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什麼治療的好方法,頸椎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2022-12-08 03:25:13 字數 4942 閱讀 4794

1樓:爆兒煁

頸肩保健操**頸椎病、肩周炎 頸椎病、肩周炎是常見病、多發病。在臨床中常見到兩種疾病 並存。其中不少患者反**作,飽受病痛折磨,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頸肩操是根據頸椎 病、肩周炎的**病機創編的一套增強頸肩活動功能、疏通區域性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消除 區域性疼痛的體操鍛鍊動作。易學易練又方便,省時省錢療效好,而且學會頸肩操後,既不必 住院,又不需要配合牽引、藥物、理療等**,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只要持之以恆,利用 工作間休或晚上看電視廣告時堅持每天練1—2遍,就能收到滿意療效。 頸肩操作簡介 頸肩操共八節,每節做1—4個8拍,自由選擇。

預備動作:雙腳站平行11字與肩同寬,全身自然放鬆,上肢自然下垂,雙眼向前平視。 1 四面側頸:

(1)頭頸向前向下低垂,儘可能將下頦彎向胸骨上凹。(2)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3)頭頸儘量向後側仰。

(4)頭頸緩緩回預備位。(5)頭頸向左側側屈到最大極限。(6)頭頸 緩緩回預備位。

(7)頭頸向右側側屈到最大極限。(8)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2 地上尋珠:

(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2)頭頸轉向左後下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後下方地上(3)繼續轉向左後下方,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4)頭頸 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 5)、(6)、(7)、(8)拍頭頸轉向右後下方做相似動作。 3 天上望月:(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

(2)頭頸轉向左後上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側後上方天空。(3)繼續轉向左後上方,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4)頭頸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

後4拍向右後上方做相反向動作。 4 運轉頸椎:注意點是頭頸肩要完全放鬆,雙肩不要上抬,轉圈要到位,用力要均衡。

(1) 頭頸向左側轉動。(2)向後側轉。(3)向右側轉。

(4)向前轉。每4拍轉1圈,動作要連續,轉 動時雙眼不要閉上。先逆時針轉4圈再順時針轉4圈。

5 夾脊牽頸:預備動作再加上屈雙手肘關節,雙手握實心拳置於腰側。(1)雙拳緊握與肘關 節同時向身體後側用力牽拉,同時夾緊大椎及脊柱旁的豎脊肌群,頭頸向身體前方平行牽伸 至最大極限,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

(2)緩緩放鬆回預備位。後面每2拍重複上述動作一遍。 6 雙手託天:

預備動作,再把雙手十指交叉置於小腹前。(1)交叉的雙手掌心向上平託胸 部前,肘關節與手掌成水平線。(2)雙手心向外翻轉,雙手掌心向上盡力伸託於頭頂上方, 頭頸盡最大極限後仰。

(3)雙手分開側舉與肩平高,同時雙手掌心朝向身體後側,大拇指與 其餘四指分開朝向下方,其餘四指併攏向上方豎起,頭頸轉向左側,雙眼看向左手豎起的手 指尖。(4)手及頭頸回預備位。第5—8拍動作同前4拍,僅在第7拍時頭頸轉向右側,雙眼看 向右手豎起的手指尖。

7 搭手轉肩:預備動作是將右手從右肩上方伸向左背側,左手從腰背側伸向右肩上方,掌 心向外,雙手手指相對搭,如果手指搭不到的也要將雙手指尖盡力伸向相對方向。(這個動 作是自我鑑定練操效果的觀察方法之一,一般經過一段時間練操後雙手對搭距離均會明顯改 變)(1)下肢保持平行站立,同時緩緩將腰、肩、頭頸向左後側轉動。

(2)繼續向左後側轉至 最大極限,雙眼看向身體後方。(3)略放鬆後再向左後側做最大限度的轉動。(4)放鬆回預備 位。

5~8拍重複上述動作,連續做二個8拍後對換雙手對搭的位置,向相反方向轉動二個8拍 。 8 按摩頸肩:(1)回第一節預備位,以雙手十指按壓頸部的天柱、頸百勞、大椎等穴位或痛 點,手指可上下移動按壓,重複做2~4個8拍均可。

(2)搓熱雙手手掌心,再以雙手手掌心輪 流摩按上述相同部位2~4個8拍。(3)以右手按壓左側肩井、天 、月需俞、秉風等穴位或痛點,第1、2、3拍分別各按1下,第4拍以右手掌心從左肩 井穴沿手臂外側向下疏通經絡至左手背。第5~8拍以左手按右肩與上述相同部位動作。

做4 個8拍後,再手輕拍頸、肩、肘、手。

2樓:那年的夏天

輕微的頸椎病通過中西醫結合(包括頸椎牽引.理療.手法按摩,鍼灸,藥物,體育鍛煉等)多種方法**,雖然有一定的療效,但不容易鞏固,症狀容易反**作。

嚴重的就要手術**.,外科開刀手術雖然是一種**手段,但手術要破壞人體組織,患者需要承擔手術的痛苦和風險。 上海沐陽醫院在**上採取三階梯方式,效果顯著。

1階段: 針對輕度症狀,採用現代物理**(電療、超聲、超鐳射、半導體鐳射、微波等)、中醫傳統**(推拿正骨、鍼灸、懸灸、牽引、汽療、穴位敷貼等)等方法。 2階段:

頸椎病中度症狀,採用中西醫結合、簡單微創**(區域性神經阻滯、密集型銀質針、針刀鬆解**等)等方法。 3.階段:

頸椎病重度症狀,採用微創介入**(射頻、等離子、鐳射、臭氧等)、微創手術鬆解**嚴重軟組織疼痛。微創介入**是近幾年來興起的新的**手段,以其損傷小,見效快,易於被患者接受。

3樓:福州吧壹母

頸椎病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關於頸椎病的診斷和分型,各種文獻上都有更權威的報告,在此我們不做過多的闡述。但目前有關各種頸椎病的診斷和分型,都很難指導我們的針刀臨床**,因為這些診斷都不容易反映具體的損傷部位和層次,所以病位的診斷,對於我們針刀臨床意義更大。筆者今天結合多年的臨床體會,從針刀臨床的角度,來**頸椎病的辨位診斷和針刀操作技巧。

頸椎病有什麼好的**方法?

4樓:靳幹童和頌

頸椎疼痛也有可能出於頸椎病的不同階段:

早期症狀:脖子僵硬、痠痛、脹痛、脖子轉動發出咔咔響

中期症狀:頭暈、頭痛、手腳有發麻的情況,有時會噁心胸悶,想吐,**偶爾有針刺痛感。

嚴重症狀:走路不穩,踩棉花感,頭暈暈倒,癱瘓

以上症狀可能不是同時發生,因為頸椎每個區域有問題症狀也不太一樣。

怎麼緩解?

1、不要長期伏案工作學習,不要久坐,不能長期保持一種姿勢。

2、忌食辛辣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輕度的頸椎病,可以到醫院做適當的牽引**,自己平時儘量減輕頭部對頸椎的壓力。

4、不要盲目到外面按摩,建議適量運動,打打羽毛球、籃球等,可以仰望天空的運動可以多參與。

中重度的頸椎間盤突出,建議到醫院檢查,有針對性的**,**方法有:

1、微創手術,最近幾年最為流行的方法,特點是痛苦小,**時間短,直接消融多餘髓核。

2、開放性手術,不建議採取,創傷大,時間時間較長,風險較大。

微創**的具體技術有:《雙極射頻熱凝靶點術》《三氧靶點消融術》《電火花**》《何氏中藥神經修復》

在此祝你早日**。o(∩_∩)o~

5樓:青島天道中醫

頸椎病有幾種**方案,例如鍼灸、推拿按摩、牽引等中醫理療的方法,如果嚴重的時候還可以進行微創手術等方法。建議你遵醫囑使用消炎鎮痛藥,平時要注意休息,枕頭不要過高,避免久坐久站,防止頸椎部位受寒,平時可以多鍛鍊鍛鍊身體。

6樓:廊坊中安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及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7樓:金蔚逮忻歡

你好!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痠軟骨素進行支援**。

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

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8樓:姚梅沉

您好,頸椎病可以口服維生素b族,及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痠軟骨素在一定程度上能逆轉頸椎病。頸椎病較為有效的**措施就是按摩推拿,熱敷也可以緩解肌肉痙攣。

9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可以通過生活習慣的改變和長期的理療,1.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避免長時間低頭,2.一般可以外付(頸@椎順@古@貼)來灰付,注意多休息,別勞累.

3可以用頸椎牽引器牽引,強度自己掌握,一定要保持頭後仰,4.每晚睡覺時可以在頸部枕部枕一圓物,保持頭後仰,另外,營養神經的藥物也很重要,主要是b族維生素,特別是b12。

10樓:寒酸故人

頸椎病,如果不是內因造成的,就有可能是看電腦、坐姿不正確等造成的。

這種情況,看病不如自己**。

我去年看了很多次醫生,效果很差,還買了牽引器,也不行。

最終,我針對最可能的原因:看電腦時間過長,採取了相關措施,已經痊癒——

1. 大幅調整顯示器(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和眼睛的上下距離,使脖子原來抬高的高度發生大幅度變化,這樣就不擔心看電腦時間過長,因為這種時間過長類似對原來**的糾正**。

2. 堅持這種調整,平均每月或者差不多的週期,繼續調整——也可以調整座椅的高度。

彆著急,效果很快會出現。

頸椎病有什麼好的**方法?

11樓:養生叫獸

隨著手機電腦的普及,越來越多人頸椎都會出現問題頸椎病有什麼好的**方法,總結幾點:

第一種就是通過藥物**,藥物對頸椎病的**有著對症輔助作用,可以擴張血管,改善脊髓的血液供給,可以去選擇應用鎮靜劑、止痛劑、維生素b1、b12,對頸椎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一定不要過度依賴,畢竟是藥三分毒。

第二種就是比較健康的運動**,運動就是通過運動來進行**,對於各種型別的頸椎病病症基本緩解或呈慢性狀態時,可開始醫療體操,來促進症狀的進一步緩解和消除,這種是比較提倡的,也是最健康的了。

第三種就是通過儀器理療,理療能夠有所改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症狀,方法就是選用高頻像微波、電腦中頻**儀像頸養,以及超聲波。磁療**儀等

第四種是牽引**,這種我是不建議去做的,牽引**在過去**頸椎病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很多患者在使用牽引之後,特別是長時間使用牽引的一些患者,頸椎病不但沒有減輕,反而變得更加嚴重,事實也就是這麼回事,牽引不但不能促進頸椎生理曲度的恢復,相反牽引拉直了頸椎,反而弱化了頸椎生理的曲度

那麼如何來預防頸椎病呢,一方面糾正自己的不了姿勢,防止慢性損傷 ;第二點就是枕頭要注意,要合理的使用頭枕,枕頭是頸柱的保護工具,一個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是6-9個小時,也就是說每天四分之一的時間是睡眠,所以枕頭一定要適合頸部的生理要求。

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緩解頸椎的痛苦幫助到您!頸椎病一定要重視,別看頸椎小,小頸椎容易引發大問題!

治療頸椎病的土方法,治療頸椎病的偏方

1 如果自己有一些頸椎方面疼痛可以讓自己多進行一些保暖的情況。比如說頸椎的情況可能不是太重,只是有一些頸椎方面的疼痛,那麼這種情況在現在冬天的時候,自己一定要多注意好保暖的情況。儘量要多穿一點衣服,帶著圍巾護好自己的頸椎的部位。避免了自己的頸椎方面有一些著涼的情況。回來的時候可以用一些熱水袋放在自己...

頸椎病有什麼最好的治療的方法,頸椎病最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建議可採用中藥透皮給藥,軟堅通絡,活血化瘀,以促進區域性的代謝機能,從而使肌體吸收和代謝已形成的增生,達到 目的。頸椎患者平時應該注意 1 睡覺時不可俯著睡,枕頭不可以過高 過硬或過平。可同時用下方配合用 買5斤蠶砂做個小枕頭,每天睡覺放在頸部下,就會改善頸椎的不適。2 避免和減少急性損傷,如避免抬...

你好頸椎病治了儀器哪種好,治療頸椎病的儀器有哪些有效,求推薦幾個

你好!教你幾種枕頭 頸椎病的方法 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 透氣性好 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 以達到預防及 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