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怎樣自我介紹怎樣回答問題,面試的時候怎樣介紹自己

2022-09-24 20:45:17 字數 5346 閱讀 1469

1樓:杭祺

一般來講,面試自我介紹主要注意兩點:一,語言流暢,神態自若;二,內容真實,條理分明。

hr通過應徵者的自我介紹,主要還是看他的溝通表達和思維方式。整理下自己的簡歷,條理清晰一些,重點突出與應徵職位相關的部分經歷。介紹時,內容不要反覆,說話主要果斷一些,這些都會有加分。

至於回答問題,也是類似。專業相關的自然是要表述到位,對答如流。建議回答問題要快速,不要有太多的停頓和思考。

與面試官之間也要有一些目光和表情上的交流。企業喜歡果斷,外向的人;企事業單位喜歡思考全面,面面俱到的人。

一般這樣都沒什麼問題,除非你專業基礎不紮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實話實說 不誠懇什麼都難 切記!

面試的時候怎樣介紹自己?

3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官要求做「一分鐘自我介紹」時,我該說些什麼?面試官要求「自我介紹」有什麼意思?

4樓:傅行雲時代

一、我是誰。

首先是要介紹自己的名字,最好選擇逐字介紹,讓hr清楚你的名字該如何拼寫,同時也能加深對這個名字的印象。通常這樣的開場,別人能夠看出你有一定的職場經驗,或者對這方面下過功夫。一個人愛自己就應該從愛自己的名字開始,將自己的名字加以包裝,給人以認真向上的力量。

二、我的年齡。

三、我來自**。

通常回答這個問題時,三兩字概括略顯平淡,反而達不到什麼好的效果。最完滿的一個回答:出生於xx,在xx接受教育,到xx來求職,目標生活在xx,儘可能多的表達,目的是為了拉近自己與hr之間的距離。

四、我的教育背景。

即便是簡歷上已經將這部分寫得很詳細,到了面試這一刻不妨再重新組織語言介紹一遍。如果畢業後有過培訓經歷的請重點介紹,營造出一副職場老手的樣子,或許能加分不少。

五、我的工作經歷。

以上都在介紹「我是誰」,那麼接下來這個問題重點就是考察你的能力了。我們可以將問題換種表述:「做了什麼」,「能做什麼」,「要怎麼做」,這是自我介紹的核心部分。

即便是初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也得到過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但凡出去求職,絕不會是完完全全的白紙一張。

六、我的家庭背景。

部分公司面試時會對求職者的家庭背景進行簡單瞭解,一般來說,人的性格成長和家庭是有極大關係的,好的家庭氛圍能夠帶動一個人往積極的方面去發展。我相信,沒有一家公司願意接受一個負面感滿滿的員工吧,否則員工關係處理起來也是相當棘手的呢。

面試自我介紹如何介紹

5樓:lee羅亞輝

用主動介紹自己的方式做好面試鋪墊、定位自己、業績或成果、長處和優勢。

1、用主動介紹自己的方式做好面試鋪墊

在做自我介紹之前,你最好先熟悉面試環境和場景,提前熟悉環境將有助於你緩解緊張情緒,把思維專注在要回答的問題上,並且在自我介紹時可以順便說一兩句對公司環境、氛圍的真實感受,這樣有助於調起對方的胃口,同時表達出個人對對方的興趣。

2、我是誰?——定位

我叫什麼名字,有多少年工作經驗?畢業於哪所學校?學的什麼專業?

簡單一筆帶過,最重要的是,我的定位是什麼?最好一句話說清楚。比方說,「我是喻派職言,是有著15年人力管理經驗的職業導師。

」讓人一聽就明白我是幹啥的。

3、我做過什麼?——業績或成果

就是工作概述,不要羅列職責。如果工作時間長,經歷的公司比較多,不需要一家一家介紹,先來個概述,面試官感興趣的話再細說哪家公司,做的結果怎麼樣,也可以用一兩句話概述一下。

例如:「我有15年工作經驗,其中11年在企業做hr,從人事專員,到人事主管,一直做到人力資源副總監、總監。其中4年做企業管理諮詢顧問,從普通諮詢師做到高階合夥人,前後為10多家公司建立了人力資源管理新模式。

」4、我擅長什麼?——長處和優勢

說說自己的優勢和擅長點。記住,一定要說與應聘崗位相關聯的優勢,不關聯或者弱關聯的儘量不說,這樣才會更加匹配。例如,我說自己是頭條職場簽約作者,就是強調我在職場方面比較專注,與我所創作的領域很匹配。

擴充套件資料

一定要充分了解簡歷上,自己做的專案,每一處的細節。因為面試官會問得很仔細;多去了解下對方公司的產品、公司、行業等資訊;一定記得帶著筆記本,有機會就給面試官演示和講解你做的專案,給他看你的產出物。

當面試官讓你做自我介紹時,我們首先要避開3個誤區:不背簡歷、不說無用資訊、有時間觀念。從面試官角度,無非想快速瞭解兩點:你對崗位的興趣有多大,你的能力是否匹配當前崗位。

一個優秀的自我介紹,一定是一篇觀點鮮明、結構清晰的觀點文,通常用總分總結構,核心只聚焦一個點:毋庸置疑,我,就是最適合貴公司的人選。

6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7樓:迅達城

從我負責單位人力資源招聘的角度給你提出幾點建議,供你參考,

1、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沒有比當被要求提供多一份簡歷而你卻沒有更能顯示你缺乏準備的事了。帶多幾份簡歷,面試你的人可能不止一個,預先料到這一點並準備好會顯得你做事正規、細緻。

2、留心你自己的身體語言,儘量顯得精警、有活力、對主考人全神貫注。用眼神交流,在不言之中,你會展現出對對方的興趣。

3、初步印象和最後印象。最初和最後的五分鐘是面試中最關鍵的,在這段時間裡決定了你留給人的第一印象和臨別印象以及主考人是否欣賞你。最初的五分鐘內應當主動溝通,離開的時候,要確定你已經被記住了。

4、完整地填妥公司的**——即使你已經有簡歷。即使你帶了簡歷來,很多公司都會要求你填一張表。你願意並且有始有終地填完這張表,會傳達出你做事正規、做事善始善終的資訊。

5、緊記每次面試的目的都是獲聘。你必須突出地表現出自己的性格和專業能力以獲得聘請。面試尾聲時,要確保你知道下一步怎麼辦,和僱主什麼時候會做決斷。

6、清楚僱主的需要,表現出自己對公司的價值,展現你適應環境的能力。

7、要讓人產生好感,富於熱情。人們都喜歡聘請容易相處且為公司自豪的人。要正規穩重,也要表現你的精力和興趣。

8、要確保你有適當的技能,知道你的優勢。你怎麼用自己的學歷、經驗、受過的培訓和薪酬和別人比較。談些你知道怎麼做得十分出色的事情,那是你找下一份工作的關鍵。

9、展示你勤奮工作追求團體目標的能力,大多數主考人都希望找一位有創造力、性格良好,能夠融入到團體之中的人。你要必須通過強調自己給對方帶來的好處來說服對方你兩者皆優。

10、將你所有的優勢推銷出去,營銷自己十分重要,包括你的技術資格,一般能力和性格優點,僱主只在乎兩點:你的資歷憑證、你的個人性格。你能在以往業績的基礎上工作並適應公司文化嗎?

談一下你性格中的積極方面並結合例子告訴對方你在具體工作中會怎麼做。

11切忌侃侃而談,用事先準備好臺詞上場背誦,衣著要簡樸,遇到不懂的不要裝懂。表示出謙虛的樣子。即使答對,也不要盛氣凌人。因為你的經歷比考官差得很遠。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的自我介紹,就是簡單介紹自己的經歷。

姓甚名誰,畢業什麼學校,年齡,一句話就搞定,不要過多陳述,面試官手裡有你資訊呢。

其次,如果沒有工作經驗的,那你著重談談你的專業(當然你專業對口的話),取得什麼證書之類的;不對口的,談談你的實習經歷,一定要與現在工作有相關的,幾句話也可以。

如果有工作經驗,1.那你就避不開如何離職這個問題,一句話說離職的事情,千萬不能過多。不能把離職說成是公司的問題,離職就說是自己的原因離職就可以了,如果面試官打破砂鍋問到底,那你隨便想個靠譜的自己的原因。

即使前面的公司再爛,也不能說公司的問題。2.說說你工作情況,如果之前工作情況比較多,與現在工作相關,可以找重點說幾句。

但不能浮誇。時間一般1分鐘到3分鐘,面試官很忙,沒有時間與你促膝長談。

不管你之前有無工作經驗或之前工作與現在工作相關不相關,總結你都要說你的工作適應力強,領悟力強,有團隊合作精神等等。

自述過程,心態平穩,眼睛儘量平視面試官,不要東看西看,身體不要有發抖,翹二郎腿,搖晃等動作。吐字清楚,語速不要過快,思路清晰。

9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的自我介紹非常重要,這是展示你的口才和應變能力的關鍵時刻,你的智商和情商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顯露無遺。所以,你要在2一3分鐘的時間內,簡明扼要地將自己「推銷」出去,你一定要構思好介紹的內容,例如:開場白一一中間環節呈現一一結束語;還要有獨到的見解,大膽地展現自我,並且讓錄用單位的老闆對你有一個深刻的第一印象。

參加面試怎樣自我介紹

10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11樓:

自我介復紹時間控制在制3-5分鐘。

第一,表情自然,

bai身體放鬆,雙眼du正視面試官,說話不zhi快不慢。

第二dao,介紹自己的名字,畢業院校,學歷,專業,來面試的崗位是什麼。

第三,介紹自己適合做這份工作的幾個點,不用太多,簡要說明即可。

最重要是,面試之前多練習幾次,說得自然流暢會加分。

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12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13樓:麻微蘭祖琴

說關鍵的

廢話一句都不要講

對面試官先問好

,然後開始說自己叫什麼名字

,**人,簡單介紹自己經歷,愛好,特長,以及你對應聘工作的渴望,還有為什麼一定要選擇你的理由。

14樓:伯君雅陸香

我覺得應該注意三點:

(1)籍貫、年齡等基本狀況不要介紹,因為簡歷上都有;

(2)不用斤斤計較措辭,心氣平和,自信坦誠地發言就行;

(3)提煉自己求職的崗位所需要的一些最基本的品格和技能,在這部分陳述中,要突出自己的經驗。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來自「明譯翻譯」。

15樓:阿霞

面試自我介紹一般包括個人基本資訊,基本工作履歷,求職原因等內容。

1)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籍貫,學校,專業,個人興趣愛好特長,性格特點等;

2)之前在那些公司做過,具體擔任什麼職位,主要負責什麼工作(實習經歷亦可);

3)為什麼應聘貴公司的崗位。

結合以上三點,不超過3分鐘介紹。

面試時最好不要主動說自己的缺點,當面試官詢問時,可以簡單講一下一些小缺點(不影響工作的)。另外,應屆生本來就缺乏經驗,所以不需要說為公司能做些什麼,說了反而引起懷疑和反感。只要表現出誠懇的態度就可以。

16樓:藺銘晨焦元

一般自我介紹時說的內容不能太多和太雜,太雜容易找不到重點,也會讓人覺得你沒有一定的歸納和總結能力,一般說的內容有:自己的名字、工作經歷、有什麼能力、獲得哪些成績等,對於剛畢業的求職者,可以介紹自己的名字、專業、特長、社會實踐等,這些也是面試官希望瞭解的,同時也會在頭腦中對你說的內容與招聘崗位的要求進行一定的匹配對比。

怎樣做自我介紹啊,怎樣做自我介紹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在面試時,我們經常會被要求自我介紹,所謂自我介紹,就是把自已介紹給出別人,以使別人認識自已,所以恰到好處的自我介紹,可以大大提高面試的好感。1 瞭解自我介紹的分類 自我介紹根據介紹人的不同,可以分為主動型自我介紹和...

國際學校面試時怎樣自我介紹,高中國際學校面試自我介紹大約多少詞?

無論哪個年級 哪所國際學校,入學面試自我介紹都是必不可少的環節。自我介紹的回答,關乎著孩子在考官心中的第一印象,因此好好準備非常重要。如我開頭所言,孩子在自我介紹時,考官就已經在心中給ta打了分數。一方面,通過自我介紹,老師對孩子的基本情況 興趣愛好 性格特徵等方面會有一個全面的瞭解,從這個時候開始...

應聘時怎樣自我介紹好,應聘時怎樣自我介紹

首先,開門見山的的和大家問好。第二步 開門見山的介紹自己的名字,並給他植入乙個故事或者賦予乙個含義。最後,收尾表達美好的期望和祝福。應聘時怎樣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一直是求職路上不可避免的一道難關。為什麼別人能拿下十幾個 dream offer?他們的自我介紹到底有哪些出彩的地方?別急,今天我給你盤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