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化學題不明白高手來講解,圖片中化學題不明白,盼高手詳細講解分析,謝謝!

2022-09-21 23:15:26 字數 2648 閱讀 1112

1樓:為了我的豐功偉業

1, 鹽酸和硝酸鉀都是強電解質,在溶液中會完全電離,並不存在其他分子。 而氧化鈉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鈉也是會完全電離的。所以只有氨水中存在nh3分子

2,因為鈉的密度小於水而大於苯,所以鈉只能相對穩定懸浮在水和苯的介面處

3, a:無論小蘇打中是否含有純鹼,加熱時都可釋放二氧化碳(只要還存在小蘇打)

b:小蘇打和純鹼都可與鹽酸反應釋放二氧化碳,故此方法不可行

c:無論是小蘇打還是純鹼都可與石灰水形成碳酸鈣沉澱

4, 乙燒杯的情況等同於在甲燒杯蒸發掉35gh2o以後繼續蒸發掉10gh2o。 當甲燒杯蒸發掉35gh2o以後因為已經有晶體析出,所以剩下的溶液為飽和溶液,質量為60g,其中含有水40g,kcl20g。 所以未蒸發前原溶液中含有75gh2o 25gkcl。

質量分數為25%

2樓:創作者

1、a、c強電解質,完全電離成為自由離子,d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鈉,完全電離成為自由離子。b中有nh3分子、nh3·h2o分子。

2、鈉密度比水小,要浮在水面上,但比苯密度大,要在苯底層。

3、a、b、c無論是否雜有純鹼都是能夠放出氣體、生成沉澱,現象相同。

4、要確定原溶液的質量分數,需要確定任意一次析晶後母液的組成,因為析晶後的母液一定是飽和溶液,所以可以根據溶解度確定,先計算溶解度:

溶解度=[(10-5)/(45-35)]*100=50 下面我們根據甲燒杯計算:剩餘母液質量=100-35-5=60克,其中含溶質60*(50/150)=20克,這樣一來,原溶液的質量分數=(5+20)/100=25% 【根據乙燒杯計算:剩餘母液質量=100-45-10=45克,其中含溶質45*(50/150)=15克,這樣一來,原溶液的質量分數=(15+10)/100=25% 】

3樓:人韋月月

1、一水合氨是弱電解質,在溶液中不完全電離,所以氨水中還有一水合氨分子。其他三項都是強電解質,在水中只以離子形式存在。

2、鈉與水反應,與苯不反應,而鈉的密度小於水,大於苯,所以在介面處反應。

3、a、純鹼加熱本身不會產生氣體,而小蘇打加熱時分解生成水、純鹼、二氧化碳。這其實實在檢驗有沒有小蘇打。

b、純鹼和小蘇打都會和鹽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

c、石灰水會和純鹼或小蘇打反應都會生成碳酸鈣,和小蘇打:ca(oh)2 + 2nahco3 = caco3 + na2co3 + 2h2o

4、設原溶液中溶質xg。甲乙燒杯中蒸發後都得到飽和溶液,氯化鉀的質量分數應該相同:(x-5)/(100-35-5)=(x-10)/(100-45-10),解得x=25

4樓:快樂小甜豆

1.鹽酸、硝酸鉀、氧化鈉都屬於強電解質,在水中是完全溶解的,而氨水是弱電解質,氨分子不完全溶解變成離子,因而還存在分子。

2.因為鈉的密度比水小,因而一定在水表面上反應。而鈉的密度又小於苯因而在水與苯的介面上下浮動(有產生氫氣)。

3.a小蘇打加熱會產生二氧化碳,而蘇打加熱則不會產生氣體,無法判斷是否有蘇打存在;b兩者都會產生氣體(二氧化碳);c兩者都有碳酸鈣產生。

4.假設原溶液的質量分數為x

兩杯溶液蒸發後有晶體析出都為飽和溶液,因而它們蒸發後的質量分數相等。有

(100x-5)/60=(100x-10)/45

解得x=0.25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應是氨水

氨水不能夠完全電離,所以氨水中含有氨氣分子第二題,因為苯的密度比水小,所以在水上面

鈉不與苯反應,所以直接往下走

鈉與水反應生成氫氣,使得氣體推動鈉塊往上走,當氣體減少時鈉又往下走了

第三題a中碳酸鈉反應不出氣體

b中碳酸氫鈉和碳酸鈉反應皆出氣體

c中,石灰水濃度較小,不易生成沉澱

第四題這道題你可以設一下原溶液中含有x克氯化鉀則(x-5)/100-35-5=(x-10)/100-45-10可以解出x=25

所以原溶液中氯化鉀質量分數25%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

選b因為一水和氨是弱電解質,他不會完全電離,所以溶液中還含有一水和 氨分子!

第二題:

因為苯的密度小於水,不足以使金屬鈉漂浮,所以金屬鈉會下沉到苯與水的交介面上來反應!

第三題:

a:碳酸鈉和碳酸氫鈉的熱穩定性好,不會因為加熱而分解!

b:加入鹽酸後都有氣體產生!

c:加水之後,兩溶液都會含有碳酸根,與鈣離子結合生成碳酸鈣沉澱!

第四題:

裡面有原題,自己看看吧!

**中化學題不明白,盼高手詳細講解分析,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29、疊氮的配位方式有兩種,一種端基,一種橋式。結合pd四配位以及分子要有一定的對稱性,可以畫出。

30、第一空,你要熟悉各種典型晶胞中的數學關係才行,這裡原子半徑r=√2/4*a=124.6

每個晶胞中8*1/8+6*1/2=4個原子。

密度公式p=(m*n)/(na*v)=(58.69*10^-3*4)/(6.022*10^23*(352.

4*10^-12)^3)=8.9*10^3 kg/m3=8.9g/cm3

4個ni原子的座標觀察就能得到,正如答案所寫。

幾道化學題求解,幾道化學題求解方法

1 根據題意可知甲乙是反應物,丙丁是生成物。反應中甲消耗了 20 5 g 15g,乙消耗了5g,丙新生成質量 20 9 g 11g,丁新生成質量 20 5 9 g 5 20 g 9g。而各物質的原子個數比 化學計量數之比,所以 a b c d 15 30 5 20 11 44 9 18 2 1 1 ...

幾道化學題

1,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溴可以溶於水,得到溴水2,不屬於,這是萃取,物理變化。溴原來溶解在水裡,現在溶解在苯裡,沒有發生本質變化。3,這個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過一般是用已反應的除以原來總體的。4,硝酸見光易分解為水和二氧化氮,化學變化。溴化鈉好像不會見光分解,不過高溫應該會分解吧,你自查證一下。5...

幾道化學題

1 物理變化 磁鐵 fe s fes 條件 加熱 2 b3 b 4 鐵鏽脫落消失,溶液由無色變為黃色 fe2o3 6hcl 2fecl3 3h2o 氣泡產生 fe hcl fecl2 h2 5 c 解析 此題應用分段假設法分析,先假設體積增加一倍時若平衡未移動,b的濃度應為原來的50 現在不是50 ...