫造成頸肌痙攣,而將頸椎骨拉的錯位。位移的頸椎骨擠壓了頸動脈血管,造成腦供血不足,就出現頭昏;耳鳴;突發性耳聾;眩暈;視力看不清楚;摔倒等症狀。這就叫椎動脈性頸椎病。

壓迫了神經就出現了疼痛,麻木,腫脹等症狀。這叫神經根型頸椎病·····我告訴你方法了,你細細地體會要令,你照著做一定可以治好頸椎病。學會了這個方法就是學會了治好頸椎病的本領。

但是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而這是造成頸椎病**的根本原因。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所以平裡日多注意保持正確姿式。

關與頸椎幾你分不清沒關係,一個原則:那裡疼你就推壓那裡,推到不麻,不疼,不暈為止。

11樓:你大哥時候

心裡面很擔心,一直挺煩惱這個的,怕嚴重了影響生活,影響工作,其實,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得這個。

得了這個才發現真的挺難受的,方多好~

幫了大忙,沒事兒了。

12樓:

也是很擔心,怕嚴重了,

使的:方多好貼,

沒事啦,

不用擔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還是免了吧,最好做些物理法。比如 自然曲渡牽引器。

頸椎病能喝白酒嗎?

14樓:在歙縣古城格鬥的雪梅

可以飲適量的白酒。

頸椎病患者注意事項:

1、慎喝啤酒

在中醫對頸椎病的分型中,有種型別的頸椎病被稱為風寒溼痺型頸椎病。啤酒屬寒性,可加重人體溼氣。所以,很多醫生建議頸椎病患者慎喝啤酒,特別是在夏季,對冰凍啤酒的貪戀不排除有加重頸椎病情的可能。

2、可喝適量白酒

頸椎病患者可喝適量白酒。白酒,有活血通絡的作用,除普通白酒外,一些活血通絡d額藥酒也是**頸椎病常用的方法之一。

3、紅酒等無特別提示

除了啤酒,白酒外,其餘酒對於頸椎病人來說,暫時未見有不良作用以及明顯的好處。

15樓:交瓤戎

頸椎病一般是骨質增生或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適當飲少量白酒,可以活血,促進血液迴圈。一般不會加重頸椎病。

平時注意休息,改善坐姿,適當活動頸椎,物理**按摩推拿鍼灸等,必要時手術**!

頸椎病怎麼好,頸椎病怎麼調理好?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 頭暈 頭疼 失眠 頸肩痠痛 容易落枕 噁心 心慌 耳鳴乏力 雙手發涼麻木 頸部麻痛 雙下肢無力 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 頸胃綜合徵 頸心綜合徵 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 頭暈 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

脊椎頸椎病,脊椎頸椎病

頸椎是目前一種常見病,多數是因為長時間一個姿勢工作或學習而引起的骨科病,如果不及時 將會引起嚴重後果,本人曾經就是頸椎病患者,吃藥,手術,按摩,鍼灸等等都沒有取得療效,只是緩解疼痛,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海南旅遊時碰到一位老者,告訴次方目前基本痊癒了,頭不疼了,手腳不麻了。自然站立目視前方,頭向左緩動三下...

你好頸椎病治了儀器哪種好,治療頸椎病的儀器有哪些有效,求推薦幾個

你好!教你幾種枕頭 頸椎病的方法 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 透氣性好 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 以達到預防及 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