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能不能治好,頸椎病能治好嗎

2023-06-25 05:45:05 字數 4613 閱讀 3044

1樓:素顏

朋友你好,頸椎病有的是可以治好的,有的不太好治,有的根本就治不好,以我多年的經驗,頸椎病的輕重大至可以分為三個檔次,一是頸椎痛,酸,脹,有時帶有肩周痛,脖子僵硬,脖子轉動困難,這種病是病人平時不注意引起的,好治,我一個小時就能**,二是頸椎,酸,脹,並伴隨手發麻,這個病難治一點,這個病發病的原因是病人睡眠時的枕頭過高或工作性質引起的,如果是在發病的初期,我一個小時就能使病情有明顯的好轉,一週**,三是頸椎痛,酸,脹,並伴隨頭髮暈,發昏,這個病難治,因為病人的頸椎已變形,所以難治,相對來說,年青人好治,中年人難治一點,老年人難治,我**過不少的頸椎病患者,我用的是外敷中草藥,無任何痛苦,無任何付作用,見效快,這種藥有極強的穿透力,只要把藥敷在痛處,加熱,藥就會進入痛處,病人有明顯的藥物進入人體的感覺。你如有疑問可與我聯絡或諮詢,最後祝你好運,早日**。

2樓:藍次妞一涼

頸椎病還是可以治好地,每個患者患病的原因都不同,**方法也因人而異,有的人用中藥好,有的人牽引按摩能減輕疼痛。從臨床角度講還是中藥**能起到藥到病除的作用。**方法選對是關鍵所在,很多時候都是**不當耽誤了最佳**時間。

聽說好像有個中藥叫什麼陳氏天龍活骨王效果很明顯!及早**可別耽誤了啊。

頸椎病能治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能治好。比較輕的頸椎病,把生活習慣改變,如枕頭放矮,不要躺下看書、看電視,買圓柱形的枕頭。如果每天上班的時候要用電腦,主張把電腦放高。

喜歡運動可以打羽毛球、打籃球,對頸椎恢復有利。通過一段時間生活習慣的改變,頸椎自然會恢復。比較重有可能要做針灸,做理療,做推拿按摩,做牽引。

嚴重者選擇做手術**,手術方式有很多,由醫生根據病情再做出決定。

4樓:特大號喇叭

一般的都是可以的,建議睡覺時使用護脊床墊,經常矯正頸椎三五個小時,請參考下面。

頸椎病能治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能夠治好的,頸椎病要根據不同的程度進行相關的**,早期的時候主要是保守**,晚期的時候一般要進行手術**。

早期一般可以進行頸椎的牽引,牽引能夠限制頸椎的活動,解除頸部肌肉的痙攣,減輕神經根以及突出物的充血水腫。通過牽引可以增大椎間隙以及椎間孔,減輕對神經根的壓迫,也可以減輕對椎間盤的壓力,有利於突出的纖維組織消腫或回縮。可以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大活絡膠囊,獨一味分散片,手出現了發麻,一般可以進行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甲鈷胺。

患者到了晚期的時候,一般要採取手術**,才能終止對神經的壓迫,手術**方案包括後路椎板切除間接減壓,以及前路直接減壓。

頸椎病能治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徹底**,一般都是做牽引。另外注意睡覺時枕頭不要過高。長做頸部運功,後仰動作不要太大,慢慢鍛鍊可緩解症狀。嚴重時需及時就醫,壓迫神經時會有眼花和暈厥的現象。

頸椎病能治好嗎

7樓:啡揭呂螘

頸椎病**原則:應當從整體考慮,兼顧近期療效和遠期療效。

**方針: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一般**: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藥物**: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痠軟骨素進行支援**。

手術**:嚴重有神經根或脊髓壓迫者,必要時可手術**。

其他**: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預後情況:95%的頸椎病患者可以應用非手術方法解除病痛。

8樓:吾駒曹易雲

你好,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徵。中醫認為本病乃本虛而標實,主要是由於腎氣虧損、筋脈不通、經絡瘀阻所致,由於本病往往虛實夾雜,症候複雜,一般藥物很難**。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有許多非常有效的獨到**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穿山龍、血丹花、血竭、乳香、沒藥、生地、川西歸尾、川西紅花、川芎、赤芍、白芍、三。

七、桃仁、川地龍幹、穿山甲、威靈仙、鶴蝨、利筋藤、桑寄生、劉寄奴、伸筋草、千年健、一口鐘、烏藥、青風藤、雞血藤、木瓜、杜仲、補骨脂、菟絲子、杞子、熟地、懷牛膝、狗脊、鎖陽、和尚頭、羊藿葉、骨碎補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配合使用能夠滋補肝腎、填精補髓、強筋壯骨、補氣養血、清利溼熱、通經活絡、行血散瘀、消腫定痛,大量臨床實踐證明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對頸椎病效果非常好,可以快速**。希望正確**,早日**!

9樓:姚梅沉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頸椎病最好的**手段是針灸,推拿,牽引等方法!很多人得到**!平時也要注意保護頸椎!有些頸椎病嚴重的是不能痊癒的!

10樓:海振凱

聽說練瑜珈可以大大改善;還有就是用健身室裡做仰臥起坐用的器械(腳高頭低那種),每天躺在那吊一會兒脖子也有效.以上方法能否**就不知道了.

11樓:濟愈堂頸椎貼

頸椎病是比較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數是長期低頭工作和久坐造成的,只要及時進行**,大多數是可以治好的。患者可外敷高藥,也可配合氨糖冶療,要改正不良的坐姿,多做抬頭運動,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好的,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的**。

13樓:暨俊英

頸椎病的症狀分為,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和神經根型頸椎病的症狀。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因為壓迫到頸部的脊髓,所以常常引起的是雙手麻木,無力持物,容易掉,也就是握不住東西,做精細的動作,雙手靈活性下降。

14樓:這很撩妹

頸椎病不可以**。

1、對頸椎病的**主要是非手術**,對於輕型的病例只要適當休息,用一些消炎止痛藥物等即可減輕症狀,再輔以針灸、理療等,可以得到良好的療效。

2、為限制頸部活動可以佩帶頸圈,一般症狀在2周~1月內可以緩解,如果症狀仍明顯,則應進行牽引**,頸部牽引是頸椎病非手術**的主要手段,牽引的目的是使頸椎間隙得到拉開、減少突出物所起的壓迫作用,但實際上牽引的作用主要還是使頸部得到休息及解除頸肌的痙攣。

3、**檢查頸椎,對症**,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

15樓:輪迴者

頸椎病最好的**手段是針灸,推拿,牽引等方法!很多人得到**!平時也要注意保護頸椎!

有些頸椎病嚴重的是不能痊癒的!休息制動為主,區域性理療熱敷,禁止低頭活動。可以嘗試頸椎牽引**。

由於姿勢不正確,頸肩部著涼,勞損等導致。建議到醫院行頸椎的ct檢查,加強頸肩部的保暖及活動。拔罐,熱敷,最好體育活動的熱量來減輕疼痛及不適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部自我運動**。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17樓:侍飛翰僪敏

頸椎病是能夠治好的。關鍵是你怎樣**以及**後你是如何保護你有頸椎的。三分**,七分養,只有這樣才能使你的頸椎長久健康。

目前最有效的**方法是中醫中藥的內服和外敷。中藥有散、丸、及湯劑。但**好後,應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才能保長久。

祝健康!

18樓:泣富貴塔嬋

你好,頸椎病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徵。建議專業追風舒筋貼膏外敷,配合理療,口服中藥效果很好。平時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一個姿勢時間過長,宜選用低枕睡眠,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患者可通過非手術**,如物理**、運動**、藥物**等來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僅有少數嚴重壓迫神經根或脊髓的患者需行手術**。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頸椎病能治好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採用什麼**方法了 保守**是暫時緩解症狀 微創**是**性的 開放手術是以上兩種**都無效的情況下才用的 新泰洪強醫院骨科專家說不管哪種**方法 **不是終結 **鍛鍊才是開始 而且最好終生都保持鍛鍊。

頸椎病不治療自己鍛鍊能好嗎,頸椎病通過自我鍛鍊的方法能完全治好嗎

自己鍛鍊是可以緩解的,教你幾個鍛鍊頸椎的方法。1 基本姿勢 做各項訓練動作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2 前俯後仰 雙手叉腰,先抬頭後仰,同時呼氣,雙眼望天,停留片刻 然後緩慢地向前胸部位低頭,同時吸氣,雙眼看地。做此動作時,要閉口,使下頜儘量緊貼前胸,停留片...

脊椎頸椎病,脊椎頸椎病

頸椎是目前一種常見病,多數是因為長時間一個姿勢工作或學習而引起的骨科病,如果不及時 將會引起嚴重後果,本人曾經就是頸椎病患者,吃藥,手術,按摩,鍼灸等等都沒有取得療效,只是緩解疼痛,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海南旅遊時碰到一位老者,告訴次方目前基本痊癒了,頭不疼了,手腳不麻了。自然站立目視前方,頭向左緩動三下...

頸椎病如何保養?頸椎病怎麼保養

頸椎病如何保養,隨著頸椎病給人們的生活健康帶來的影響越來越多。很多人也都對於頸椎病的保養非常的關注。那麼究竟頸。椎病如何保養呢,什麼方法效果最為理想呢。1 注意改善不良的睡眠習慣 正常人仰臥位枕高應在12釐米左右,側臥與肩等高 枕頭的高低因人而異,約與個人拳頭等高。為好。頸椎病患者與正常人大致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